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模特搞事组(3)

ooc预警,私设李炎冬天生日





李炎出差了,他出差的前几天刚好许行之也在出差,计算着日子,两个人非但有将近20天见不着,而且又都是忙到不行,隔空联系一下都难。

历经五天的外出会议,许行之终于回到了家。一打开门,熟悉的感觉迎面袭来,他和李炎的各样东西被整整齐齐地摆放着。

许行之放下包,换了鞋子走到饭厅去找水喝,冰箱上的贴纸一下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张贴纸大概是李炎他们公司活动特意定制的,上面印着李炎的大头照,四周是一圈粉红的小心心。

“我去日本出差,大概要走个15天,你回来的前两天走的。肥羊我托付给顾飞他们先照顾了,冰箱有买的一些速冻。别吃饭不规律,经常点外卖,再不成就去顾飞家蹭饭。想你!等我回来,李炎”

摸了摸贴纸上的人,许行之小心撕下,无声回了个知道了,把贴纸收进了书房抽屉里的笔记本。

那里面还有各种样式不同的留言字条,字迹却都是一个人。上面的字说不上好看,但是许行之就是不自觉地想要收集起来。

比如这样他一个人的日子,翻开看一看,仿佛那个人也没离开多久。

许行之看了一会儿,收起笔记本,给李炎回了个信息却没立即收到回复,不过许行之也明白李炎工作的强度。

喝了水,夜幕也开始慢慢暗下来,许行之这次参加的是年前最后一个项目的研究回忆,他作为主要人员不得不参加,每天的行程又都是满满当当。早在一周前,他与李炎的联系就已经少得可怜,这次回程收到李炎出差的信息,心里的思念更加深了。

他俩才确认关系并且同居不到半年,因为工作的原因,蜜里调油的时期经历过多的聚少离多,心里都不免有些失落。许行之煮了李炎替他准备好的饺子,吃完后准备去顾飞家接肥羊,而远在国外的李炎却还饿着肚子。

明明才一个小时的时差,但是李炎总感觉他和许行之分离了一个多月了。镜头下的时候思念的情绪不能表现出来,几个同行的男孩子又都是嘻嘻哈哈的单身狗,不像他一样心里牵挂着个人,一有点休息时间就想去助理手里拿回自己的手机联络感情。

“小萱,把我手机递我一下。”化妆师趁着一组照片拍完马不停蹄地给李炎补妆,李炎无法动弹,只好闭着眼睛往助理的方向伸出一只手。

“炎哥,给你。”小萱的声音由远及近,一步之遥职级,手机被陆泽夺了去。

“哎,陆泽哥!”小萱的声音转了个弯,显然是陆泽拿着手机跑远了,紧接着两个人追赶的声音远去。

李炎叹了口气,无奈地和摄影师说开始拍下一组,在陆泽赶回来站在他旁边准备摆姿势时,怨恨地瞪了他一眼。

被瞪这一眼,陆泽的大笑就被戳了一下的不倒翁一样停不下来,连带着几个少年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李炎瞬间没了脾气,严肃地维持秩序。

欢乐是需要欢乐的,但是进度不能拖。这半个月他们要去好几个城市,每个地方需要拍的东西不少,但是实际分配的时间又不多。每天结束回到房间休息的时候都已经过了十二点。李炎不舍得打扰许行之休息,相思之苦就只好一个人尝。

从银座转到北海道的第二天,酒店外下起了大雪。难得因为天气原因无法进行外景拍摄,接下去的行程就不得不延后了。几个南方的男孩子没见过这么大的雪,拉着工作人员非要出门堆雪人打雪仗,李炎一个纯正北方人这种要求必须拒绝。

今天是周六,他又不用工作,当然得好好和许行之开视频聊聊天了。

视频通话响了两声就被接了起来,紧接着屏幕上出现了他朝思暮想的那张脸,和身后熟悉的背景墙----许行之的书房。

李炎无声地看着许行之的俊脸,好像瘦了一圈,眼底有浅浅的黑眼圈,再往下是微微上扬的嘴唇,李炎看着就很想一口亲上去。看着不自觉咽了一口口水,却听到那边传来一声低笑,往上抬几厘米的视线,就知道是那人看破他故意不说破的坏笑。

“哎!你笑什么笑,我给你交代的有没有做到?”

“想你了,我家李炎交代的当然必须做到。”许行之从善如流。

“你少来,你看看你的黑眼圈?脸都瘦了一圈……”

“别担心我,我这些症状都是想你想的,等你回来了,自然就好了。”

这一句哄到了李炎的心坎里,软了语气不去和许行之计较生活习惯问题,换了个姿势枕在靠枕上:“我们到北海道了,这里下大雪,拍摄进度也要延后,回来的时间估计也要延后。”

李炎说话的时候低落的语气表现得那样明显,许行之听了心里心疼,但是想到前两天李炎公司官方账号上传的那几个李炎与陆泽的视频,又有些小小的吃味。

李炎所在公司算得上比较有名的公司,因为旗下的几个男模特个个都是颜值出挑的,李炎在其中人气一直居高不下,后来又冒出个陆泽,时常在官网看到两人合作的拍摄多起来以后,评论下面全是李炎被陆泽拐走了以及两人站在一起好配啊等等。

许行之理智上明知道这些都不过是粉丝的yy,但是只要一想到这些,情感上还是有些不能释怀。

“嗯。”许行之心不在焉地回答。

“喂喂喂?你男朋友说他要延迟回家,你怎么一点也不难过?”李炎一点儿也不心疼自己手机地敲着屏幕表示不满。

“反正你也不挺开心的吗?”许行之认真地看着李炎回答,李炎都要被他认真的表情欺骗过去。

这人是干嘛?吃醋了?

