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如果我是DJ你还爱我吗?(8)

私设,ooc预警

感情的转变需要善意的谎言,尤其是面对小西叽🦁









  “反常!”被喻文州吻住的一瞬,黄少天脑袋里呆呆的只剩下这两个字。

  也许是酒精,也许是夜晚,但是管他是什么呢?他汲取那片唇上的温暖,以及口腔的湿润。

  薄荷的凉意惊醒了其中一人,不出几秒就又被另一个人拉回缠绵中。

  ......

  

  实在是有些荒唐!黄少天擦了擦嘴唇,看着对面那个与自己一样的气喘吁吁的人,什么反驳的话都只能吞回肚子。

  “去我家说。”

  “……”

  “还是需要再一次?”喻文州挑了挑眉。

  黄少天瞪他一眼,不敢相信这是喻文州说的话。

  最后他还是跟着上了楼。喻文州住在14楼,这里是高档小区,进楼梯按下楼层的过程中,几乎没有碰到一个人。

  黄少天与喻文州站成一条对角线,视线偏离喻文州这一边,无言地站着,一直到喻文州家门前。

  喻文州家是密码锁,黄少天跟近等他把手放在上面才发现,自然地往后退了一步却听见喻文州说,“密码是你的生日。”

  ?!

  这人到底想说什么?

  黄少天没有回应他,只是在他开门后,自然地走了进去。

  “不用换鞋。”喻文州打开玄关的灯,屋子瞬间亮堂起来,是很现代简约的装修风格,东西不多,看着像住了没多久或者不怎么住。

  “你先坐,我给你倒水。”喻文州说。

  “不麻烦了”,黄少天拉住他,“你有什么就说,说完我要回家了。”

  “少天……”

  欲言又止又要搞哪样?他可不想再失控!

  “有话快说。”黄少天放开喻文州,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揉了揉眼睛一副我很困的样子。

  “我没收到你的表白,我也不知道你喜欢我。”

  “是曾经,谢谢。”黄少天打断他。

  

  “我知道,所以少天,这件事你至少解释给我听好吗?”

  “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是我给你表……然后你拒绝了我。”黄少天装困的样子都装不下去了,他觉得自己无法和喻文州沟通,还不如刚刚强吻来得直接。

  只不过他余光瞥一眼喻文州,对方倒是好整以暇,完全没有刚刚的冲动。

  喻文州说:“我不知道这件事,你确定是我本人拒绝的吗?”

  “你TM!你要看聊天记录核实是吧?我告诉你!我,还真找不出来,但是你自己发给我的那几个字'对不起,我暂时不考虑这些',需要我写给你看吗?你装失忆的本领真的很厉害!”黄少天也想好好和喻文州把事情说清楚,但是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和喻文州今天就没在一个脑回路上面。

  “我没有发过那句话。”喻文州认真地看进黄少天的眼睛,面色有些痛苦,“我从来都没有拒绝过你,也舍不得拒绝你。”

  “如果你说我拒绝你的时间在毕业那会儿,那就是我的手机遗失的那段时间了。我想过去找你,可是那时刚好手续办好需要直接出发,我去邻省一个小乡村支教了大半年,那里信号不太好,我补了卡,去找信号强一点的地方发消息给你,但是都没有回应。”

  听完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只是略微变化了一下坐姿,保持缄默。

  似乎是猜出黄少天沉默的原因,喻文州继续说道:“支教的时候遇到一个男孩子,他很乐观,很洒脱,总是人群的中心。他的样子、性格很难不让人受到吸引,但他也总很任性。几次相处下来,就会发现他的一些小心思,很难让人拒绝......”

  “够了。”黄少天站了起来,“如果不是你发的,那我也清楚了,我相信你。没别的事,那就再见吧!”

  他站起来的时候遮掉一部分照向喻文州的光,逆着灯光的方向使喻文州看不清他的脸,更不知道他垂在身侧的两只手握紧的拳。

  现在的他就是一头即将暴走的狮子,而眼前这人还说另一个男人来气他,即使不是存心的,也让他更加肯定不会再肖想喻文州了。

  估计在爱的死去活来之前,他会先被活活气死。

  “少天,你别走。”喻文州抓住了他的胳膊,往前把头侧靠在他的腰间,声音全闷在两人相贴的身体间,“他说,我对待感情太冷淡,他永远被放在最末尾的位置,他常常感受不到我对他的感情。我父母的介入是他的导火线。”

  喻文州把另一只手环在黄少天的腰上,抬起头看着他说:“他这么说的时候我就想到你,所以听到你说喜欢我,我真的发自心底很开心。”

  那你还TM意志不坚定地和别人在一起?

  黄少天心里腹诽,表面上掰开喻文州的手,同时说:“这些都已经过去了。”

  “我知道。”趴在腰间的人突然坐直,闭着眼睛一动不动,黄少天叹了口气随后说:“你早点休息,我走了。”

  ……等待了一会儿没有回应,黄少天小心翼翼走过他的面前,舒了口气刚准备拧开门把手,背后一阵不小的动静。

  ……

  喻文州倒在了沙发上,眉头紧锁,脸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冒出汗珠,而且还红得不正常。

  “喂?喻文州?你没事吧?”黄少天探了探额头,温度有点高。

  “你家医药箱在哪里?”

  “你先别睡,告诉我医药箱的位置!”

  “喂,你别睡啊!我靠,你怎么还咳嗽了?你快点趴我背上,我带你去医院。”

  

  折腾到凌晨两点,喻文州终于呼吸均匀地睡着了,黄少天刚从医生办公室出来。就在他出来前十分钟,他被医生以病人伴侣的身份教训了一顿,几次想要反驳的话都被对面你不知道他薄荷过敏,这么严重还让他吃的警告眼神给活活憋了回去。

  现在他取完药走到喻文州的病房,拉了张椅子坐到他的床边,几次无法镇定下来的心情莫名就平静了。

  “等你好了再和你算账!”黄少天轻哼一声,给酒吧的调酒师肖淮发了一条信息,把医生的怒火成功转移:

  “你不知道有的人薄荷过敏吗?还给人调莫吉托?”

  还在驻场刚准备打烊回去的肖淮一脸黑人问号?!打回去询问的电话被统统挂断,然后接收到冷冰冰的三个字:明天说。

  在之后无论他问什么都没有回复了,因为他不知道,在屏幕的另一头,那个拿着手机的人的手被另一个人的抓住……


评论
热度(37)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