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江苏高考作文瞎写之酸(下)

私设,ooc预警,短小







  他愣愣地站在原地,一时间忘了动作,秘书从蓝河背后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袖,蓝河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眼神不自在地掠过对面那个人,然后才坐到最前面也最醒目的位置。

  这次合作是手下谈下的,蓝河早上匆匆看了看项目,眉头不禁皱起来,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合作,就连叶修会亲自到场也让他摸不着头脑。

  一个有着良好合作基础的稳定合作对象,企业法人写的也不是叶修的名字,看起来果美应该和叶修工作室是合作关系,但是叶修却代表果美来谈原料合作,这到底是唱的哪一出?

  蓝河想不明白,不过他也只是皱着眉头听属下与对方交谈,好弄明白一些事情,不过他没想到的是对面的叶修也和他一样,只是坐镇,并未发言。

  “我们蓝溪虽然成立并不比贵公司久多少,但是这两年的发展速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相信经过上次的初次交涉和这一次的进一步交流,一定能和贵公司达成一致,共同盈利。”蓝河方的萧经理如此说道。

  “蓝溪的诚意和能力我们自然是不会质疑,我们老板亲自前来坐镇,当然也是十分重视这次合作的。”一个扎着高马尾,十分干练的女士笑着说。

  蓝河刚刚一直沉溺于震惊,并没有听清这位发言的女士到底是谁,而此刻他也只是随手翻阅对方的合作方案,等待下属那句请他签字。

  果不其然,几分钟后萧经理抛下请愿,蓝河正要招呼秘书拿来合同,一直坐在对面一言不发的大老板却发了话。

  “许总您没有什么要说的吗?”四周各种声音都随着这句话安静下来,只有蓝河一个人因为这个声音而把手上的文件扯下了一个角。他用力捏进手掌,尽量平静地对视过去。

  不对,这个人是叶修,但又不是叶修。

  “看来许总需要和我单独谈一谈。”见蓝河不说话,叶大老板自作主张地下结论,顺势把一群人请了出去。

  等到门关上,会议室只剩他们两个人,蓝河才首次眼神专注地盯着对面人,认真地问:“你是谁?”

  “哈哈,刚刚我学我哥像不像?”对面人瞬间换了副样子,几步跨过来,拉开蓝河旁边的椅子坐下来,微笑着伸出手问候:“小蓝,我是叶秋,见到你很高兴!”

  “叶秋……你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蓝河震惊。

  “是啊,我哥肯定没和你说过我的事,不过你和我哥遇见那会儿他正离家出走呢。”

  “……”从叶秋这听到叶修离家出走的事情,真的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当然这合作也很莫名其妙:“你怎么会想到和我们公司合作?”

  “这个啊。”叶秋换了个坐姿,托着下巴一副我也是受人之托的样子,“本来我哥那人挺犟,自从两年前那次主动与家里联系以后就开始拼命赚钱,好像是受我爸帮助然后答应了什么不平等条款吧。”

  说着还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我哥怎么想的,其实家里的事不喜欢就坦白拒绝就好了,爸妈也不是老古董,可是他同时还丢了个重磅炸弹,这下真被他古板之魂都炸出来了。”

  蓝河心里听得一紧,情不自禁问道:“什么炸弹?”

  “哦,他说他喜欢男人。”叶秋轻描淡写地说,余光瞥着蓝河的表情,果然看到对方露出意料中的反应,心里已经向他的混蛋哥哥讨回报了一百遍。

  “那他现在,还好吗?”

  “他其他都好,就是感情不太顺遂。”

  “哦。”

  “小蓝你结婚了吗?”

  “啊?还没。”

  “那找女朋友了吗?”叶秋紧接着问。

  “还没。”

  “那男朋友呢?”

