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五味瓶(9)end

私设,乡村爱情故事。
宇宙超级无敌ooc,顶锅盖逃跑。
终于写完了哈,写的非常不好,但会继续努力,争取越来越不ooc233333

9.甜上甜,简称double甜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电视上一个女生这样问他对面的男人。对面的男人宠溺地摸了摸女孩的头,然后柔声道:“傻瓜,你就是我的命中注定。”
    这老掉牙又腻歪的情节震地蓝河下意识关了电视,略别扭地走了出去,仿佛多在播放过这个画面的房间待一刻都不舒服。
    唉,蓝河在心里叹了口气,呆呆地坐在屋外的台阶上,望着天空发呆。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让蓝河太心力交瘁了,仿佛他是一个任人摆布的演员,导演喊action的时候,他按着剧本哭或者笑,或者对一个人莫名心跳,下一秒导演一个心血来潮,他又踏上了漫漫不知前路的荆棘地。
    他的喜怒哀乐都不由他主宰,他演砸了却要使付出的所有心血都扑了个空。
    思及深处,蓝河不由得心疼自己起来,于是他用自己的双臂牢牢地抱住自己。
    叶修从浴室走出来看到的就是蜷缩成一团的蓝河,他就那样紧紧抱住自己,在点点滴滴的小雨下守护最后一丝温暖。
    明明是七月,为什么蓝河看上去就像十二月呢?
    叶修想,一定是蓝河的心过于冰凉了。
   
    他没想过放弃蓝河,即使现在这样像他软禁着他。
    叶修将手里的毛巾扔在一边的椅子上,凑过去挤着蓝河坐下来。
    他顺着蓝河的目光抬头望了望天空,随后开口道:“许博远。”
    蓝河身体震了一下,随机调整了神态回望叶修,眼神里淡淡的,没透出任何多余的心情。
    叶修对着蓝河的目光笑了笑,“叫了那么多对你的称呼,你却偏偏需要这个最疏远的才肯看我一眼,哥也实在没有办法了。”
    蓝河转了视线依旧对着天空,并不回答。
    这种单箭头的对话形式已经持续了好几天,他们仿佛心有灵犀一般,谁都不去戳破真相。
    每次都像今天一样,无声的沉默,像是赌气的两个孩子看谁熬的过谁。
   
