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炎(下end)

撒野同人,oooooooooc预警
cp:许行之,李炎
大概是不够爱吧,说服不了自己在一起
不要寄刀片给我。
我大概串了两篇,另一篇一定甜甜的。
最后,还是要加油!









  车子一路笔直开下去,过了颠簸的那一段,路况也开始好起来,只是依然见不到什么车。
  车窗外是逐渐开阔的视野,此时的景观也特别壮观,让人不知道该怎样具体去描述,似乎语言都变得苍白无力。
  当然这要让李炎描述更是难上加难,不过这丝毫影响不了他欣赏的心情。
  这是他在钢厂从来不曾见过的:落日像一枚巨大的蛋黄,慢慢的,似乎又是很快的在远方的山际落下去,天空却依然很亮,到处都是五彩斑斓的云彩,各式各样的,不像彩虹又胜似彩虹。
  李炎突然有些失落,这份失落可以是来自于此时此刻的美景。这么多年,他放任自己不去看不去想,可他依然在突然见到这样似乎不真实的景色时心生动摇,甚至有点后悔。
  可后悔没有用,他明白,他讨厌,可这种感受又真真实实发生在了他的身上。
  这是钢厂灰暗的色彩包庇他悄悄埋葬的,里面是他的青春和不顾一切的梦。
  “怎么了,突然叹气?”两人一路都没说话,许行之这一开口直接让李炎一愣,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他有叹气。
  “哦,只是觉得这里很美。”
  “想下车看看吗?”
  “啊?”李炎没反应过来。
  许行之靠边停车,一边拉手刹一边说:“就快到了,我也要休息一下,不差这么一会儿,就下车看看吧。”
  李炎还是好奇看着他。
  “怎么,不愿意和我一起看夕阳?”
  “没有。”李炎干脆松开安全带抱着肥羊准备下车,只是刚一动,立即坐了回去,脸都皱成了一团。
  “我的腿废了。”
  许行之笑着语气没有丝毫愧疚:“倒是忘了这茬。”
  他接过肥羊放进包里,肥羊不耐烦翻了个身意图反抗铲屎官偷走了他的床铺,许行之只好先哄着。
  “肥羊听话啦,你的李炎哥哥累了让他休息一会儿。”
  “......”他什么时候成了一只猫的哥哥?
  等许行之终于安抚好了肥羊,才终于抬头看他,“不好意思,肥羊被我宠坏了,不高兴了就要哄好久。”
  “没事。”李炎活动了一下腿脚感觉没刚才那么麻了才推开车门,许行之这时候也从另一头下了车。
  他们并排走着,离车不远就停了下来,李炎的腿依旧不太利索,许行之刚开始将他的手臂挂在自己肩上,可李炎的身高使得这个姿势不太舒服,后来许行之干脆搂住了他的腰。
  “我没那么弱!”李炎反抗。
  “嗯,但是因我而起,我得负责。”许行之一本正经。
  ......都不知道该怎么反驳许行之,李炎自暴自弃地保持被人半搂着的姿势。
  “在北京也很难看到这样的落日。”许行之突然转换话题。
  “现在哪里有落日啊?”明明在他开车的时候就已经落下去了。
  “我看到了。”许行之转眼看着他。
  李炎莫名其妙地转头,许行之的眼里倒映着天边的云彩,可仿佛那瞳孔里还有一个变成小黑点的他。
  不自然地转开视线,李炎问:“在哪里啊?”
  许行之捏住他下巴把他的脸转过来,靠近的就要贴上去,他说,“在你眼睛里。”随后就真的贴了上去。
  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李炎使了劲推他却没撼动半分,直到他快要不能呼吸,许行之才放开他。
  两人都气喘吁吁,李炎平复了一会儿,猛地擦了把嘴,大声说:“你疯了吗?”
  “没疯,很理智。”许行之回答他。
  “你TMD,我X”李炎气愤地有些口不择言,许行之这个人不是蒋丞顾飞眼里的特别善解人意的主吗,怎么到了他这里就不一样了?
  还是他伪装的好,其实本性风流多情?
  李炎实在无法把这种印象安在许行之身上,可他也无法相信许行之是真的对他有感觉。
  “今天的事情,你不说我不说,就当没有发生过,不然我饶不了你!”李炎恶狠狠地说,语气满是威胁的意味。
  “为什么?”
  为什么?你TM问我为什么?
  李炎深吸一口气,嘲讽道:“你一个心理医生会不知道吗?别以为我帮你买了几次牛肉干你就觉得我对你有意思,我还给顾飞买过按摩器呢,难道我就是他保姆了?”
  这个例子举的就有点......许行之难得皱了皱眉,什么都没有说。
  他们各自看着远处的晚霞一点点暗沉下去,逐渐变成布满星辰的夜空。
  许行之突然说:“我明白了,应该和你道歉,对不起。”
  “啊?”李炎有些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儿才说,“没事,谁都不说翻篇就可以了,咱们走吧。”说完先转身朝车子走去。
  许行之在后面看着李炎的背影,依旧像他回去接他时那般瘦弱,只不过这一次,多了决绝的色彩,让他心里暗了一块儿。
  
