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直到那一天

私设,ooc预警,背景可以忽略,也算给自己脑洞的续的篇。
给天天的迟到的生日礼物🎁,18岁生日快乐呀!爱你❤
要和喻队一直好好的呀!







  “文州!文州!”在朦胧的迷雾中抓了个空,惊醒的一瞬间那人的笑颜消失,黄少天睁开眼睛,在闷热的昏暗中摸了摸自己身上黏糊糊的汗液,突然有些委屈。
  6年前,他也在黏糊糊中的体热中醒来,第一次看见了梦里带着笑颜的人。那时候他还说不了话,对方就耐心地给他解释着身边的事情。
  也是那时候,他年纪还小,见到那般好看又温柔的人只知道欢喜,微弱的戒备之后,就变成了时刻喊着“文州哥哥文州哥哥”的小跟班。
  对方好似也不嫌他烦,任由他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地说些琐碎的事情,见他说累了还会好心递上一杯水。
  这种状态持续了很久,直到那一天,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地朝他走来,莫名地,心里冒出一种难过的情绪,一转身利落地跑开了。
  自那以后,黄少天对于喻文州的接近关怀都有些抗拒,他那么爱说话的一个人竟然也会对喻文州这样温和的人用上“嗯”、“哦”这些字。
  不过这也就喻文州没事人一样能忍,张佳乐见多了这种场面都忍不住私下里责备他。
  “你差不多得了,就喻队这好脾气你还能和他置气到什么时候?你要是拉不下脸去道歉,我帮你去说。”张佳乐咬着根狗尾草,印着一朵瑰丽花朵图案的手臂往黄少天肩上一搭,两人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热死了,”黄少天耸耸肩,语气都有些着火的痕迹,“你敢和他说我就和你绝交,没那么容易原谅他!”
  “那你说说到底怎么了?”张佳乐退后一步。
  黄少天皱皱眉头,简单明了丢下四个字:“不想说,烦!”
  ......黄少天都有不想说话的时候?张佳乐是真的有些同情喻文州了,不作为引来这样的结果,想必就连喻文州都不曾想到黄少天会固执到这般地步。
  “那不说这个了,明天就是你过生日了,怎么样,哥带你去见见大世面?”
  “不想去。”
  “哎,不就失恋吗?整得跟病入膏肓一样!”
  “你说什么?”
  “我......”他一向有啥说啥,这一次他是真的不小心忘记了孙哲平的嘱托。
  
  前两天喻文州和孙哲平在办公室谈事情,张佳乐去找孙哲平恰巧被他听见了,他没想着偷听,大不了光明正大地走进去表明自己会闭紧嘴巴,但是两人的对话涉及到了他的好朋友,他不说一句就总显得不好意思。
  张佳乐说:“你们不能擅自帮少天做决定,他要是知道了肯定不会原谅你们。”
  说完,张佳乐看了喻文州一眼,走到孙哲平身边,“要是你也这样对我,我肯定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唉,”孙哲平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语气有些无奈,“黄少天和你不一样,他毕竟不是本族人,你的生命安全会有政/府替你担保,可是他没有。”
  张佳乐指着喻文州,“你不保护他吗?”
  “你不要为难喻队,他自己亲自去前线,所以才要把黄少天往更加安全的本家族送。”
  “可是你还是没有权力替少天做决定。”张佳乐毫不示弱地盯着喻文州,而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也终于开口,“因为我喜欢他。”
  “你?”
  “抱歉请你对少天保密,他现在对我敬而远之也是好的,也正好可以让他回到家族去。”
  张佳乐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被孙哲平用眼神阻止了,喻文州冲他感谢地点了点头,离开了办公室。
  
