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521糖

  傍晚的晚高峰异常拥堵,车载广播已经从五环唱到了三里屯但车子行进的距离才50米不到。
  车后座的青年第N次拿出手机看时间的时候,热情的出租车司机向他搭话:“小伙子,急着去见女朋友啊?”
  青年放下手机心不在焉地笑了笑,眼睛瞅着外面的车况说:“司机师傅,还要多久啊?”
  “急不来急不来,一看你就是外地人,就今天这情况,快的话一个小时,慢的话就说不准了。”
  话音刚落,青年的眉毛立即就皱到了一块儿,司机透过后视镜打量了两眼,悠悠来了一句,“我话还没说完。”
  青年立即坐了正,盯着司机的后脑勺,就听司机说:“再过二十多米我拐个弯带你绕胡同过去,不过你想好了,这价格......”
  “绕!”青年言简意赅打断司机。
  “得咧。”司机跟着车上的音乐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跟着哼,得空了还找青年聊两句,只不过青年不太配合,司机也就不强拉他唠嗑了。
  差不多二十分钟以后,车子终于成功拐过了弯,朝着不起眼的但是热闹的胡同开进去,可是天色暗的很快,窗外的事物被深灰色铺上厚厚的一层,看不真切。
  青年的手机突兀地响起来,在十分街头的音乐声中显得那样格格不入,仿佛在《忐忑》里乱入了《二泉映月》。
  可他还是犹豫了片刻,才在司机即将回头询问的动作中接起了电话。
  “喂。”
  “你在哪?”不是质问也不是暗讽,是啊,这些东西怎么会出现在他身上呢?即使是他不留情面和他说分手的时候,他也是这样淡然,淡然地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我,不知道。”青年咽下了那句展现依赖的话,神情有些失落。
  “让司机放你在最近的可以停车的地方,发定位,我来找你。”对方的话不像命令也不像请求,平淡却让青年无法抗拒。
  “好。”
  挂了电话,青年让司机就近停了下来,发完定位付钱的间隙,司机突然充满探究意味地看着他说:“小伙子,是来找男朋友迷路了?”
  “啊?”青年被司机直白的提问惊地一愣。
  “这不很常见吗?我还遇见两小伙子在车上抱头痛哭的呢,想想也不容易,听说那俩是被家里赶出来的。”司机师傅转过身来用力拍拍青年,“别轻易放弃啊,年轻时候的感情最刻骨铭心了,那俩小伙子现在可风光了,前段时间我还听说一起办了个公司准备上市了呢!”
  “啊,谢谢您。”青年付完钱道完谢道完别站在路边,司机还冲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青年觉得好笑但不知不觉也给回了一个。
  目送着车屁股远去,青年却觉得松了一口气。他从未这般自然而又有些愉悦地坦白或者说是默认自己的性取向过,但刚刚的司机师傅的话让他格外熨帖。
  或许有时候陌生人的善意总是让人感受更深刻一些,而他对那人说出的分手是不是也伤人得多。
  对方开了实时位置共享,青年找了个路边烧烤摊坐下,要了几串烤串烤着,就拎着一瓶啤酒对口吹。
  他的酒量还不错,啤酒一点也不醉人,他也不想灌醉自己,只不过酒壮人胆罢了,更何况说分手的是他,反悔的也是他,企图插足前男友新恋情并已经做了一半的也是他。不喝点酒,他怎么说得出口。
  过了没多久,等他酒喝得差不多的时候,熟悉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嗯,怎么有重影?青年揉了揉眼睛再看,依然是两个人。
  是他和他现在的他。
  青年端正了身体,举着酒瓶冲眼前的两个人招呼,“坐啊,喝一杯呗!”
  他的他拉着身边的人坐下来,招呼老板取来两个酒杯,到了两杯与青年碰杯,说:“他开车,他那杯我替他喝。”
  “哦,哦,”青年笑着点了点头,视线冲那人瞥过去一眼又立即离开,“三杯不能少。”
  “好。”他的他举起酒杯,利落的三杯一饮而尽。
  青年看着他的动作,神色恍惚,原来他的他和他一样,张弛有度,做什么事情都井井有条,根本就挑不出毛病。
  这样优秀的对手他怎么比?现在想来这冲动的行径简直就是自取其辱。
  “祝你们幸福啊!”青年拿去桌上最后一瓶啤酒将自己最后一点固执的不甘心混着酒咽下去。
  放下酒瓶,他转了个身,努力控制自己的声音不颤抖,“再见。”
  他逆着人潮混入人群,从一步一步走到加快脚步再到狂奔,他知道他这一次再也走不回那人的心里,他们就像相交以后的直线,越来越远,再无交集。
  跑到车水马龙的马路边,他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一开门,几分耳熟的一声“咦?”
  青年抬头看他,司机却叹气着递给他一包纸巾。青年接过来才发现自己脸上湿漉漉的淌满了透明液体。
  “小伙子别伤心,大叔唱歌是一把好手,给你来一曲。”
  青年没什么反应,司机自顾自唱起来:
  男孩别哭 美丽世界的孤儿
  可我的心我的家在哪里
  在哪里呢我的朋友
  静静地听
  有个声音在说爱你
  闭上眼跟随他跟随他
  就像跟着希望
  ......
  
  李炎被一阵轻微的晃动晃清醒过来,许行之低头吻他带泪的眼角,见他睁开眼睛关切地问他:“做什么噩梦了?”
  “你带着别人来找我,彻底抛弃我了。”李炎眼角泪未干说这话的样子显得愈发落寞起来。
  许行之揉揉他的头发,轻笑道:“那你梦里的我一定被怪兽占领了。”
  “就是你,对我非常平淡,我心里又气又伤心。”李炎说着将毛茸茸的脑袋拱到许行之的胸前,闷闷地说:“梦里司机师傅给我唱了一首歌,虽然你混蛋透了,司机却好的不可思议。”
  “长得帅吗?就把你迷住了。”
  “嗯,虽然没现实的你帅,但是梦里面他是三米高巨人。”
  “忘了那个梦吧,你看着眼前这个我就好了。”许行之突然吃醋般捧着李炎的头说。
  “知道了知道了,520,521都给你了。”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