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如果我是DJ你还爱我吗?(3)

私设,ooc,节目有参考,但是瞎编的也多,不要细究,都是bug2333
少量双花。
情节略无聊,无敌傻白甜,暂无喻总出没。




    节目支持人临时请到了当下G省卫视的当家花旦董桦代班,她是全国出了名的名嘴,不仅说话快而且准确无误。
    黄少天看到她的时候挺意外的,因为这个人的名字算是伴随了他整个高中和大学。
    黄少天能说会道自然会被身边同学用董桦名嘴之徒来调侃,今天不知道怎么的,这学生时期的黑历史竟然也被翻了出来,当然这是在节目开始之后。
    节目开场乐甚是喜庆,这音乐几季以来都没改变,黄少天已经耳熟能详。
    没来由地有些被带动起来,音乐就停了。
    灯光一下子聚集到台上,大家掌声雷动。董桦微笑着和大家鞠了个躬开始说起开场白:“又到了新的一周,欢迎大家收看G市由某某某和某某冠名播出的‘最佳拍档’。新的一周有了新的惊喜,大家期待吗?”
说着将话筒指向观众席,大家配合地喊“期待”。董桦露出标准笑容感谢了大家,然后引出即将出场的四个家庭。
    灯光师将灯光一个一个打向出场的家庭。因为之前排练过,大家彼此之间也有点认识,黄少天对其中两个没什么特别深的印象,倒是对另一个名叫张佳乐的挺感兴趣。
    用黄少天的话说就是,看到他扎的小辫子就知道这人与众不同,而他就喜欢和与众不同的人交流。
    后来张佳乐知道了,上下打量黄少天一眼,淡淡道:“哦。”
    黄少天排在第三个,灯光照到他的时候他配合地笑了笑,然后说出了那句节目组特意给他安排的矫情到不行的台词“如果你今天还在独自徘徊,那今天过后你将不再是一个人。”
    说完的时候座椅刚好冲到底端,镜头给了黄少天母子一个特写,然后转过去拍最后一个嘉宾张佳乐。
    可以说张佳乐的更加简洁,他身边坐着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不像张佳乐头发略长还留个小辫子,他那发型也算中规中矩了,看起来也更有型男的感觉。
    两人都没什么表情,张佳乐等到座椅冲到底说了一句“寻找有缘人”,然后镜头推进,拍出的是两张面无表情的脸。

......

    黄少天对着舞台两侧投影出的直播画面抽了抽嘴角,真没想到还有人敢这么敷衍。
    但是后期都是厉害到不行的生物,黄少天想了想,估计等到电视上播出也得被剪成啥样子了。
    按照程序,四个场内男嘉宾都要对自己的亲友团交代几句然后往台上临时搭的隔绝舞台的第二现场去,说话的顺序一般也是从头开始,不过有一个人就是相当桀骜不驯。
    张佳乐嘴角一歪,抢过工作人员递上来的话筒,冲着他的亲友张扬的笑,“大孙,我的终身幸福可就拜托你了!”
    被他点名的男人表情依旧冷淡看不出情绪,直到镜头推到他面前,他才嗯了一声。听到回答张佳乐说了声我先去了就把话筒塞到黄少天手里。
    黄少天有点懵......张佳乐这样真的没问题?
    于是习惯了掌控节奏和气场的黄少天尽职地调节了下舞台上的气氛,说了几句俏皮话后也朝张佳乐走的方向过去。
    第二现场还是装满了摄像头,虽然此刻镜头下的是第一现场,但是这里的摄像头背后一定也有人会看。黄少天走进去假装不经意地瞥了张佳乐一眼,在他旁边坐下。
    其实他有好多问题想问张佳乐,虽然他才第一次见到张佳乐,也才得知他是某某公司的小歌手,但是这人身上实在是具有一股太吸引他好奇心的力量了。比如现在,就让黄少天坐立难安,想要一探究竟。
    小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其实两人随便聊聊只要不过度是没关系的,只可惜张佳乐把脸扭向一边像在思考什么,黄少天余光扫他好几次没反应,才憋屈地叹了口气,内心无比煎熬。
    不能随心所欲说话实在是太难过了!
    所幸另两个人也进来了,黄少天顾不得有没有印象,拉着他俩随便唠了一会儿嗑才把一肚子文字泡吐出一些来。
    镜头拍了几个第二现场的画面再次切到第一现场,亲友们已经各就各位,董桦也适时地请出了第一个嘉宾。

    一个穿着略微风骚的男人带着面具开始了他的拉丁舞表演,黄少天隔着电视屏幕都觉得自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呵呵,这要是在gay吧,一定一大批狼扑过去。不过黄少天也懂得人不可貌相这个道理,所以他端正了一下坐姿,顺便瞥了一眼自己右边一脸黑线的张佳乐以及左边满脸兴奋的两人,才学着张佳乐的样子保持队形。
    出乎意料的是仅是表演阶段第一个家庭就冲了下来,现场也随之发出一阵掌声。
    那个第一个男嘉宾难得地腼腆一笑,黄少天和张佳乐同时同他尴尬的笑了笑,然后两人视线接触到的时候,难得地有了共鸣般的感觉。
    镜头依旧在演播厅,表演完的第一个男嘉宾气喘吁吁地走到主持人身边,做了一番自我介绍,随后又是一阵掌声。
    毕竟跳这么妖娆的舞蹈,本职却那么正经给大家带来的极大反差就已经够让人惊讶的了。
    之后又是一段深入的视频介绍,第一个家庭表示非常满意,第一个男嘉宾也对他很有好感,因此仅仅20分钟左右的时间第一对成了!

    好吧~_~黄少天承认这又刷新了他对这个节目的认识,又或者他参加的其实是个假节目?
    第二现场只剩下他们三个,而他们作为首次前来的嘉宾,节目组中间给了他们十分钟的修整时间。黄少天瞅了几眼大屏幕发现没有拍这边,他拖着椅子往张佳乐的方向挪过去。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向张佳乐友好地伸出右手。
    张佳乐抬眼看了他一下,“张佳乐。”

......要不要这么放荡不羁?!
    黄少天收回自己的手,继续发问:“听说你是一个歌手,其实和我职业挺像的,都靠嘴,只不过我是说的,你是唱的。话说你唱歌怎么样的我好好奇啊,下次有机会你唱歌和我说我去给你捧场啊......”
    黄少天看着张佳乐越来越黑的脸色悻悻住了嘴,这人真不好相处!
    无趣的话题继续不下去黄少天准备换个方式,张佳乐的声音却突然传来,“我对你没兴趣,我也是18线都算不上的一个喜欢音乐的人罢了,你要......不要找我才是。”不要找我套近乎。
    我要干嘛!黄少天当然明白他讲什么,这属于他们混这一圈的心照不宣的定律了,谁不想在XX圈混的红一点。而且节目开始那一闹估计也就成了张佳乐认为他现在足够怀疑自己的证据了。
    其实黄少天想说你才是吧!可是估摸着这话说出来今天怕是要违反协议了,当然最主要的是他不想让黄母伤心,更何况成功录完这一次他就可以彻底断了她的念想。
    想到这里,黄少天决定,忍吧,忍者无敌。

评论
热度(37)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