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断桥只是个片段

私设,ooooooooooc预警,触雷慎入。
叶修大神快生日了献上生贺
算是上次蓝河小天使生日的衔接版,虽然内容本身没什么关系
应该不会被屏蔽吧2333333










  “刚好这周末咱俩都有空,去西湖边逛逛吧?”蓝河关掉工作着的吹风机,摸了一把叶修的头发满意了才说。
  “都是人你还看得见湖吗?”叶修把人拉过来坐到自己身边。
  蓝河见他这动作就知道对方宅男属性爆发,懒得动呗。
  “不行,明天必须出门!”蓝河义正言辞。
  说完蓝河丢下一句我去洗澡就走开了,没给叶修反抗的机会。叶修摸了摸身边空荡荡的座位心下暗叹,这蓝河是越来越会抓他的空隙,见缝插针,而他也越来越没办法了。
  不过蓝河这一执着他也是明白的。当年坦白感情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杭州正在下雪,连着几天西湖边都积起了厚厚的一层,著名的西湖十景之一——断桥残雪在朋友圈顿时火热起来。
  蓝河显然也是点火的一个,虽然他很低调,但是还是被叶修偷偷发现了。然而在一起之后的那一段时间俩人都被事情牵绊住离不开,等到事情全都处理妥当,西湖边的雪早就消融地干干净净。
  之后在一起的这两年老天都不做美,不是冬天压根只下雨不下雪就是让蓝河尤为怀疑的温室效应是不是又严重了,他都可以在十二月穿两件衣服出门......
  可是即使看不到断桥残雪他还是想去西湖边逛逛。
  这两年一开始去的次数多,周边的景点,饭店都被逛熟了,后来叶修就开始犯懒不愿去挤人潮,加上叶修每天工作累得也够呛,蓝河就更不舍得强迫他了。
  可是这次不一样,他有惊喜留在西湖边,惊喜的主人不论如何他都要拽出门去。
  
