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原不好看系列】忆江南(5)

佚名想想还是改成原来的名字好了




早读课的下课铃一打,卫隽麓就想往江楠旁边的空位蹭,毕竟之前见过一面,现在又转到自己班里来成了自己的同班同学,这是一件非常有缘分的事情不是吗?
  张枫一把抓住卫隽麓的后领,还一直猥琐地笑。卫隽麓甩开他的爪子,不满道:“干嘛?”
  张枫凑过来神神秘秘道:“唉,你说你这么喜欢江南,结果我们班就转来一个‘江南’,不过不是温婉可人的美女,你是不是很失望啊?”
  “失你个头!”卫隽麓怒道,“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这么肤浅吗?”
  “是是是,卫大爷那叫一个高风亮节,怎可与我这般小人物计较呢。”
  “懒得理你。”卫隽麓丢下一句就往江楠座位走去。
  此时已经下课,许多同学都正大光明地打量起这个刚转过来的新同学,还有许多上前搭讪的。不过江楠倒是一副淡然的态度,别人问什么,自己答什么,没有表现出一丝不耐烦的样子。
  卫隽麓走到人群外大声打招呼:“江楠,我们又见面啦!”
  江楠闻言抬起头来,虽然他看不清,但是这个声音实在是辨析度太高了。
  “我们以前见过吗?”江楠反问道。
  卫隽麓腹诽这人还真是贵人多忘事,不过表面上依旧笑眯眯道:“你忘了,那天我送你回家,不,是旅馆。”
  大家都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两人,江楠自然看不到这些眼光,他只是淡淡道:“是你啊。”语气里听不出一丝惊喜。
  卫隽麓觉得自己有些气愤,难道这人就这么记仇吗?难道自己那天道歉还不够吗?想着就说了出来,“对不起啊,你就原谅我呗,我也不是故意的。”
  这句话一说出来,大家的眼睛几乎就要瞪出来了,这两个人的关系绝对不简单,简直有猫腻。
  江楠皱了皱眉,他是想起来他了,那个撞了他还破口大骂的无赖,之后还非要送自己回家,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想到他那么聒噪的样子,江楠一阵头疼。
  “已经过去了。”
  其实江楠这样说只是想要止住两个人的话题,不过显然这句话在卫隽麓身上是起到反作用了。卫隽麓听到江楠云淡风轻地丢下这五个字,就如同得到了大赦一般,挤到江楠旁边的空位上,显得更加兴奋了。
  只不过等不及卫隽麓开启长篇大论,上课铃声就响起来了,江楠暗自松了一口气,卫隽麓脸耷拉下来,恨死了学校的上课铃。他还没来得及进一步了解江楠呢,甚至连他是哪一个NAN都不知道。
  卫隽麓不高兴地回到座位上,张枫看到他那副受了打击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一直憋着声音在一边抖肩膀。
  卫隽麓再次忽视了他,打开书装作非常认真的样子。
  上课的时候,卫隽麓还是忍不住回头去看江楠,他下课来不及问他为什么看不见还来这里上课,只是看到他一只手撑着下巴不知道是不是在看黑板的动作让他心里拉扯了一下。
  卫隽麓回过神来,心里直骂自己同情心泛滥,应该平等地看待对方才是。
  川北中学是全封闭的学校,中午一般不放行,特别是高三的同学。江楠下了课才想起自己并不知道食堂在哪里,连卡都没有。于是,他走出教室,准备出校门。
  教室里面的同学走了一半,还有接近一半的同学仍在写作业。江楠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坐的有些僵硬的四肢,朝着后门走去。
  卫隽麓本来是属于一下课就冲向食堂的那种,只是今天就有点特殊了。因为他的好奇心打败了食欲,江楠连着四节课下课都一副趴在桌上不愿别人打扰的样子让他牙痒痒的,想过去搭话又怕打扰到对方。
  现在他终于站起来了,他当然不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所以几乎是尾随着而去。
  江楠走出教室就又戴上了墨镜,因为这几天的太阳都特别强烈。卫隽麓一开始是想正大光明地跟着的,但是他不确定江楠是不是真的看不见,所以偷偷摸摸在后面观察着。
  江楠走到楼梯边,用脚试探了一下楼梯的位置才扶着栏杆往下走,卫隽麓在后面看了一眼,确定了答案便走上前想扶着对方。
  江楠抽出自己的手还没来得及拒绝,卫隽麓就笑呵呵道:“同学要互帮互助的呀!”
  “我没什么可以帮助你的,所以不需要。”
  卫隽麓急了,这人怎么唯独对自己不冷不热的,刚刚看他对其他同学都还友好的样子,到了自己这里就换了一张傲慢的脸,自己有那么不招待见吗?
  “哎,你对我有意见吗?”
  江楠停下脚步,“你不跟着我,我就没有意见。”
  “那我们都是同学了,我也想和你好好相处啊!”
  江楠朝向卫隽麓,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淡淡道:“我不需要。”
  卫隽麓怒道:“你有什么了不起的,看不见又怎样,我又不会看不起你。”
  江楠冷哼一声,“是没什么了不起的,所以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他说完,留下气得就要打人的卫隽麓在原地,自己则下楼去了。
  半晌,卫隽麓跑到江楠的面前,一把拦住对方的去路,语气像是在宣示:“对,你是没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高傲地要命吗?我还偏偏要治治你这臭毛病。”
  说完还不解气地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臂往自己肩上挂,“听见了没有,你都几岁了,怎么还这么叛逆?”
  江楠甩了半天也没甩掉对方的钳制,只好冷着脸骂他,“不可理喻。”
  卫隽麓看对方甩不开自己的手,不禁高兴道:“讲理的话能治住你吗?”
  于是,使用蛮力的卫公子就这样制服了有些虚弱的江楠,虽然江楠很不服气,但他也没有忘记自己不能太过剧烈运动的事实,不然卫隽麓早就嚣张不起来了。
  卫隽麓兴冲冲地带着人去了食堂,还去了蛮有格调的“静竹楼”。不过江楠也没有拒绝,他不知道自己拒绝对方可不可以出得了校门,不过有人请吃饭还拒绝就是傻瓜了吧!尤其是他这种初来乍到的。

评论
热度(1)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