  现在再回想起喻文州当时隐忍又无奈的眼神,所有的解释就又都被张佳乐吞回了肚子。
  “我的意思是......”黄少天打断张佳乐的话,“虽然不知道你怎么看出来的,反正我就是喜欢喻文州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这种喜欢的。我就是讨厌他把他那副温柔的样子面对着别人,讨厌和他站在一起的那个女的。”
  “你?”张佳乐惊讶地张大了嘴,他不小心发现了这俩人竟然是两情相悦,而且还互相误会。
  “我怎么了?就准你和孙哲平目中无人撒狗粮不准我喜欢喻文州吗?”黄少天不爽地说。
  “没没没。”张佳乐忍不住笑出来。
  “你笑什么?”
  “我就是觉得,挺神奇的,我要去和大孙分享!”
  “不行!”黄少天一把拽住张佳乐的领子,“你要是敢和别人说我就杀人灭口,不带一点儿痕迹的!”
  “噗,知道了知道了,快放开我,我不说。”张佳乐赶紧讨饶,等黄少天放开他才并排和他站好,语气突然严肃起来,“你这样干巴巴吃醋有什么用,为什么不说?”
  “和他说了没用,他总是一副雷打不动的样子,我每天刷的存在感还不够吗?你见他有什么反应吗?”
  “那不一样,你得,算了,这种事情你自己折腾去吧!”张佳乐扔掉狗尾巴草,拍了拍黏在衣服上的草说道:“我先走了,你自己再好好想想吧!至于你明天生日,想怎么庆祝随时找我。”
  “知道了,你走吧。”黄少天头也不回地挥了挥手,继续站在原地发呆。
  这个地方算得上他和张佳乐的秘密基地,他俩有什么烦心事都喜欢往这里跑,张佳乐可以蹂/躏花草宣泄情绪,而相反的,黄少天却只是在这里晒太阳。
  六年前他被那场雨灼伤在左脸上留下太阳的印记,以致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不敢走进雨里,即使喻文州也告诉他这里的雨没有腐蚀性,可是他还是喜欢太阳,即使晒一整天被晒伤也不在乎。
  今天他已经晒了一个下午了,太阳在天边慢慢沉下去,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往身后的草坪躺上去。
  那里有阳光的余热,他可以再感受一会儿。这种感觉虽然不好受,但是很真实。黄少天闭上眼睛,耳边响起窸窸窣窣的声音,越来越近,他闭着的眼眸微微颤动了几下,一道温热的热源贴在了他的唇上。
  “对不起少天。”喻文州俯下身拥抱住他。
  “我不想听。”
  “少天,你知道的,”喻文州抚开黄少天遮住眼睛的头发,动作轻柔地抚摸他的脸庞,“你不能有事。”
  黄少天突然睁开眼睛,眼睛里似乎有太阳的余光在闪动,他努力憋着一口气,忍着眼眶里的液体,执着地说:“我明天就18岁了,我是大人了,我能保护好我自己。”
  “我知道。”喻文州低头亲吻黄少天眼角的泪水,“少天一直都是最厉害的。”
  “你少来,我已经不是被你一哄就原谅你的小孩子了。”
  “嗯,这段时间和我一起的是我的新同事,她接了总部命令下来帮助我们完成任务,除了工作关系并没有其他的。”
  “关我什么事?”
  “这段时间是我不对,明明知道你听到了昨天在办公室的话却没第一时间给你解释。”
  “你别说了,我要是计较起来,你的罪行远在昨天之前。”黄少天打断喻文州,故意捏捏他的脸。
  “你以后不准对谁都那样笑。”
  “嗯,听少天的。”
  “突然觉得好热啊,咱们回家吧。”
  “好。”
  黄少天又恢复成吵吵闹闹的他,算算时间都不到两个小时就生日了,偷偷趁喻文州洗澡的间隙溜了出去。
  已经准备睡觉养生的张佳乐被敲门声吵醒,一副要杀人的样子去开了门,却见黄少天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大晚上不睡觉你来我家干嘛?”
  黄少天伸头瞅了一眼张佳乐的大门里面,轻声说:“没打扰到你吧?”
  “你说呢,我都准备睡觉了。”
  “啊?你没和孙哲平那啥吗?”
  “???”张佳乐脸红成了猴子屁股,“没有。”
  “哦”,黄少天也没打算继续追问,继续疙疙瘩瘩地问:“我就,随便问问啊,真的只是随便问问,就是,那什么,需要准备点什么?”
  “......”张佳乐彭的关上大门,几分钟后将一个包裹丢给黄少天,“你自己研究去,这个算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你赶紧回去吧,我要睡觉了!”说完再次关上了门。
  黄少天端着包裹愣了一会儿,又偷摸摸地溜回家去。
  回去的时候,喻文州坐在书房里面看书,书房的门都没有关。黄少天把东西藏到身后小心翼翼不发出声音地往卧室走。
  “少天刚刚去哪里了?”
  “啊,我就是觉得屋里有点闷,出去随便走了走。”
  “还带了东西回来?现在店铺都关门了吧?”
  “......”
  喻文州放下书走出来,轻笑着说:“少天在期待什么?”
  “还有什么?”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把包裹塞到喻文州手上,“你自己看,我去洗澡了。”
  
  后来什么都没发生,黄少天洗完澡出来只看见喻文州靠在床头,递给他一杯水让他喝,黄少天喝了一口,喻文州才说等他真正成年,于是他问现在几点,喻文州告诉他还有一刻钟。
  黄少天点了点头,咕噜咕噜把一杯水喝完,躺在喻文州旁边和他说话,说着说着他就困了,再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被送上来回家族的车,而且已经距离喻文州很远,他没有车根本别想回去。
  那一刻他是有些恨喻文州的,他讨厌这种被全心全意保护着的感觉,他也可以强大到与喻文州在平等的位置,用自己的能力保护好他。
  可是谁都没给他证明的机会。
  
  
  半年以后,战争才有了平息的消息,黄少天坐在自家后院的桃树下,逗着他已经上学的妹妹。
  小姑娘伶牙俐齿一点也不熟他,看着她总让他有些慰藉感。
  这么多年他都不回家,像个抛弃家庭的游子,知道了父母身边有了陪伴他们的妹妹,心里反倒坦然了些,只是多了一些无所适从的失落。
  他的父母可以没有他过得开心,但是他也没了那个必须有着他的家了。
  这么久了,都没有喻文州的一点儿消息,这段时间频繁的噩梦也让他心悸。
  与张佳乐的信件来往很久之前就断了,尽管他后来一直寄出去,可是每一封都像石沉大海一样杳无音信。
  小姑娘“哥哥哥哥”喊他,黄少天揉揉她的脸,催她进家里别被太阳晒伤了,自己在火热的太阳下闭着眼睛放空。
  不知道多少次这样的午后,小姑娘哒哒哒地跑到他身边晃着他的胳膊,脆生生地说:“哥哥,外面有个哥哥说给你过生日,在门口等你。”
  黄少天倏地睁开眼睛跑到大门口,那个在梦里消失的笑颜终于真实地出现在他面前。
  “少天,生日快乐!现在和你说还不迟吧!”
  
  
  
  
  

评论(4)
热度(9)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