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变不回去了吧(1)

私设,ooc预警,短小。

江苏高考作文系列之苦。

李炎变喵预警





     一场秋雨一场寒,那么,一场夏雨一场热吧。

  今年的夏天似乎更喜欢下雨,连着下了好几天,气温不见降,反而把大地变成了一个蒸笼,热得更加彻底了。

  接到顾飞的电话是在正午,李炎还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昨天晚上一群人闹得晚,非要给他过个终生难忘的生日,拉着他不给走,结果还不是一个个喝得烂醉如泥,丝毫没有新意。

  “喂?”李炎闭着眼睛往床头柜摸了摸,几秒过后才睁开酸胀的左眼,“大飞,咋了?”

  “下午你过来我家店一趟,许行之过来,但是今天我要去心姐那拍照。”

  “哦,几点?”李炎睁开了右眼,清醒了一点。

  “四五点的样子吧,你有许行之微信吧?我和他说了直接和你联系。”顾飞突然轻笑一声。

  靠!别以为他听不出来,李炎淡淡地回了句知道了,你去忙吧就挂了电话。

  有啥好笑的呢?他又不是不知道现实的人。李炎挠了挠头,头还晕着,看看时间也该吃午饭了,干脆坐起来,给目标对象发了条信息,然后扔下手机去洗漱。

  出门的时候外面还在下雨,李炎撑了把伞也不准备骑车了,慢腾腾地走,一边时不时看一眼手机。

  没有回复,安安静静,后来李炎干脆不看了,锁了手机塞进口袋,专心致志赶路。

  顾飞的妈妈带着顾淼守店,看到李炎收了伞掀开门帘走进来,顾妈就从收银台后面拿起包,交代了句帮忙看店就急匆匆走了 。

  李炎叹了口气,见顾淼难得安安静静坐在小板凳上面画画,就一屁股走到收银台后面,打开游戏,一排一列地消灭起来。

  就这样持续了一会儿,突然一声惊雷,把正在画画的顾淼惊得一下子窜到他身边,李炎被突然袭击得晃了晃,好不容易稳住身子,忍着笑没打趣二淼。

  摸了摸顾淼乱糟糟的头发,李炎柔声安慰了句:“别怕别怕,李炎哥哥在这呢。”

  雷隔段时间打一下的,顾淼歪着脑袋想了想,搬了椅子坐到李炎身边继续画画。

  雨一时半会是停不了了,李炎退了游戏,看到不知道何时已经回复过了的信息:刚结束工作,预计三个小时以后到,还是顾飞家店门口碰面。

  “需要帮你订酒店吗?”手指不受大脑控制地打出这几个字发送。

  “不用,我来看看,今天就要回。”信息倒是马上回了。

  “那你注意安全,雨下得有点大。”

  得到对方简短的回应,李炎把手机扔在桌上,莫名有点不开心。

  昨天晚上他生日,不是好鸟和顾飞给他过了白天档,到了晚上,他又去赶了晚间档。本来这也稀松平常,只不过想到昨晚的某段对白,就不由得烦躁。

  对方叫马康,并不特别熟稔,顶多喝过几次酒,还是不超过一只手的那种,但偏偏这人连着表白三次,连同昨晚拒绝的那次。

  也不知道是谁邀请过来的,那样的场合下轰人走又不合适,李炎干脆不理他,自顾自喝着酒,可这人貌似有些来头,见他过来纷纷给他让位,没几分钟就挤到了他的身边。

  “生日快乐!”马康举起一杯酒,正经的模样让李炎稍稍放松了警惕,与他碰了碰杯,说了句谢谢。

  可有些人只要你退一步他就会得寸进尺。

  酒吧灯光突然全黑下来,李炎还在咽着杯子里的酒,被突然的黑暗惊到,稍稍拿离了酒杯,一道刺眼的光束就打到了他身上。

  这又是要搞哪出?李炎才用拿酒杯的手挡住光线,就见光线投到了不知道何时跪到他面前的马康身上。

  面前的人眼神深情款款,但是看到这样的眼神只给李炎一阵阵恶寒,他还没醉到失去理智,反而是这晚来的人像是喝醉了。

  他腾的站起来,身边的人又把他按下去,酒吧里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也随着这边的一举一动起哄起来。

  李炎闭了一下眼睛,睁开冷静而淡漠地说:“马康,不管你要搞什么,我的答案一直都很明确,我不喜欢你,不会接受你,以前不会,今天不会,以后更不会。”

  “你为什么不肯给我机会,你都没试过喜欢我。”马康慌了,从口袋掏出准备好的首饰盒,打开要去握李炎的手,“我连戒指都买好了,这是我对你的承诺,只要带上我就会永远对你好。”

  “呵~”李炎冷笑着把手退到身后,“我不喜欢你,你的戒指还是留给喜欢你的人吧。”

  人群似乎因为这边而静音了,李炎站起来拨开人群,走了出去。

  这是他过得最糟心的一个生日,马康这个人韧性太强,他都不知道留下来,他会不会因为人群怂恿再做点什么出来。

  想到这里,后面的记忆似乎就没什么好讲的了。打了车回家躺着,一整晚失眠,酒精一点都不催眠。直到天蒙蒙亮,他才有了点睡意,再到顾飞的电话,好像也才睡了五六个小时。

  越想要自己不去想就越要想,这是心理学家证实的事实。

  就像他想起昨晚的事就愈发不开心一样。他拒绝得越决绝,那就意味着他自己的结果越惨烈。

  所以有什么好可怜的呢,那些隐在黑暗处怜悯马康的眼神,不过是旁人的共情不甘心罢了,他和马康有什么区别?

   

tbc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