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灯塔(上)

ooc预警,原著《撒野》的同人文,尽我最大的努力不ooc,不冒犯原著,我也超爱原著!推荐《撒野》,超好看!!
主角:李炎   许行之
私心想写这俩人,私心觉得他俩在一起多好啊!
也算自己的年末总结吧!明天就是2018了,新的一年也要努力加油!







  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一下,李炎习惯性看了一眼并没有去拿,低下头继续剪着手下这只叫着“瘦瘦”的猫的毛。
  说到这猫叫“瘦瘦”李炎都有些忍俊不禁,他的主人是个身形壮硕的少年,看起来长得着急其实满打满算也才18出头,明明是个享受各种装B和与世界对抗的年纪却也会在每隔一段时间固定来他这里打理猫主子的容颜,多问他几句还会羞得满脸通红。
  啧~李炎用余光瞥了一眼正襟危坐两眼发光盯着猫的少年摇了摇头。
  他大概是想自己也瘦吧才给猫这么取名字,只不过猫和人一样胖乎乎的。
  不过倒是有个人是相反的,许行之的猫叫“肥羊”,但许行之这个人不管是大冬天穿着多臃肿的衣服也看不出来这人身上像有多余的肉的样子,但是毕竟人家是校草,穿臃肿的衣服,这可能性也不大吧?
  李炎脑袋里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心里暗骂一声,瘦瘦的毛被不小心多削了一块儿,挺明显的。
  唉,又要被扣工资了!李炎叹了口气,才转头对那个胖少年说:“不好意思啊,手下一个不注意,给瘦瘦多剃了一块毛。”
  “我看看!”顾不得见人羞涩的少年一跃而起,看到瘦瘦右耳下方那一块塌陷以后竟然双眼含泪,狠狠地瞪了李炎一眼,抱着猫头也不回地走了。
  其实李炎想说我给他换个造型也一样帅炸天的,只是还没来得及开口。
  这段时间他分心的时候挺多的,大概是从蒋丞毕业顾飞和他商量着带顾淼一起离开这里去北京开始。分心的时候什么都会想,以前他在顾飞家店里面帮他看看店和大家一起聚个餐,打个篮球,偶尔惹惹事,但是现在回头看看,这些人大多步入了自己的人生轨道,顾飞更是向前走,选择了他从不敢奢求的生活。
  他说不清自己对顾飞和蒋丞是羡慕多一点还是祝福多一点,在身边的时候没有察觉,突然不在了,李炎才惊觉这空荡荡的寂寞感。
  心里有个挣扎的小人时常冒出个头,提醒他,却又左右不了他,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该往哪里走,只是一天天磨蹭着。
  等到下班都没接到那个胖胖少年的投诉,李炎收拾了一下东西往家走。“不是好鸟”这几年结婚的结婚,自己做生意的做生意,各顾各的,也很久没聚过了,就连他们曾经不嫌弃他一锅乱炖的手艺现在也变得各个“谈虎色变”,像是要吃毒药一样。
  真是无情无义,见色忘义,李炎走到街口的转角时转了个弯,想起早上他妈让他买菜的事情。
  这一带车子不多,人倒是不少,都是下班买菜准备回家的人,虽然挺挤倒也热闹。李炎莫名地心情有点好,这才挤着人进了想买的菜的摊子,趁着店家给他装袋的空挡,从口袋掏出手机准备微信转账,但是明晃晃的几条信息一骨碌冒出来,他有些呆怔。
  一般信息都会在发来人的名字后面先显示前部分的几个字,最上头是刘帆问他这周要不要一起上北京,后面的他不用看都知道。
  只不过许行之的信息让他有些莫名地不爽,紧跟着在刘帆的名字下面,信息也很一目了然,就两个字:刘帆。
  看了一眼时间,还比刘帆发来的早,李炎形容不清看到许行之莫名其妙提到刘帆名字的感觉,在他的印象里许行之和刘帆那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就算他俩碰巧认识了,他也不至于唐突到只发刘帆的名字给他而没有下文。
  他不清楚他的意图,但是就是莫名地有些不开心。
  “喂喂!小伙子,你的菜,12块6毛7,听见没啊?”店家气急败坏地瞪着他,一脸嫌弃的表情。李炎从情绪中抽离回来,问道:“你说多少钱?”
  “小伙子你这耳朵真不行,我说” ,随即加大音量,“12块!6毛!7!”
  “......”李炎有些无语,店家这一吼周边的人都齐刷刷看过来,但他满不在乎,一边扫码一边说:“7分也算,这么抠。”
  “嫌抠你不要买啊?”
  李炎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说了声付好了拎着菜转身就想走,不料被店家抓住了肩膀。他身材瘦削看着不怎么有力的感觉,店家就逮着他准备欺负他。
  “慢着,你不会少付我钱准备开溜吧?”
  李炎觉得自己简直要气笑了,他整理了表情笑着回头道:“是吗?您打开手机看看转账记录不就知道了。”
  店家见他这样,不禁撒谎道:“我没带手机出来,怎么知道你有没有骗我!”
  “是吗?那你等着”,李炎低头在自己手机上按了几下,随后店家的裤子口袋里就响起了一阵铃声。这时候聚到旁边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
  李炎只是淡定地看着他,说:“您最好仔仔细细多看几遍转账记录,如果少付你的您也有我手机号了,我随时奉陪。”
  说完他才头也不回地扒开人群走出去,感觉刚刚转好的一点心情也变得差起来,终于走出这一条街的时候他才狠狠地踢了墙边的石头一脚。
  靠!什么破地方,什么破人?
  
