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如果我是DJ你还爱我吗?(6)

ooc预警,相亲节目梗,写了好久依然写不好🤕









  隐藏情绪并不是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可以不写在脸上,但是总会在其他地方露出马脚。

  黄少天的突然返场让第一现场的黄母心急如焚,这么好的乘龙快婿,话不多又长得这么好看,关键是有爱心,真不知道自家儿子怎么想的?

  其他三位驻场嘉宾都登上了第一现场,董桦先是带动全场气氛地一次欢呼,对这样的结果表示了兴奋,同时也把疑问丢到了第二现场。

  “黄少,就你没出来了?你看你母亲都心急了,我能采访一下你吗?”董桦微笑着面对着第二现场的电子屏。

  “啊,我是觉得我话太多,会把他烦死了!”

  “噗,还是第一次听黄少说自己话多麻烦别人的,不过也很是黄少的风格了。那么我们分别来采访一下台上的诸位,现在是赢取男嘉宾心动的时间,你们都想说什么?”

  董桦快节奏带过了话题,黄少天看着大家的注意力都去了台上,才低下头在摄影机看不到的地方胯下脸来。

  喻文州会说些什么?在他拉住喻文州的那一刻,他还怀抱着一丝渺茫的希望的,但是这个人依然选择了上台,那他还有什么胜算。

  几年前他表白被拒这人消失好几年,再回来这人与自己同台抢一个男人,想想比电视剧狗血多了。

  揉了揉脸平复自己的心情,突然袭来的声音却震响了黄少天的耳膜:“对我来说,合适最重要,小周刚好是合适的人选,所以我愿意与小周相处看看。”

  这声音带着微微的语调上扬,黄少天不用看就知道喻文州又讨厌地翘起了他的嘴角。

  可这话又滴水不漏。周泽楷是他的对立面,周泽楷合适,那他就绝对不是喻文州考虑的类型。

  

  那之后的所有环节都变成了一场白噪音,黄少天总觉得自己耳里喧腾不已,他根本不知道录制到最后是怎么样一副景象。

  情绪低落地回了家,黄母才用黄少天没选周泽楷的事,对他进行了一阵数落,黄少天原本心情就不好,黄母平时唠唠叨叨的几句话,竟让他发了火。

  “恋爱自由您不明白吗?我都去参加了你还这么大意见?去TM的相亲节目,谁爱去谁去!”说完“砰”地一声摔上了门。

  

  黄母被这动静惊得目瞪口呆,霎时不知该说什么好,于是去厨房温了一杯牛奶,小心翼翼地敲他刚刚发了脾气的儿子的房门。

  “天天?你不愿意妈就不逼你参加了。”

  才敲了两下,房门就被从内部打开,开门的人一手握着门把手,另一只手自然垂着,两只眼睛红彤彤的,像哭过一样。

  见到这副模样,黄母焦急地把人拉到客厅来,在沙发上坐下。

  把牛奶揣到儿子手里,问道:“怎么回事?谁欺负我儿子了?我第一个就找他去算账!”

  “喻文州。”黄少天喃喃自语。

  “谁?”黄母没听清楚。

  “喻文州!”黄少天大声回答。

  说完两人都呆了,先反应过来的还是黄母。

  “你说喻文州欺负你,他威胁你不准上台和他抢周泽楷?”黄母撸了撸袖子,喻文州这人看起来面善,她还可惜过怎么和儿子一个属性呢,原来这人这么坏?

  黄少天看了一眼自己母亲的表情就知道她想歪到哪里去了,于是干脆坦白:“他是我喜欢过好几年的人。”

  这又像一道惊雷,黄母消化了一下才不确定地发问:“然后你发现你俩一样所以没有在一起?”

  “妈,我求你别瞎猜了。我们这个群体哪像男女那么绝对,今天台上你也听到了,他觉得周泽楷那样的才是合适的,您儿子我,不在他的考虑范围。”

  黄少天说着都没平时那股活力了,黄母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自家儿子,只是摸了摸他的头,没有反对他晚上出去聚会散心的请求。

  台里听说他参加省台的节目,甚是重视地给他空出了时间,因此工作也闲了下来,但是常驻的酒吧经常联系他,问他哪天有空去接场子,报酬不是问题。

  闲着也是闲着,加上今天心情不好,黄少天顺便答应了下来。黄少天去的这家酒吧叫“穿越”,晚上十点到十二点左右是都市男女发泄的蹦迪时间,黄少天不跟着蹦,他经常半遮住脸,露出凌厉的视线,手下动作连贯快速,掌控着整个酒吧的节奏。

  在这里,人人都只知道他的外号叫“夜雨”,他的眼神冰凉,但是挥洒的汗水却又是滚烫的,他的热情、专注都在他的节奏和乐曲里。他闭上眼睛的时刻几乎想不到,在他看不见的视线里坐了三个熟悉的人。

  “业余!只管自己嗨,一点也不想想别人。”这是张佳乐对夜雨的评价,此刻的他一身黑色皮衣,头发散了下来,比白天在台上不羁得多。

  “他不开心。”坐着中间的青年抿了一口果汁,皱皱眉,似乎是有些酸。

  “小周你怎么看出来的?”坐在左边的喻文州用手指点了两下酒杯,似乎对这个答案饶有兴趣。

  “他的眼睛。”周泽楷说完这两个字不再说话,而是端起酒杯闷声灌了一口,喻文州顺着他的话把视线重新投到黄少天的脸上,黄少天刚刚结束一段快节奏的电音弹奏,节奏放缓,眼睛缓缓睁开,竟然与喻文州的视线遥遥相对。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看见他了,那冰凉的视线在想触的一瞬间明明迸发了火星。

  绝不是善意,喻文州十分肯定。

  “文州你认识他?”张佳乐瞥了一眼长时间注视夜雨的喻文州,好奇道。

  “嗯。”说完喻文州沉吟了片刻,站起身说,“待会儿你们先回去吧。”

  张佳乐挑了挑眉,而喻文州只是摇了摇头,顺着那个发光的方向一步一步靠近。


评论
热度(12)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