许行之竟然吃他的醋?等等,这醋又是从何而来的?

“你不对劲啊!”明确了是吃醋,李炎瞬间开心起来,笑嘻嘻地问。

“嗯,你都不知道,这几天我把有你的官博都给逛遍了,看到其他男的搭你的肩膀,我还得给你点赞。”许行之说得委委屈屈的,李炎没见过他这幅样子,一时间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心疼,于是只好对着屏幕保证他一定努力工作,加快时间赶回来。

角色的对调以及恋人的需要给了李炎莫大的动力,又聊了好一会儿,直到同个房间的陆泽回来,李炎才依依不舍地挂断了通话。

“嘿呦,炎哥不去打雪仗吗?”陆泽搓着自己两只红彤彤的手,毫不自知刚刚自己被当成潜在情敌,一个飞跃,趴到李炎身上没心没肺地问。

李炎中午吃的饭差点被这猛一撞击压得吐出来,使力把人推开咳了几声,没好气回答:“不去!”

“你重色轻友!”陆泽转了个身靠在李炎旁边,抱着李炎的被子控诉。

“……”简直三岁小孩。

“刚刚摄像大哥说了,拍不了外景咱们改成室内了,但是是你和我的‘床/戏’”

李炎满脸黑线。

“所以我们先培养一下!”陆泽说着就要掀了被子钻进去。

李炎抓得死紧,他可不想被许行之误会,而且这人前几分钟才打电话过来表达过委屈。

“不需要!”

“需要!怎么不需要了?咱俩都没在一张床上睡过!”

“这和平时拍照片是一样的!”

“不一样,不一样!”陆泽学着流氓的奸笑,成功钻进了李炎的被窝,这时候有感应一般,摄像师驾着机器开门进来,被这动静一惊,李炎停下动作刚好被陆泽一个扑倒在床上,旁边手机咔嚓的声音,顺带着五六个镜头一起对准的画面,李炎只觉得今天动态发出去他怕是要完球。

陆泽受到了直接伤害,李炎直接往他手臂咬了一口,没办法他只有头露在外面。

陆泽嗷嗷喊疼放开了李炎,李炎坐起来整理了一下服装,看着严阵以待的拍摄组,什么也没说,投入了拍摄。

整个拍摄很顺利,让笑就笑,让性感就性感,但是所有人都意识到李炎生气了,而且这生气的源头还乐呵呵地搭着李炎的肩膀,使劲让李炎亲密一点。

拍完以后,所有设备和人员退出了房间,李炎下了床,穿着拖鞋把陆泽也给轰了出去。他此刻心情糟透了,想到还有十几天才回得去,又看到窗外一片茫茫的白雪和个别蚂蚁般大小的人,不禁想要翘班溜回去,把话先一步说清楚。

他拿起手机拨打回去,电话却没人接听,再过了一会儿直接关机了。

直到晚上大家一起去酒店附近的居酒屋聚餐都没有接到来电,李炎心里很是忐忑。下午拍完他和陆泽的部分还有整体的拍摄,他尽努力把所有可以休息的时间都拿来联系许行之,可是依然没有回应。

陆泽不知道开窍还是怎么,一见他就和他道了个歉,然后丢下李炎一个人喝大伙溜出去东瞧西看,一时间包厢只剩下李炎一个人,只不过沉溺于联系男朋友并没有发现。

突然,灯光全部暗了下来,李炎的注意力这才分散到突然变暗的房间,不急不躁地准备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这时,一群人捧着个点了根蜡烛的蛋糕唱着生日歌走进来,借着微弱的光,李炎都以为自己看花眼了。

捧着蛋糕的是他的男朋友。

蛋糕被放在了李炎的面前,灯光也被打开。李炎看看蛋糕,又看看男朋友,以及身后的一大群工作伙伴,最后把视线停留在男朋友身上。

“你故意的?”李炎又气又感动。

“嗯,但是醋也是真吃的。”

李炎忍不住笑出来,锤了许行之一拳,却被人温柔劝说许愿。

他和许行之在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他很开心。

吹完蜡烛,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非要两个人亲一个才肯罢休,李炎平时大大咧咧,此刻脸却红成了猴子屁股。

接着又播放了下午的拍摄画面,求生欲很强的陆泽成了最大的背景解说。

总之是心情复杂最后却很开心的一天,后知后觉自己大胆处了柜的李炎其实不知道自己平时的表现有多明显,不过从今以后他可以光明正大秀恩爱就是了。


评论(3)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