  李炎和他妈的关系近几年来说不上好,尤其是谈对象结婚这事,是交流的禁忌。不是没有想过坦白,只是李炎总觉得这样对他妈来说太过残忍,他以前总想着迟一点再说,但是现在他好像拖不起了,但偏偏他又没有可以共同面对的对象。
  很多时候他羡慕顾飞和蒋丞,他们在十几岁的时候相遇相恋,那时候他们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在最好的年华做出最合理的选择,但是他已经错过了那样的机会,他自暴自弃,颓废,妥协,而造成这一切恶果的人终究都是他自己,他怨不得别人。
  和他妈很沉默地吃完晚饭,两人默契地没有提一触即发的话题。李炎收拾了桌子洗好碗,回到房间打开消消乐开始玩。
  顾飞似乎最近很忙,消消乐都落他十几关了,不过也很神奇,从高中到现在,他俩对这游戏倒是意外地长情。
  刷到一半时间的时候,手机震了一下,许行之的消息再次弹了出来,李炎看了一眼,切出了游戏。
  “不好意思,白天临时有事只说了两个字就被叫走了。”
  其实李炎没看完整这一句话,但是有了解释,他心情就莫名好了很多。
  “没事,我不也是现在才看到吗?”李炎对着手机笑了笑,撒了个谎。他不知道许行之这个心理医生觉不觉察地出他在说谎,心里怎么想手机一通按就这么发了出去。
  “很忙?”
  “还行吧。”
  “肥羊的毛很长了,他已经不开心很长一段时间了,你真的不来给他理理毛吗?”
  李炎对着手机笑,许行之这个人,真是每次都这样放低姿态让他去给他猫主子剪毛,自从很久那次之后,他该把这当成猫奴的本性还是他所想的其他原因?
  “你知道我的,我这个人就是懒得动,肥羊哪能每次都不开心啊,光是有你这样照顾他,他就很开心了吧!”
  对面静默了一会儿,才发过来消息: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你今天心情不好。”
  我靠!你是有读心术吧?李炎内心激动表面平静地回复:“哪有的事,我只是今天把别人猫主子的毛剪坏了”
  然后他继续回复:“我现在水平不行,肥羊让我剪了毛也会不开心的。”
  “是吗?我觉得不会。”
  李炎看了一眼这七个字没再回复,他很清楚他和许行之之间的距离,他没把这当做是对方故意撩他的话,选择无视大概才比较正确吧!
  再进消消乐的时候,限时的关卡早已经失败,李炎没什么心情重新再来一遍就关了游戏,想到还没回复刘帆就又有些心虚地点开微信故意无视许行之三个字,给刘帆回了个下次吧,就关掉了手机。
  
  
  

评论(22)
热度(38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