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五味瓶(2)

私设,乡村爱情故事,严重ooc。
剧情正着往不知何处的方向发展着,我已经拉不住这匹野马了。
这章叶不羞大概有点鬼畜,请不要打我( ´•̥̥̥ω•̥̥̥` )



2.甜

    这边大涝的情况显然并没有被这一次的合作计划列入其中,而这份合作计划也是蓝河到了这边才从小李发过来的邮件里收到的。
    蓝河粗略浏览了一遍邮件,决定给老板打个电话。蓝河的意见和建议老板自然是重视的,在他说了这边大致一个情况并提出自己先观察几天情况以后,老板也在那边连连答应,最后不忘给蓝河说了一句辛苦你了。
    挂了电话,蓝河长出一口气。这几年老板成了家,家里亲戚一多就都赶着要往公司里送,可是送进来又都不愿从基层干起,提几句建议还会被咄咄相逼。
    蓝河没少为这事和老板提意见,但老板说到底和蓝河心思差不多,提过几次无效以后,蓝河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立场再继续执着于此了。
    想多也没用,蓝河问房东太太借了把伞,决定出去看看。
   雨终于是小了一点,蓝河撑着把花花绿绿的波点伞,忍下了心里的别扭走出院子。
   外面一片雨后雾蒙蒙的样子,尤其是远山,即使视力再好也看不真切。蓝河深呼吸了一口,踩着宽阔的柏油路往后走去。
   房东家在村子的最前面,可以说是村里的门楣。
   这么多天连续下雨,蓝河也没好好走出去看看,今天雨势小了一些再加上又要正事要办,蓝河就没给自己偷懒的理由。
   想到要去青梅园看看,蓝河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并不清楚具体位置在哪里。他抬眼往四周环顾了一圈,一个人也没有。
   ......也对,谁没事下雨天出来瞎晃荡。
     下雨天真麻烦!蓝河心里刚抱怨了一句,一滴豆大的雨点就打在了伞上。这巨大的声音的冲击力!蓝河来不及抬头观望一下汹涌而来的雨势就被这砸下来的雨水打得有点懵。
   “不是吧?我也不是雨神附身啊!”蓝河一面无奈地嘀咕,一面往最近的屋檐下躲。
   村务公开的公告栏正好就在前面,蓝河跑过去收了伞放在一边。跑来的时候蓝河的裤腿和鞋面都湿了一块,他用衣袖擦了擦脸上的雨水,又往里面退了退。
   站了十几分钟雨势也丝毫不见退,蓝河百无聊赖,转了个身看公告栏上的内容。
   上面的公开信息有些时间没更新过了,最老的还是两年前村里进行整改的通知,在往后一点的也在半年前,上面写着对叶修的青梅园的一个采访,而那上面还有一张叶秋的照片。
   蓝河不禁多看了一眼,报纸上的叶秋一身西装,打着整齐大方的领带,他对着镜头笑得很自然。这是一张合照,但是蓝河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即使上面的叶秋与他见到的那个叶秋一点也不一样。
   真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蓝河想到叶秋对待自己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忍不住给他贴了一个贬义的标签。
   反正没有人,蓝河隔着玻璃橱窗对着叶秋的照片用力的戳了戳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可正当他戳得正欢时,身后一道体温贴过来。
   蓝河惊地身体一震,转回头看见他一直在戳的照片的主人公好笑地看着他,随后那人视线往玻璃橱窗内瞧了两眼,叹了口气道:“小许啊,你这是觊觎哥的美貌还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啊?”
   蓝河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到了脖颈,“叶先生,不...不是你想的那样。”
   “哦,我知道嘛,了解合作对象,促进更好的合作嘛,我懂。”叶秋笑眯眯地看着他。
   蓝河觉得为什么他这么衰,做这种幼稚的举动竟然会被主人公抓个正着。
   “小许,这伞你的?”叶秋没关注蓝河的心理变化,左右望了望,视线捕捉到一把伞时问他。
   “问房东太太借的。”蓝河感谢叶秋转移了刚刚那尴尬的话题。
   “哦”,叶秋视线定在那把少女心爆棚的波点伞上几秒,然后重新转过来盯住蓝河,悠悠道,“我说小许你怎么会撑一把花伞呢,这雨大看不真切还以为你是个姑娘呢!”
   这个人!蓝河觉得管不住自己的脾气了,他动作略大的抗议道:“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
   简直要被气死。
   叶秋满不在乎地靠到蓝河身边,顺便把他往内带了带,“没想到你脾气挺大啊,我还以为你没脾气呢。”
   蓝河扭头不理他。
   叶修失笑,“哎哟,小许啊,我不想惹你生气的,可是你这闹别扭的样子太可爱了。”
   “别笑了!”蓝河气呼呼警告他,“你觉得很好笑吗?”
   “不好笑,不好笑”,叶秋忍不住笑地辩解。
   ......好吧,原谅他,在谈成合作前不要生气。蓝河离开叶秋了一点,然后深呼吸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你可别退了,都淋到雨了。”叶秋拉了蓝河一把。
   “谢谢”,蓝河不轻不重地挣开他的手,心想什么时候雨可以小一点啊!
   “不客气,看你穿白衬衫容易走光嘛!”
   蓝河下意识看了自己的上身一眼,耳边飘来一句话,“都是大老爷们怕啥,要不小许撑我一段?”
   意识到自己又被调戏了,蓝河恼羞成怒,丢下一句“谁管你”,撑着伞落荒而逃。
   而俨然全副武装的叶秋在原地看着跑远了的蓝河不禁笑出声来,“这G市来的男孩子果然不经逗。”

评论(6)
热度(12)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