  再上车两人再没说过话,李炎把坐垫还给了肥羊,只是犹豫了片刻依旧留在了副驾驶,他总不能做的太刻意。
  如果许行之真的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对他有那么一点心思,那他也是不怎么忍心去伤他的心的。
  也许是因为对方的脸,也许是因为自己轻易就放弃的梦。
  
  一大群人已经吃开玩开了,很容易就找到大家齐聚的那个篝火堆,很热闹,气氛高涨的迟到的两个人愈发显得冷清起来。
  刘帆率先看见了他们,招呼着俩人去吃烤羊肉,李炎在许行之的身边顿了一下,嘴里抱怨着不等他就走到熟悉的那一堆人里。
  许行之看着他站在原地没动,赵劲走过来捅捅他肩膀说:“怎么了?你看起来不太顺利啊!”
  “是啊,”许行之挤出一个笑,说:“我大概不会追人,他不相信我也很符合常理。”
  “这么不自信不像你,喏,”赵劲递给他一串羊肉说,“主要是吧,你这反射弧太长了,比我那笨蛋弟弟还长。”
  许行之无奈,“我其实没想过去打扰他的生活,但是见到本人根本控制不住,我其实现在很后悔。”
  赵劲叹了一口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我有时候真怀疑你是个假gay,你啊,就带着肥羊好好过日子吧!”
  
  “你说是因为肥羊?”
  “噗,草哥你真的假的啊?你的校草光环要没有了,”赵劲使劲拍了他肩膀两下,凑近他说,“我们这种理论先行的人,现在只能给你提一个损招,我啊,当着大家的面故意说你最近遇到一个不错的对象,你配合我,如果李炎真没什么反应,那你就放弃吧,毕竟没那么多人像顾飞和蒋丞一样。”
  “......”
  “别那副表情啊,你最近不是真的去相亲了吗?对象条件样样好,就硬性条件而言,哪一个不比李炎强?”赵劲眼神示意他继续听她说:“我也是实话实说,不过感情这东西还真得靠点感觉,你也别想太多,顺其自然。”
  许行之苦笑,“被你安慰,感觉还是挺奇怪的。”
  “你应该感激涕零。”赵劲拉着他回到人群里。
  一群人的话题都不知道绕了多少个弯,赵劲刚坐下就开始说:“聊什么呢?”
  潘智说:“刚刚赵柯兄弟说他准备两年内就计划结婚了,还操心你的感情问题呢!”
  赵劲瞥了一眼苦大深仇的弟弟,懒洋洋搭着许行之的肩膀说:“我要嫁不出去就和草哥凑合凑合,你不介意吧?”
  许行之低声笑,这题目真是个烫手山芋。
  那边的刘帆女友却突然开口:“今天就注意到你们了,这么低调不敢确定,不过你们俩真的很般配。”
  赵劲哈哈大笑起来,一边还说着谢谢,你真是眼光独到。几个知情的人也忍不住笑,一时半会都被笑声传染了,没人给出解释。
  李炎在众人的笑声中看了许行之一眼,许行之的视线也刚好碰到他。
  这一眼真是既尴尬又突兀,他们成了最另类的两个,却又毫无交集,这是多么悲哀!
  后来赵劲又趁着气氛把许行之的相亲情况添油加醋地一通说,不过没有可以声明性别,而李炎也没什么特别的情绪,甚至也跟着笑了笑。
  这个现象让许行之倍感失落,好像李炎刚开始的反应是他的错觉。
  他找了张纸巾,擦了擦手离开了座位,他得回去喂肥羊。
  走得远了些才松一口气,许行之是不介意赵劲把自己的这些事情说给大家听,只不过他刚刚经历了心理上的起伏,这种强烈的不悦的情绪压得他有些难受,很难得的被情感上了头,理智挤到了角落。
  是他不会谈恋爱,他不擅长找借口,可结果突然这样直白地摆在眼前,还是忍不住有些失落。
  许行之挠了挠肥羊的下巴自顾自说:“有点难啊!”
  肥羊闭着眼睛感受了一会儿继续呼噜呼噜吃她的晚餐,没明白自己的铲屎官在烦恼什么。
  一大群人吃饱喝足又说要去露营,准备看第二天的日出。说这话的都是情侣两两结对,对单身狗就不怎么友好了。
  赵劲串到许行之的蒙古包里,把自己的行李一放,许行之已经习惯了她,只看了他一样没说话。
  赵劲问他:“我和他们说我和你住一间,当着李炎面说的。”
  “嗯。”
  赵劲不死心,“你不想知道李炎什么反应?”
  “反正也不会是我期望的,猜也猜得到。”
  “啊,你怎么这么无趣啊!”赵劲往床上一摊,一副一般人我不跟他说的语气,“他也挺惨的,落单了,一个人租帐篷去外面住。”
  赵劲翻了个身,笑得坏坏的说:“夜黑风高,你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试探一下?人在晚上特别容易脆弱,特别还是一个人。”
  “......”
  “虽然算趁人之危,不对,趁虚而入,但是你的出发点是好的。”
  “......我感谢你对我的事这么上心。”许行之无奈。
  “你这朵高岭之花也应该让人采走了,总占地方不给别人活路的啊?”赵劲一边控诉他一边说着我要脱衣服了,要抱肥羊睡觉了,把许行之成功赶了出来。
  唉,许行之无奈叹气,这时候又从里面扔出来一个帐篷和睡袋,赵劲隔着门在里面说:“我都帮你准备好了。”
  ......
  草原这么大还真的很难找到李炎的方位,他们联系不多更不用说微信和手机号了。
  许行之只是漫无目的地走,碰到两个人的就会马上识趣地走开,可当他第n次经过两个人的时候,他看见了手机微光照射下两人贴合的脸,他才转身,李炎的声音就钻了出来,“对不起,不行。”
  “为什么?不是你同意的吗?”
  “我,我和他闹矛盾就想气气他,我后悔了。”
  另一个男生说:“他不在,又不会知道。”
  “不行!”李炎站起来直接甩了男生的手。
  可他愣了一愣,他的正前方的身影实在是太熟悉了,即使没带一丝光芒。
  那男生似乎也注意到了这边,不满意地骂了一句便走开了,许行之走上前,和他保持着一个人的距离。
  他们顶着漫天的星辰,却没有一个人去注意,时间都像静止了,环绕两人流淌的是截然不同的情绪。
  李炎说:“我先走了。”
  许行之拉住他,“我们需要聊一聊。”
  “没什么好聊的,你也看到了,我拒绝他不是因为你,只是单纯不喜欢他身上的味道。”
  “那我呢?”许行之逼近他,压声说:“我身上的味道你喜欢吗?”
  “不喜欢。”
  “嘴硬。”
  
