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如果我是DJ你还爱我吗?(5)

私设,相亲节目梗  ooc预警







  这情绪上来得太快,走出第二现场的大门时,黄少天突然停住了脚步,身后几个人也跟着停下来。

  2号驻场嘉宾不明所以,他个头这几个人里面最高,但也没高出太多,他走在最后面,微微侧过头问了句怎么了?

  黄少天侧了身子,靠在墙一边,让出一条路,手却拉住身后喻文州的袖子。他没看喻文州的脸,只是低着头说了句你们先走。

  喻文州从善如流贴着他站好,2号男嘉宾挠了挠头发还是走了上去,张佳乐倒是视线在两人身上来回溜了一圈,看到喻文州善意的微笑,耸了耸肩也走出去。

  一时间,狭窄的过道安静也空旷了下来,跟拍的摄影师被黄少天几句话哄得开开心心也离开了,这里没有摄像头,黄少天刚刚进来的时候就有观察过。

  现在他和喻文州面对面,满心想要一吐为快的话倒是没有了。喻文州依然维持着靠墙的动作没有动,他的唇角总是无意识上扬那么一点,黄少天盯着这个弧度,越看越不爽。

  他收回了视线,故意漫不经心地瞥喻文州一眼,然后才淡淡地说:“你怎么在这里?”

  “大概和少天一样。”喻文州说着竟然笑了笑。

  黄少天被说得有些感同身受,故意贴近了一些,用只有他俩听得见的声音,断断续续地问:“可是,我是说你,不应该,哎,你怎么和我一个场子?!”

  这话喻文州居然听懂了,面露无奈之色道:“刚毕业谈了一个,家里人看了都觉得我和他在一起会太累,我自己感觉倒还好,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后来被他知道了,闹了挺多次以后就分手了。自那以后家里也对我提高了要求,都想找个可以照顾我的人。”

  黄少天囧囧有神地看着喻文州,从听到前半段话的生气到后半段话,心情更加复杂了。

  说来,当时在学校临近毕业,几乎没有人不知道黄少天喜欢喻文州,他俩平时走得近,各种基情四射的言论就没断过,但是谁都没有在意过。

  不在意就也变相地证明两人之间很是坦然,而一个不坦然的时机又打破了这个不在意的平衡。

  那次黄少天喝了酒,在一堆损友的怂恿下,按着微信语音,颤抖着把“我喜欢你”四个字发过去,发完以后,直接倒在了桌上。

  他喝得有些高了,临近毕业,大家喝酒都是往死里灌。黄少天和喻文州不在同一个班级,两人认识也是因为社团活动。当下毕业前班级的聚会高发,他俩自然是不会聚在一起。

  这一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同宿舍的一个室友毕业分手借着酒劲发了好一阵疯,黄少天看着也不知道怎么劝,于是跟着也喝了不少。但是喝着喝着,室友这种悲伤的情绪就像顺着酒液也蔓延到了他的心里。

  他有点难受,他和喻文州一起吃饭,一起参加社团活动,平时也会约着一起去图书馆……但是他对喻文州不知道何时变质的感情却无法在任何一个场合坦然地说出口。

  黄少天抿了一口酒,脸上火辣辣的,借着酒店的背景乐空手弹起吉他来。没完全醉的几个一看就知道黄少天也八九不离十了,于是平时不敢怂恿他的几个一个个都对他逼问起来。

  起初黄少天还有些理智,又甩手又摇头的,怎么也不肯说,可没过一会儿,醉的不像话的那位室友一脸鼻涕眼泪地站起来斥责他不说就不够兄弟。

  简直是幼稚园你不说我就不和你好,一群人还非要玩,黄少天被一群人推推搡搡终于还是说了出来。

  他这一说,几个人瞬间不闹腾了,黄少天说完见没声音,也不知道是不是酒劲又上头了,对口吹完一瓶啤酒,又软软地坐下了。

  这才零零星星有了些反应,大家小心翼翼又高度一致地对他提出表白的建议。喝醉酒的人完全没有理智,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解锁手机并且找到对方聊天框的,然后颤抖着说完了那四个字。

  空间再一次沉默,良久之后,没有等来回应,当事人却已经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

  第二天黄少天是被电话轰炸醒的。不知道是谁把他扛回了寝室,同样躺着的是昨天失恋的哥们,黄少天揉了揉宿醉发疼的脑袋,接起了电话。

  “黄少,喻文州有没有答应你?”

  嗯???黄少天一头雾水。

  “你不会喝醉全不记得了吧?”电话那头口气满是不可思议。

  “文州他答应我什么?”

  “就那个啊?”

  “哪个啊?不行,你不说清楚我头更晕了。”

  “你看看微信消息吧,看完记得第一时间通知群,我们大家都很关心你。”说完直接挂了。

  黄少天一肚子疑问地打开微信,划到喻文州的聊天框,那上面果然标着红色圆点,里面一个醒目的1。不用点进去就可以看到回复的内容:对不起,我暂时不考虑这些。

  被拒绝了?黄少天突然脑子里闪出一幅画面,心像突然被扎了一下,须臾他又扒开了一道伤口。

  他的表白被拒了,在他和喻文州同窗四年,以好友名义相处近四年而这四年即将结束的日子里。

  黄少天收起了手机,起来洗了个脸,强打着精神度过了这兵荒马乱的一天。不知道是不是昨晚闹得太厉害,一时间班里传到了院里,院里传向了整个校园。

  自那以后,黄少天与喻文州的联系就断了,他听说喻文州被外派实习,又听说他考了北方的研究生,更有他已经办好出国留学手续的传言……

  孰真孰假,好像都没有了意义,那人就一声不吭地从他生命里消失了,连句道别都没有,黄少天想不出厌恶以外的原因。

  被当做朋友的人怀着见不得人的心思四年,确实挺膈应的。

  

  只不过这人隔了几年回来,还坦荡荡地和他说毕业之后谈了一个,和他上同一档同性交友节目,这不明摆着……

  黄少天眼神暗了暗,重新靠在喻文州身侧:“我不会和你抢的。”

  喻文州微微锁眉,看向他:“少天……”

  “你什么都别说,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会遇见你,但是你放心,我有自知之明。”

  说完,黄少天转过头,快步经过喻文州的身前,沿着来时的路,大步跑了回去。

  

  

  

  


评论(2)
热度(33)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