  “……没”

  “那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夺命连环call。

  “……”

  “额,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如果你也喜欢男的,那你可以考虑一下我哥嘛。”

  “……”

  蓝河卒。

  叶秋不再追问蓝河,这让蓝河松了一口气,只不过叶家两兄弟相像的地方还是有的,经过半天的接触,蓝河算是领略了。晚上叶秋一定要让蓝河带他去吃当地特色菜,蓝河让秘书物色了几个别具特色的粤菜馆,最后敲定了一家不知何年何月在脑子里略过想带叶修去的名叫花好粤缘的餐厅。

  晚上餐厅很热闹,两人订的是包厢,关上门就把嘈杂的人声隔绝在外面了。

  粤菜玲珑别致,叶秋兴致勃勃地点了一大堆,蓝河看着对方两眼放光的样子都不忍心提醒他点太多吃不完,只是那张熟悉的脸出现这种对他来说陌生的表情让他突然之间有点失落。

  要是叶修在就好了。至于白天叶秋夺命连环call的那一堆问题,他自然是不敢再细想下去的,只不过内心冒出那么一丢丢喜悦。

  叶修还是单身啊,那他还有机会。

  

  过了两天,蓝溪与果美的合作事宜终于宣告准备完毕,接下来就等梅雨季节一过,青梅成熟了。

  生活貌似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蓝河依然需要忙忙碌碌地驻扎办公室,他翻开文件快速浏览并且签上名字,手机却适时响了一声。

  熟悉的微博提示音,蓝河放下手机点开,熟悉的ID弹出一条消息,这一次他直接点开了微博内容:

  “青梅酒已在,故人你在哪?满屏熟悉粤菜中间带一瓶青梅酒. JPG”

  蓝河点开大图仔细看了好几遍,终于确认这些熟悉的菜肴和菜肴以外熟悉的背景。

  他腾地站起来,揣起手机快速出了门,让刚刚准备起身倒杯水的秘书惊讶得差点扔掉杯子。

  工作狂老板工作时间急冲冲冲出门?这真是一大奇观。

  按了电梯楼层,蓝河划开微信,点到熟悉的名字,这次他不再颤抖着手退回来,在电梯门打开的一瞬,他利索地带上蓝牙耳机,点了语音通话。

  一声,两声……等待的时间好似被无限拉长,蓝河握紧手机,找到自己的车坐进去,那头也刚好接起电话。

  他憋着一股气听对面的声音,对方却也不发声,直到一声说xiang的女声突然响起,对方立刻挂断了通话。

  ?!!靠!蓝河忍不住爆了粗口,他这好不容易鼓足的勇气,竟然被挂断了!

  还没等他生气完,语音通话又响了起来,蓝河晾了十几秒怕真挂了就接了起来。

  “蓝河。”

  “嗯,叶修。”

  “……”

  蓝河思考他是不是回答得不对。

  叶修开口:“就差你了,我知道你出门了,赶紧过来吧。”

  就差他?蓝河有点不开心,“还有别人?”

  “你来了就知道了。”叶修沉吟了片刻选择卖关子。

  蓝河不服:“我很忙的,如果只是参加你的……我没那么多时间。”

  xiang?那么明显的第四声,那么心虚地挂他电话,是因为他坏了他好事吗?

  “就约了你。”叶修低沉的声音通过话筒传过来,蓝河中毒般立刻耳朵发烫。拿开了一些,他回了声知道了,马上过来,就挂掉了电话。

 

  

  

   

  

【写在后面】

  1:他俩在一起了吗?

  当然在一起了,毕竟就约了小蓝啊。还有故人这个梗,只在脑洞里面自我狂欢。

  2:感情线有点快?

  嗯⊙∀⊙!,这样看是会,但是在脑子里面已经把两年前的悸动脑补完了,相信看到这里的各位都是脑洞巨大的,所以欢迎脑补啊,反正两情相悦这种事自然是早已经存在的。

  3:为啥是酸?

  自问自答的话,应该是因为这两年的感情发酵期,就像腌菜(hhhhhh),反正时间越长越酸,但是只要最后在一起,那就是回甘的,就不是腌菜了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2)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