  “明天早上九点起,我定了闹钟,今天晚上早点睡吧。”蓝河用毛巾擦着头发走过来说。
  “蓝河大大这么执着很可疑啊?”叶修一把把人拉到自己身边,顺手拿走对方手里的毛巾替对方擦起头发来。
  蓝河被叶修这话说得一惊,随即一脸镇定地说:“约会,我想约会不行啊?”
  “噗”叶修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你早说啊,约会的话只要你说一声,去哪里都行。”
  “我自己擦!”蓝河作势夺回自己的毛巾来掩饰发烫的脸和耳朵,叶修却顺势抓住了他的手,说话的语气低哑而温柔,“别动,我帮你。”
  果然,蓝河僵住不动了,叶修放下蓝河的手并将毛巾搭在一边,拿起吹风机给蓝河吹起头发来。
  蓝河的头发有些细长,插在指尖的感觉很柔软,叶修一边吹一边感受着,不自觉地给吹了一个小马尾的造型,吹完一边又玩心大起,另一边也不甘示弱,不到两分钟的功夫,左右对称,看起来意外的卡哇伊。
  关电吹风之前叶修不忘学着蓝河平常的习惯摸了一把,干的差不多了才心满意足地放下作案道具,嘴角带笑地夸赞一句,“真帅。”
  蓝河不相信地就要伸手去摸,叶修赶紧抓住了他的手,“别动,就保持这样,摸了不就没了。”
  见蓝河依然一脸不相信的样子,叶修轻飘飘丢下一句,“连男朋友的技术你都要怀疑?”
  “你又没给别人弄过。”
  “你的意思是我要弄别人?”叶修挑眉撂下这一句。
  蓝河脸一红,瞬间明白过来,他这男朋友不声不响把他绕进有颜色的对话中去了。
  “睡觉睡觉,不准玩电脑,也不准看手机。”叶修看着蓝河腾地起身拉自己回卧室,生硬转话题还不忘给自己提要求的样子不禁忍不住,使了点力气拉人拉住,靠上去在蓝河耳边说:“真的就直接睡觉了?”
  蓝河屏着一口气等叶修说完才呼出来,“睡觉。”
  “不睡。”叶修直截了当拒绝,扣住对方的腰快速带入卧室并用脚关上了门。
  被压在门上,蓝河被叶修亲地气息也急促起来,但是头脑里还残存着一丝理智拨开了铺天盖地的情欲。
  “不行,明天必须出门。”蓝河的声音都轻轻发颤,说出口的是他都羞耻的语调。
  “下午或者晚上去都来得及。”叶修重新堵住了他的嘴,蓝河都感觉自己在这一件事情上根本无力反抗,很快推拒变成了配合,房间里的气氛顿时旖旎起来。
  ......
  太疯狂了,蓝河拿起手机关掉闹钟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昨天晚上叶修就跟磕了药似的,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
  现在的他根本直不起腰来,更不用说爬下床,自暴自弃地放下手机,蓝河窝进叶修的怀里再次闭上了眼睛。
  还能怎么办?是他自己抵挡不住诱惑,可是他心里又有些挣扎,算算这日子,下一次两人都有空真的不知道何时了。
  于是,蓝河重新睁开沉重的眼皮,在熟睡的男人唇上落下一吻忍着腰酸就要爬起来。
  睡着的男人却突然睁开了眼睛,表情很是无辜地把蓝河好不容易撑起来的一点高度拉回零,头埋在他脖颈懒懒地说,“这么早起来干什么,多躺一会儿。”
  “不行,今天要出门。”
  他的恋人真的是意外执着啊!
  叶修抱住人不放,“我待会儿喊你,昨晚那么迟你真的不累?”
  这话他怎么能说得这么淡定?!蓝河用手捂住自己猴子屁股一样的脸埋在被子里,声音都被捂 得闷闷的,“你别说话了,睡觉。”
  “是的,蓝河大大。”调戏外加得逞的某人心情十分美好的继续搂紧了身边人,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的点,蓝河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叶修正在换衣服。
  “几点了?”
  “快一点了,你再睡会儿,我刚点了外卖还没送过来。”
  “你!”蓝河觉得自己都没力气控诉他背着自己偷偷点外卖就又倒回了床上。
  叶修套上衣服走过来把人扶起来靠在床头,还贴心地多给对方塞了一个枕头在背后,嘴里说出的话绝对没有动作来的温柔体贴,“就这体力还非要出门逛西湖啊?”
  “还不都是你!”终于坐正了中气都足了一些,蓝河有些生气但又更多地气自己,“明明知道今天要出门你还那么久,你肯定是故意的!”
  “蓝河大大,昨天晚上你可是也特别热情配合的,全都怪我可太冤枉了吧?”叶修一脸受伤地表示自己很无辜。
  “......”
  “可是我们今天要出门。”
  “知道要出门,待会儿我给你按摩按摩。”
  
  蓝河终究还是艰难地下了床,腰依然止不住的酸,他感觉脚步虚浮,每走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一样,一点儿力都没有。
  吃完饭,蓝河靠着鞋柜换鞋,叶修都忍不住劝他,“你这样还走得动吗?”
  “走得动。”蓝河穿着鞋头也不抬。
  “为什么一定要今天去西湖?”
  “就是很想去,”蓝河终于穿好了一只,抬头望向叶修,他这个对自己很多事情都不甚在意的恋人一定不知道再过几天就是他本人的生日了。“虽然天天都呆在杭州,但是也不是天天都可以看到西湖。上一次去的时候都记不得什么时候了,我想和你一起去,我想我们在一起的回忆里能多一些一起放松的片段。”
  蓝河说得多情真意切他自己都察觉不到,叶修注视着他执着认真的双眼,之后蹲下去替他穿好了另一只鞋,牵着他的手出了门。
  被叶修的动作搞得有点懵的蓝河机械地跟着走,他有点不敢相信叶修会为他穿鞋。虽然在生活中扮演着照顾者的大多数时候都是他,但是突然被叶修照顾了一把,他的心脏就像参加完百米赛跑过后一样快的不可思议,连跳动的声音都要盖住这天地间的所有声音。
  “那个,你是被我感动了吗?”蓝河用力回握了一下叶修的手低声问他,语气满是惊喜。
  “是啊,蓝河大大都深情告白了我能不感动吗?”叶修回头看他一眼说道。
  