    今天的天气好像特别与众不同,傍晚的时候远方天空雷声隆隆,但是绚烂的晚霞却依然盛开在不远处的山头。
    那时候蓝河就注意到了,常年驻扎城市看到这样的景色不免多看几眼,不料视线触到窗外工作归来的叶修。那人像是感应到了他的目光,远远地和他打了个招呼。蓝河心下一惊,随即关上了窗户。
    再后来便是此刻,雨夜中的天空繁星点点,蓝河注视着他解释不通的景,心里不由得冒出一个念头,如果叶修也心有灵犀,那他就原谅他吧。
    毕竟,想了这么多天,似乎也不生气了,即使失去了这么多年的心血,但也看清了自己的重量。
    坚持下去会怎样,失去了也没有更差罢了。
    雨势更小了一些,夜空中有一颗星像读懂了蓝河的心情一般,匆忙闪了一闪。
    蓝河承认这种心情太微妙了,微妙的他忍不住去看身边人的目光,去汲取他眼中的星星点点。
    一串手机铃声响起,蓝河只好别扭地转回刚刚才转了一丢丢角度的脸,按下接听键站起来往院子外走去。
    唉,哄一个人怎么这么难?
     饶是自诩聪明无敌的叶修此刻也被感情这事难住了。蓝河走出了叶修的视线,但他并不怕他会偷偷溜走,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太了解蓝河了,可有时候他又不懂怎么走进他的心里,比如此刻。
    客厅一角摆着苏沐橙的一大堆书,那里一直是她的地盘,有时候叶修手欠去瞅几眼也会被她赶走。
    叶修对蓝河束手无策,略无奈地偷偷走过去找找乐子。
    苏沐橙虽然不让叶修碰那些东西,但是也并没有锁上,那些东西就那样井然有序地排列在那里。
    叶修随手拿起一本压在最上面的书随便翻了一页,上面写着一句话吸引了他的注意。
    “因为有爱,才有了这一切计划。”
    因为爱吗?叶修承认这话实在是肉麻的不行,他长这么大还没和谁说过爱来爱去的。
    盖上书一看,还是本童话故事。叶修不由得笑了出来,这年代,真的需要逆成长才对了!
    将书归了位,叶修回到阶前拨通了叶秋的电话。
    “叶修?难得啊,给我打电话。”
    叶修轻笑一声,“你当我什么呢?白眼狼啊,小兔崽子!”
    “嘿嘿~”电话那头笑得开心,“你要和爸妈说说话吗?”
    “不了,今天太迟了就不打扰他们休息了。你们的伤都还好吗?”
    “嗯,爸妈和我都还好,都亏李叔反应及时,但是李叔伤的挺重的,现在还昏迷着。”叶秋说完重重叹了口气,叶修觉得他不用照镜子就能想象出他此时的表情。
    “李叔跟着咱们家这么多年一定医治好他,至于罪魁祸首,”叶修停顿一下,想到蓝河伤心的样子,不由地改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你派人好好调查一下,主要责任人不要手软,无辜的人能放过就放过吧。”
    叶秋听出叶修的态度转变,惊讶道:“哥?你......”
    “等我处理好了再和你说吧,不早了早点睡,好好休息。”
    “好吧,哥再见。”
    叶修挂了电话,抬头望着满天的星星,任由小雨打湿他的脸。
    突然他好像明白了什么,抓起一把伞往外跑去。
    蓝河就站在路灯下,头发上挂着水珠,在灯光下闪闪发亮,柔和的光镀在他的身上,整个人看起来治愈到不行。
不过叶修作为一个略不解风情的人显然不懂这些,他跑过去,将伞撑过蓝河的头顶,同时又全身的重量撞在蓝河身上。
......蓝河背部撞在杆上差点吐出一口血。
叶修伸出手往蓝河撞到的地方揉了揉,一边笑吟吟地看着他。
蓝河挣扎了一会儿终于拜托了魔爪,一脸不耐烦地看着叶修。他是真不知道叶修怎么突然三天两头的发一次疯,感觉他智商都没掉了。
被推开了也丝毫没影响叶修的心情,他看着蓝河突然开心的说:“因为有爱,才有了这一切计划。”
???蓝河懵,叶修这是琼瑶剧看多了?
见到了预想的表情,叶修故作娇羞姿态,“哥一世英名都不要了,蓝河大大还不要我吗?”
站在对面的人一副星星眼状,蓝河=_=!
叶修眼神继续blinkblink,大有你不理我我就一直这样看着你之势。
蓝河想,完了,这人为啥这么会戳自己软肋。
“你想说什么?”蓝河施舍叶修一个眼神。
“我,”叶修听到蓝河对自己说话必须得寸进尺啊,他贴着蓝河的脸,然后柔声道:“我把我的爱给你,你原谅我好不好?”
这个人还是叶修吗?蓝河陷入了自身的ooc情景模式。
“哥老脸都不要了,还是不肯原谅哥?”叶修看蓝河没反应开启无赖模式。
“那,我说,我爱你呢?”
砰砰砰......蓝河觉得心跳在叶修说出那三个字的时候彻底失控了,他涨红了一整张脸,连手都不知道放哪里。
叶修当然不会错过他这些反应,他想这样了蓝河总应该原谅他了吧,于是他用没撑伞的另一只手去托住蓝河的脸想去吻他。
!蓝河反应飞快,堵住叶修的嘴,“你...你干嘛?”
“亲你啊!”
“不行!”
“为什么不行?”
“我还没答应你呢!”
“你的心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反正不行!”
叶修丢了伞,一把搂住蓝河,“记得咱们得约定不?我吻你你说不行无效。”说完用力亲上去。
蓝河一个没谈过恋爱的小白被叶修亲的彻底没了抵抗的力气,结束的时候他气喘吁吁地看着叶修,眼神却半天聚不了焦。
“蓝河,或者许博远,不管你叫什么,你都是我叶修的人了。”叶修趁着蓝河没彻底回过神来的时候宣示主权。
“不说话当你默认了!”叶修看着蓝河有点红肿的嘴唇又一次咬上去。
蓝河被强吻了!他气冲冲地瞪着叶修,叶修却视若无睹,继续牵着他的手回家。
“叶修你的脸皮真厚!”蓝河忿忿不平。
“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了”,叶修很是欠扁地回他。
蓝河准备提起脚偷袭一下却被叶修抓个正着,他轻笑,“但是,我从来没有骗过你。”
“胡说八道!”蓝河对这句话表示强烈不满。
“我哪胡说八道了?”
“你说你叫叶秋。”
叶修无辜,“我可从来没对你说过我叫叶秋,我只说过我弟叫叶秋。”
“那你还......”还什么,蓝河想不起来,好像叶修确实没有欺骗过他。
“那你抢了我们老板的公司?”
“那不算抢,你问问你那老板,他觉得是抢吗?”叶修眼神犀利了些,蓝河有些畏惧地想缩回被牵着的手。
唉,叶修无奈,索性停了下来,认真看着蓝河,“如果有人伤害你的亲人你会怎么样?我知道的时候也生气地不行,可是现在我也冷静下来了。你们老板把你当做诱饵,送入虎口,但我不会这样。就算一开始我很气愤把你也当成仇人,可是这些都过去了。你就当体谅体谅我,原谅我行吗?”
蓝河转了个身,低声道:“刚刚老板给我打电话,让我替他求情,他好像知道我们的关系了。”
叶修直接过滤了其他词汇,脑袋里剩下个“我们的关系”。
“终于承认我们的关系了?”
“那不是重点。”蓝河无语。
“你就是我的重点。”
这话怎么这么熟悉,对了,那部电视剧!
蓝河恹恹地看着叶修,“你可少看点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吧!”
“嗯,我以后只看你。”叶修举双手保证。
呵呵~
蓝河觉得知道了叶修真面目还对他心动的自己智商也急剧下降了。
真是既无语又开心!









咚咚咚~敲门声吵醒了蓝河,他从桌上坐直身体,揉了揉眼睛去看走进来的人。
他的老板拿着一份合同,严肃又沉重地交到他手里,“老蓝,这次合约很重要,你一定要争取拿下。”
蓝河翻开一看,乙方名字叶修,怎么这么熟悉,和刚刚的梦境似乎重叠起来一般。
蓝河心有余悸,憋不住问了一句,“老板,你,或者身边人没得罪他吧?”
“?”老板被问得莫名其妙,随即笑道:“是不是没睡醒啊,还在梦游呐?”
“哎,不是,我......”
老板挥挥手打断蓝河的话,“好了好了,我要去忙了,你昨天晚上忙得也晚,累了就回家休息吧,还有这个准备后天出发。”
老板走了出去,徒留蓝河在原地一脸我是谁我在哪......无限循环。
如果真的是他,或许就是命中注定吧!
蓝河抵达村里的时候,梦里的那个男人给了他答案。
他依旧叼着一根烟,痞痞地冲他笑:“我们是不是很久之前见过?”
蓝河毫不认输地回他:“是爱过。”
随即他俩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评论(4)
热度(19)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