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意料之外(9)

私设,ooc预警,不算短小

李炎捂住脖子喊道:“干嘛干嘛?这聚会的主角可不是我,你们都看着我干嘛?”





昨天晚上许行之几点睡的,李炎其实并不明确,但是当他早上睁开眼睛,还没清醒到去确认自己身边昨天其实躺了一个人的事实时,他的眼睛就先帮他做出了反应。

他一瞬间眼睛瞪得老大,随后脑子运转之后,他才轻轻挪到许行之的面前,看着对方安静垂眼睡着的模样,嘴角忍不住上扬。好像突然有点了解别人为什么那么热衷谈恋爱了,仅是这样看着喜欢的人的睡颜,他都忍不住喜悦,更何况一起去做更多的事呢。

很难得的在闹钟响起来之前就醒过来,不过今天周日,除了有预先计划的事,他不会早起,只是今天李炎显然没有想到这一点,轻手轻脚划开手机打算关闹钟,接过却扑了个空。

“......”谁还不会做几件傻事呢!李炎在心里哼哼两声,看着时间尚早,有点不想起床了。反正就是做个绿豆糕,步骤又不难,不过豆子需要煮上一会儿,还有早饭也需要做,这样来看,还得考虑中午聚餐的时间,好像也不能赖着了。

于是,李炎只好依依不舍起了床,又轻手轻脚出去洗漱。

许行之的盥洗工具是他这两天买的,和他自己的属于同一套,放在一起显得十分和谐,而且许行之这个人,从上次他就发现,对方那良好的习惯了,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知道自己是个偏执的完美主义者,反正对方就是能把他的东西都处置地井井有条,让他想挑毛病都挑不出来。

李炎洗完脸,打开浴室门,头刚冒出来,就被人拉了过去,他哎了一声,拉他的人却把头压在他肩上,“好困。”

“困你就继续睡。”

“不行。”许行之摇了摇头,依旧维持着原本的样子说:“你介意多个孩子吗?”

“啊?”

“怕你不喜欢小动物,不过把它交给别人我也不放心。”

“额...我是没关系,我还挺喜欢的,就是你别养一些奇怪的就行,不过......”这怎么听着像是要同居了,李炎有点兴奋又有点懵圈,说实话他也不知道别人谈恋爱是不是也像他们这么闪速的。

许行之像是探测到了他的想法,补充道:“昨天我想过了,你说想多看见我,多和我说话,可是我的工作休息时间总是不定,所以我就想你搬来和我一起住。我那边还有一件闲置的客卧,如果你觉得睡一起不习惯的话,也可以先在那里住下,而且那边离你公司更近,我也可以每天送你去上班。”

“我养了一只猫,它懒洋洋的,保证不会伤害你,破坏你的东西。”

“我,我考虑一下。”李炎维持着惊讶的样子,直到许行之放开他嗯了一声,进了浴室。

抬步走到厨房,机械式地开始准备早餐,脑子里却全是许行之刚刚的话。煎蛋开始冒烟,李炎被烟呛了一口,赶紧把火关掉,顺便打开油烟机。翻了个面,鸡蛋受热面已经黑乎乎一片,李炎做贼心虚般扔进垃圾桶,重新洗锅。

许行之走进来的时候,李炎正在消灭他心不在焉的证据,瞅着后背就可以想象出对方一副不把锅刷干净就誓不罢休的样子,不过造成这个后果的原因,许行之当然明白,“我来洗吧。”

“不用。”李炎洗着锅的时候就在和自己怄气,仿佛那个被自己认定反复无常的自己才是最值得谴责的。

“你怎么还和自己生起气来了?”许行之抓了李炎的手,放到水龙头底下冲干净,“其实也是我太过冲动了,你看第一次谈恋爱的人可不止你一个。”

“你第一次谈?骗人的吧!”听到这个李炎也就不和对方抢活干了,擦了擦手站在一边看对方白净得分明不像会涉及烟火的手灵活地洗涮着锅。

“没骗你,从小我的父母就忙着工作,这也是你经常看到我姥姥和其他老年人一起活动的原因之一。小的时候,我就经常想,到底是什么支持着他们结婚还生下我的呢?明明对他们来说工作更重要一些。直到高中开始,我读了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书,后来决定往这个方向发展,连带着一些恋爱观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慢慢转变的。”