  ......
  
  他们谁也没想到,赵劲神预言了。
  李炎擦了擦眼角和汗水混在一起的泪水趴在睡袋里躺尸,他和许行之竟然真的不可描述了,虽然没做到最后,可他鬼使神差地拒绝着就变成了迎合......
  本来晚上气温就低了很多,他和许行之互相贴着却热得要死。李炎用没什么力气的手推了推许行之,头朝到一边不说话。
  即使这黑暗的环境免去了不少尴尬,可真的也是太过刺激的体验了。
  他不想说话。
  “我喜欢你,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许行之突然说。
  “知道你还这样做?”李炎的声音哑哑地传过来。
  “我其实抱了很多私心,见到你就全部控制不住了。我不知道怎么接近你,明示暗示很多次你都没多大的反应,这好几年我也想过放弃,但到底不甘心,想再努力一次。”
  “然后你就这样对我?”李炎坐起来对着他的方向,冷笑一声说:“我从来都没有和你在一起的想法,你可以不现实,但我不行。你清醒一点,要做梦也不要拉上我!”
  “你真的这样想?”
  李炎轻笑,“不然呢?你以为我怎么随便找个人就敢做那种事?你把我想得也太理想化了。”
  “我不相信。”许行之的语气冷静异常,李炎都不知道他是不是在黑暗里隐藏了真实的表情,只不过他也无所谓。
  “信不信由你,还是你想做到最后?我是不介意,只要你把你不该寄托在我身上的东西全都清干净。”李炎说着伸手往他身上摸去,许行之一把抓住了他。
  “不用了。”然后甩开了他的手离开了李炎的帐篷。
  等许行之走远李炎长吁一口气,他穿好衣服收了帐篷换地方,走到一个小山丘的下面才扔了东西抱住自己。
  草原的夜很冷,即使白天是炎炎夏日,都要把人晒干,一到晚上气温却很刺骨。
  他一天拒绝许行之两次,应该不会再涉险来第三次,也不会有第三次了。
  李炎眼神不聚焦地盯着前面某一个点,其实也不算很悲伤。
  他早就做好了两人没有交集的打算,只是这地方他应该再也不会来了。
  在这个炎热的夏日,他头一次感受到如此刺骨的冰凉。
  
  
  
  
  

评论(10)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