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五味瓶(补充说明)

ooc预警,是对前文两个没说清楚的问题的补充说明。
不好看,强行点题,顺便稍微完整一下前文的故事。
顺便说说上次结尾最后那段,😂😂😂那纯属娱乐,和正文无关。




日子过得真是太快了,在被叶修强制开14度的空调加盖棉被纯睡觉N天以后,蓝河终于忍无可忍。
“我不想和你睡了!”
叶修睁眼看看蓝河一头乱发睡得格外有活力的样子将他往自己怀里紧了紧,“别闹,还是你想干点别的?”
蓝河嚯地一下挣开叶修的束缚,也顾不得14度的室温,气势汹汹地瞪着他。
得了,叶修认命地调高室温,然后柔声哄他:“蓝河大大,你不让我干点别的,又不允许我陪你睡觉,我一个恋爱谈得也太憋屈了吧!”
蓝河仔细想了想,自己是有点过分,毕竟都答应在一起了,可是叶修这人总让他觉得一放松警惕就会被全线击溃。
于是蓝河吞吞吐吐,“我……我还没做好准备。”
唉~叶修轻叹一声,“我不逼你,今天我就回去睡。”说完叶修真的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蓝河直觉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但是反复想想也找不到错的地方。虽然这样拒绝一个刚刚在一起的恋人是有些冷血无情,但是心里的疙瘩毕竟还在。
也许只有化解了那些,自己才能和叶修变得和普通情侣一样亲密无间吧!

其实没有变得更坏,除了俩人还是分房睡觉,并没有情人间的身体接触以外,其他一切照常,甚至在几天后,叶修告诉了蓝河一个爆炸性消息。
叶修说他们的合约依旧有效继续了,这一次不再是蓝河公司和叶秋的合约,而是以他俩为合作方的正式合同。
不难想叶修动用了他的身份势力,但是蓝河一点也不想去计较,虽然他现在没有那么多钱去真正实行这一份合约,但他有信心。
叶修像是看穿了蓝河的心思,委屈道:“蓝河大大,恶意揣摩别人的心思是不对的。”
蓝河惊讶地看着他但还是淡淡道:“说明你就有这么想过。”
……
“不行,今天我得把你脑袋里那个幻想的无敌邪恶的我彻底赶出去。”
“什么乱七八糟的?”
“过会儿你就知道了。”叶修神神秘秘。
持续的晴天热得让人离不开空调,不过作为掌管青梅生意的两人还是认命地跑出去看生长情况。
太过干旱了,村子里的自然水源几乎都被太阳晒干了,灌溉系统又在建设之中,一时之间村民连同蓝河都对此忧心忡忡。
午后三点,从青梅园赶回来的两人大汉淋漓,蓝河对着天边的那个天天不迟到的大太阳眯了咪眼睛,从没对它如此讨厌过。
天阴沉下来一些,南边的天上乌云密布,好几天下午都是这个场景却不下雨,蓝河也算有点了解江南这诡异的天气了。
可是今天不一样,轰轰的雷声几乎近在咫尺,一道闪电劈过,雨倏然而至。
太阳雨?艳阳高照却风雨大作,这天气真奇怪,和之前的雨夜星空一样。
叶修走到蓝河身边坐下,瞥了一眼满脸惊奇的蓝河笑问:“蓝河大大发现新大陆了吗?”
“你别乱叫,我只是奇怪这天气。”
“这很奇怪吗?”
“晴天霹雳,晴天下雨难道不奇怪吗?”蓝河急匆匆反问。
“噗,”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是啊,好奇怪啊。”
不出意料收到蓝河一个眼刀,他才淡淡道:“人工降雨呢,再不下点雨,咱们的青梅全都要焉了。”
被戳破了智商问题的蓝河羞地红了脸,他站起来急着往屋内走。
叶修一把拉住他,“过了好几天了,咱们该说说咱俩的私人问题了。”
原以为蓝河会甩开他的手扬长而去却不料他又坐了回来,然后继续吞吞吐吐道:“我……我想清楚了,我履行我自己说过的话。”
叶修简直受宠若惊,“真的?”
“嗯。”
“怎么突然想开了?”叶修追问。
╯□╰蓝河心想这人真烦,都答应他了还要追问个不停。
“我……我准备好了。”
“是吗?”叶修一下子站起来扛着人就往房间走去。
“你快放我下来?”蓝河吓得直拍叶修的背。
叶修好心情地丢了口袋里碍事的烟,把蓝河顺利抱回了房间。蓝河眼睛瞪得奇大,一副受了惊的样子让叶修顿时心疼地轻抚他的脸颊。
“对不住,真的是憋不住了。”
…………

窗外的雨早就停了,蓝河用力睁开肿着的眼睛去看清叶修的脸,声音有点嘶哑,“这一次我真的断了自己全部的后路了,你可不能欺骗我。”
“我怎么舍得。”叶修俯身亲了亲蓝河的眼角,抱着他安静地睡去。

有人说,受过伤又敏感的人再对一个人付出真心的过程就像踩钢丝,走一步退两步,很多时候都会踌躇不前。继续端着平衡木前行还是拉住别人递给他的安全绳,危险系数是一样的。
其实不止感情这样,尝尽了五味瓶中各种单纯或者复杂的味道以后,蓝河还是觉得叶修酿的青梅酒最好喝。

评论(3)
热度(10)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