“爱情不是必需品,不过如果有一个人能够打破这个原则,那么我想爱情是必需品也是一定意义上的正确命题吧。”许行之语气认真,只是在说完以后,把重新洗干净的锅擦干放到灶台上,才回过头来看李炎,“对于我来说,你早已经在很多年前就打破了我这个原则,而我和你谈恋爱并不希望增加你的负担。今天只是把蛋煎焦了,那下一次再,浪费其他粮食多不好。”

“?”他正感动呢,却没想到许行之竟会来这样一句,有点想生气,却又忍不住笑,只好佯装生气好没气势地骂人:“那你就和粮食过日子去吧。”

“你知道我开玩笑,”许行之拉李炎的手,“笑了,现在有没有开心一点?”

“我就没生气。”李炎傲娇,重新开火煎蛋,并且指挥许行之找出绿豆蒸上。

吃完营养早餐,许行之还贴心刷了碗,李炎把材料准备好放在一边,就等绿豆出锅。时间还没到,两个人就坐沙发上聊天,聊着聊着就没忍住互相啃了几口,直到李炎调好的闹钟响起来,他才意犹未尽地退出对方的口腔,往对方的唇上亲一口,“给刘奶奶的绿豆糕可不能糊了。”

前一秒还那么投入,下一秒就变成活泼的样子,许行之站起来跟在李炎后面,没忍住道:“早知道就不找这个借口了。”

“成年人,就要说话算数懂吗?”

“是,李大人。”

“哎~”李炎也不客气,倒是把许行之惹笑。

绿豆糕的做法并不复杂,蒸好的豆子温度高,需要担心烫,之后便是先放搅拌器里达成泥,这个任务自然要交给许行之去做,之后便是放入锅中加入糖或蜂蜜和玉米油依次翻炒,全程小火。

这一次李炎没有心不在焉,也许是许行之那句话起了作用,中途许行之要求帮他翻炒,他也没有拒绝,反而站在一边,看着对方拿着锅铲的样子,脑子里生出下厨的男人真的很性感的想法,虽然他还没看过对方的肉体,反而还是自己的身材被对方先行看了去。

就这翻炒的频率,李炎不紧不慢道:“今天中午我得去参加一个大学的社团聚餐,他们说有家属的可以带家属。”

“要带我去吗?”

“这不是征求你的意见吗?你要是没空也没关系。”

“怎么没空,绿豆糕做完就先放你冰箱冷藏。”

“诶?你知道怎么做?”

“也不是很清楚,小的时候姥姥经常做给我们吃,每次都是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

“你观察这么细致,是不是接下来的步骤都会?”李炎狐疑地看着许行之,许行之目光坦荡荡,“我只是个打下手的,一切都听候李大厨差遣。”

“你是个文科生吧?”李炎没忍住揶揄。

“但我数学很好。”

“......好了,知道你聪明了,小样。”李炎跳到许行之背上,许行之踉跄了一下,稳主手里的锅,叹一口气说,“到底谁更小孩啊。”

“小孩子可不会这样。”李炎使坏把手伸到许行之的领口,许行之只好抽出一只手抓住那只使坏的爪子,“这样今天就别想出门了。”

李炎把手收回来,滑下许行之的背:“那就再亲一个呗,怎么感觉都亲不够。”说完顺手关上了火。

那就亲着呗,又是缠缠绵绵一阵亲昵,等到把绿豆糕送进冰箱,时间已经过了约定时间,学姐打电话来催,李炎敷衍地回了一句知道了知道了,路上堵车先挂了。把一边看他一本正经撒谎的许行之逗得憋不住笑。

“不然还能怎么说,说顾着和男朋友亲热吗?”

“嗯,很有道理。”

李炎不理他,随手拿起手机和钥匙就推着人出门,他没有照镜子,自己的脖子上,被衣服半遮着的红痕现在正由于他潇洒的走路动作而异常显眼。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