  双休日单号限行了,两人挤上了满是人的地铁,但也算顺利地到了龙翔桥站。
  叶修带着一副平光眼镜和口罩,蓝河跟在后面,但是下车后人实在太多了,蓝河在后面看着叶修的后脑勺,被一个急匆匆的乘客挤到了一边。
  突然就有些失落,他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他还不敢和叶修在公众场合手牵手。
  忍受着被撞击了一下的酸痛感,蓝河下定决心地加速往叶修跑去,叶修却也心有灵犀地回过头来。
  蓝河等着叶修那句我就说人多吧你还偏要来找罪受,但是对方却朝他伸出了手。
  ?
  “不来?”
  “要。”蓝河把手放上去,叶修立刻把人拉到自己身边。
  
  “人好多。”终于等到湖边有位置空出来,蓝河赶紧拉着他坐过去。
  “腰不酸了?”叶修好笑地随他摆布。
  “......”
  “叶修,你有没有想过在一个地方生活一辈子?”蓝河看着湖面上飘着的船,偶尔传来欢笑声。
  “这个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叶修也顺着蓝河的视线看去,“如果是我的话,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叶修其实不确定蓝河从昨晚到现在一系列有些反常的反应是不是出于想家,可下一秒蓝河却像猜中了他的心思。
  “你会想要回家吗?”五月份的西湖边,吹起来的风都格外让人舒服,蓝河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叶修说出那句让他心里像是灌满蜜糖的话后还发出这样的问句,也许是被不远处空中那只忽上忽下的风筝闹的。
  “我的家就是你,”叶修不明白地安抚了蓝河一下,皱着眉问他,“你到底怎么了?遇到什么事了吗?”
  “没有。”蓝河突然起身说,“咱们去断桥走走吧!”
  “你想家了?”
  啊?突然被叶修问这一句,蓝河摸摸脑袋回味了一下,确实有点想。
  不过,他的重点是得到叶修的答案,于是他说:“你想我就想。”
  这答案,有点无赖又有些小聪明,不过也实在是蓝河的风格。
  被撩多了总要想办法挽回一下自己的面子反撩一次,蓝河算是格外执着了。
  “走吧。”叶修干脆也起身,揽着蓝河的肩膀汇入了人群。
  他们走的这一条路横穿西湖,也算长了,慢悠悠地逛过来,天都暗了不少。
  走到楼外楼外面的时候蓝河不动了,他说:“该吃晚饭了。”
  叶修看着这个古今闻名的名字,挑了挑眉,“蓝河大大什么时候一夜暴富了?”
  当然不是他,可惊喜当然还不能说。
  “你不知道的时候。”蓝河拉着他,很是坚持地往里走,一边嘴里低声嘀咕,“你不喜欢也不行,一定要开心。”
  叶修听了个大概没明白蓝河这一串行径到底是卖了什么药,不过也随着他折腾了。
  而当蓝河推开包厢门的一瞬,叶修不得不承认他有些惊讶,即使这惊讶一闪即逝。
  “我去催服务员上菜。”蓝河讪笑着就要关门离去,叶修紧紧抓住了他。
  就在蓝河以为叶修脸色不好就要发飙的时候,叶修却突然笑了出来,“一家人吃团圆饭你跑什么,丑媳妇不敢见公婆和小叔子啊?都敢背着我把人请来。”
  叶家父母和叶秋也笑起来,叶母嗔怪道:“小蓝一片好心你还欺负他。”
  “是啊是啊,嫂子你别怕,以后我罩着你。”叶秋立即附和。
  “啊,他没欺负我。”蓝河看着叶秋的脸有点晕,实在和叶修太像了,但是那样鲜活的表情他从没在叶修脸上看到过,突然有种人设离家出走的莫名感觉,挺新奇。
  “喏,这是我提前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送我的请寄到家里的地址。”叶秋把一个盒子丢到叶修面前。
  “看见我还不算礼物吗?”叶修心安理得收了盒子交给蓝河丢下一句给叶秋。
  “我就知道你这样,所以我就地摊上随便捡了一样给你。”
  叶修和叶秋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斗嘴,气氛像是回到了十几年之前。而蓝河也被叶家父母拉着关切地交谈着,明明才一会儿却自然地像本就是一家人。
  吃完了饭安排叶家父母和弟弟回酒店住下,蓝河被叶修塞进了出租车。蓝河头靠在叶修肩上,闭着眼睛累得没说话,手却在司机看不见的地方紧紧抓住了身边人的。
  好像已经不需要说什么,只要一双互相紧握的手,一天沉积下来的深情就可以传递到彼此心头。
  “我的家也是你啊!”蓝河在心里默默地说。
  
  

评论(3)
热度(38)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