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五味瓶(3)

私设,ooc,乡村爱情故事。
沉迷于此,无法自拔。
还是要说,不管怎样都请不要打我。○○(><)○○


3.苦



这人一衰起来大概会有连锁反应的,特别是遇到叶秋这一人,这坏运气就跟这雨一样一样的。
从与叶秋的两次交流中,蓝河深深地觉得事不过三这个成语是很仁慈的。因为他们约好的第二天又被叶秋爽约了。
蓝河有点闷闷不乐,这都些什么事啊!
昨天落荒而逃回来以后,蓝河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他是和叶秋平等的,为什么要任由他调戏!所以他决定等第二天叶秋来给他一个下马威。
可是!谁知叶秋又爽约了。
来通知的是村长,四五十岁的中年大叔一脸和蔼可亲地替叶秋向蓝河道着歉,蓝河这脾气一下子就憋了回去,谁让这理由让人生不出气来呢。
昨天那雨一直下到今天早上,加上村里整改后的“豆腐渣工程”,那些后遗症一下子暴露出来了。
叶秋的青梅园在一个叫梅坞的小山丘的山麓那里,前两年村里整改后山脚那一块地被整成梯田的样子,一旁还修了一条水泥路。虽然整改的初心是好的,而且这两年来也方便了许多村民,可当时石头砌起来的田耿并不牢固。这不,这一次没有顶住连续下雨的压力,终是塌了下来。
农村不像城市都会把过世人的骨灰集中在公墓,许多还会以坟墓的形式分布在各地。
今天叶秋没有来就是因为坍塌压到了他那好友的墓。

蓝河和村长赶到的时候,叶秋正拿着一把铁锹在挖塌下来的泥土,挖到石头的时候还会用手扒出来用力丢到一边。
“我去帮他”,蓝河把伞递给村长,忽视掉村长那句“小许,你这一身白衣服,哎,还下着雨呢”往叶秋所在的地方跑去。
叶秋显然听到了这边的动静,看到蓝河跑过来向他大喊了一句:“你别过来。”
听你的我不就怂了?蓝河将被雨水打湿的刘海捋到脑后,大声回道:“哥们,你说迟了,我现在身上已经湿了。”
“随便你”,叶秋收回落在蓝河身上的目光,重新专注于手下的事情。
远处村长看着蓝河一身白衣一双白鞋在泥地里撒欢地跑着也只好说一声给他带雨衣雨鞋过来就回去了。
蓝河好久没这么酣畅淋漓地淋过雨,感受着雨滴从脸颊淌下来的感觉觉得特别舒爽,他回头对着村长高兴地喊了声“谢谢村长”,马上又回过来向叶秋跑去。
“我帮你”,蓝河穿过叶秋身后去捡那块横在中间的大石头。
叶秋停下动作看他,而蓝河正费劲地搬扯那块石头,叶秋忍不住心想这人是有点傻。
“你是被你淋傻了吗?”卡在里面怎么搬得动,叶秋暂时不想告诉他真相。
谁知蓝河竟然一反昨天的样子回了他一句:“你淋的时间比我长,要傻也是你比较傻。”
叶秋愣了一下,兔子急了开始咬人了。
“今天不怕走光了?”
“都是大男人有什么怕的”,蓝河头也不抬地回答他,手上还在使劲,“啊!怎么搬不动。”
“哥和你说过了,你被雨淋傻了呗。”叶秋在一边慢悠悠地戏谑道。
蓝河觉得他很生气,“我是在帮你!”
“知道啊,刚不让你别来了吗?”
......蓝河觉得自己无语凝噎,站起来走到一边背对着叶秋。
叶秋看了一眼蓝河的背影扯起嘴角笑了笑,然后继续去铲石头四周的土。
叶秋真的就没有理他,蓝河有些郁闷,他进入职场到现在真没有碰到过这么让他失态的人,今天他也是卯足了劲不去和叶秋计较,可是他实在是不想和他说话了,哪能说一句呛一句的,根本无法沟通。
蓝河在心里默默给叶秋贴上了“不可理喻”的标签,一句“小许”又将他拉回现实。
“帮我个忙呗?”叶秋好声好气。
“不是才说不需要我吗?”
“我那是怕你淋湿了,你这小身子板的。”
蓝河一个眼刀飞过来,叶秋正好接到,他无奈又好笑地改了口径,“看你淋这么久没事,那必须是身强力壮,威猛无比。”
“你闭嘴吧!”蓝河凶巴巴地回他,人倒是走了过来。
他俩一起抬着刚刚那块抬不动的石头终于将它扔到一边的时候,下面露出来一方水泥地,蓝河想这就是墓了吧。
后来他们是怎样合力清干净那些泥石以及村长何时回来还帮着两人蓝河都记不清了,因为从搬走那块石头开始他就把注意力全集中在叶秋身上了。
他不再和他打趣开玩笑,认认真真的清理着,蓝河觉得他甚至看到了叶秋脸上的虔诚。他知道用虔诚这个词并不合适,但是那一刻满脑子就只有这两个字了。
清理完以后,墓的完整样子也露了出来,还好并没有大的损坏。叶秋蹲下去,怜惜般的摸过上面的刻字,声线也变得无比温柔,他说:“今天为了你可累坏哥了,改天放晴哥给你搬个家。”
说完他站起来,又恢复成原来痞痞的样子,“村长今天谢谢你,赶紧回家去吧,这雨还下着呢”,说完他才回头对身侧的蓝河道,“你要和我去看看青梅园吗?”
想到正事未办蓝河点点头。
于是他们告别了村长,叶秋和蓝河并排往另一条小路走着,不过这越走怎么越熟悉?
蓝河发现他又被耍了!
“你带我去哪?”
叶秋好笑地看着他,“当然回家啊,这一身雨水和汗的,你穿着不难受吗?”
“可是你明明说去青梅园的。”
“它又不会长脚跑了,迟去一天又不要紧。”
蓝河难以置信,“你昨天也推迟了!”
“天气原因,没有办法”,叶秋打了个哈欠,懒懒道:“你来乡下天天穿这衣服不行啊,哥带你回家给你几套,反正你也要长待,就当送你的见面礼了。”
“不需要,既然你不去我要回去了。”
“等下,”叶秋拉住蓝河,他手上都是泥,这一拉蓝河袖子上就惨不忍睹了。
“你故意的?”
“我还真是无心的”,叶秋笑呵呵,“都这样了逞什么强,走吧。”

等到了叶秋家里,换上叶秋的衣服后,蓝河才后知后觉地心想自己大概真的鬼迷心窍了,怎么就真的跟他回家了呢?
叶秋端着一个白色的酒杯过来,那酒杯的造型十分朴素,上面没有花纹只有白白的纯色瓷片煅烧过的痕迹。
叶秋将一杯递给蓝河,“虽然下雨天,但是你也出汗了,喝杯青梅酒解解暑吧!”
蓝河接了过来,不经意对上叶秋的眼神竟发现那里面藏着一点隐隐约约的期待。
“哥自己泡的,绝无仅有,珍惜点喝。”叶秋收回视线坐着蓝河旁边的石阶上。
酒很清,有点像白酒,但又透出浸泡青梅后的颜色和清香,蓝河抿了一小口,酸酸甜甜的口感立即充盈了整个口腔。
“很好喝,”蓝河真心评价。
叶秋也难得没有呛他,安安分分地回了一句:“这是他教我的,他做这些一直都很好。”
蓝河酒量好,但他觉得此刻自己有点微醺,在有些混乱的大脑里,他理清了叶秋说的他是谁。

评论(4)
热度(13)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