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爱尔兰之雾(3)

ooc预警,半夜出来冒个泡( ̄y▽ ̄)~*捂嘴偷笑
有参考动漫,有史以来人物出场最多的一章😂😂😂
平行空间互换







自从蓝河走后,兴欣酒吧调酒师蓝河的专属吧台就空了下来,管事的经理向叶修反映了好几次,叶修才把招聘新的调酒师的事项安排给他。
当年蓝河是叶修亲自招的,那时候兴欣并不像现在这样座无虚席,有现在这样的口碑和业绩蓝河的付出是功不可没的,但是有些事情是不能强迫的,尤其像叶修这样习惯了洒脱与“坚守原则”的人。
这件事交代下去以后叶修就没怎么管过,倒是没过两天,经理就兴冲冲地跑来向他汇报招到合适人选的好消息。
经理姓张,圆脸,个子不高,但是看上去就是个吹毛求疵的主,好在虽然不是老实憨厚的一类,但是对待工作也算细致认真。叶修就是看在他仔细又管得住手底下人的这两点才留下了他,其他的他并不打算多想。
张经理掏出口袋里的纸巾擦了擦脑门上的汗才对叶修说道:“老板,这次招的这个人绝对比小蓝还厉害,我已经试过他的水平了!”
听到张经理拿蓝河出来作比较,叶修提起嘴角轻笑一声,“真有这么厉害?你让他来酒吧实践一下,我看看他的水平。”
“好!我这就下去安排。”张经理乐呵呵地跑出办公室,忙着去通知这个没怎么花功夫自己找上门来的调酒师。
叶修收回往外望的视线,看了一眼手表,那俩人也该到了。
果然没过两分钟门口就传来某个人响亮的声音,“老大,我们来啦!”金发个高的青年半倚在门框上,他的身后还有一个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少年,触到叶修投过来的视线,他只是点了点头说了一句前辈好。
叶修没有和两人多做寒暄,让他们关了办公室的门便直接切入了正题。
“包子,一帆,最近你们那边有没有什么动静?”
被称为包子的金发青年立即摇了摇头,随即道:“一帆最近都跟着我,我俩探查了好几个地方都没发现蛛丝马迹。”
“那之前咱们猜测的那些地方呢?”
这一次看起来恬淡的少年倒是接下了话题,说道:“那一带把守都特别严,尤其最近似乎人多起来了,感觉不止一个组织那么简单。”
“嗯,”叶修赞赏地冲他点点头,“行事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擅自行动。”
这句话听着像是对两人的嘱咐,叶修却是对着乔一帆说的。
乔一帆低下了头,包子倒是开心地直拍胸脯保证,过后开心的青年反应过来,“不对啊,我没去那里啊?”
他将疑问的眼神投到叶修身上,叶修只是冲他耸耸肩,看向乔一帆,对方却直接低头眼神交流都没有,金发青年很郁闷,这个时候打什么哑谜啊!
没郁闷多久,办公室的门又被敲响了,叶修坐在办公桌后面直接喊了声请进,门就被推了进来。
张经理咧着嘴直接向叶修汇报:“真的是很巧,他刚好就在附近一带,所以我直接让他过来了。”说完让出半个身体让身后的应聘者走上前。
叶修的视力很好,所以他几乎一眼就认出了来者何人,“呵~稀客啊!张经理你先出去,我想单独面试他。”
“好的好的。”张经理走之前还用力拍拍应聘者的肩膀说道:“小伙子我看好你,你好好表现”,说完张经理关上了门。
应聘者尴尬地点了点头,直到门完全关上他才一脸不屑地瞧着叶修,叶修直视着他,半晌应聘者才气冲冲地对他吼道:“叶修,别用你那副看不起别人的嘴脸对着我,你现在也不过如此”
“是啊,确实不过如此,不过你说这话不觉得脸疼吗?”
“你!”应聘者气结,放声嘶吼:“你现在也不过一个小酒吧老板罢了,我只是过来看看你过得有多可,怜!”最后两个字是故意咬牙一字一顿地说出来的。
包子坐不住了,气势汹汹几步走到他面前道:“你是谁啊?敢说我们老大,也不看看这是谁的地盘?”包子流氓气质一览无余。
叶修没有阻拦他,于是包子更加来劲了,他上下左右打量了一圈切了一声,“你也就这样呗,身上没啥值钱的东西不说,还这么没礼貌,流氓也比你强,至少大粗条金子项链带带。”
“你TM算什么东西?”应聘者抬头哂笑他。
“我不管是什么东西,也比你不是东西的好。”包子兴趣缺缺地回了原位。
“你会为你今天说的话负责!”应聘者气势汹汹地威胁包子。
“刘皓,你可以走了。”叶修淡淡地望向他,眼神里不带一点感情。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听你的?”
“你忘了你是谁教出来的了吗?”叶修丢下这一句,随即转头对另两个人道:“包子,一帆,他要是不配合,直接把他丢出去。”
包子开心地站起来道:“好咧好咧,老大放心”,说完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块板砖来,恶狠狠的样子确实有点吓到了刘皓,随即他不情不愿地走了出去。
送走刘皓以后两人又回到办公室继续刚刚被打断的话题。包子大概被刘皓气到,闷闷不乐地抱怨:“老大,你为什么把小蓝给辞了啊,你看看今天这个,你确定要招这样的调酒师吗?再说水平还不一定赶得上小蓝呢!”
叶修笑,“谁是你老大,蓝河这是给你好处了,这么替他说话?”
“我是为你着想。”
“前辈,我觉得包大哥说的没错。”乔一帆轻轻接了一句。
包子听到乔一帆支持自己开心地用一只手揽住他一边肩膀说道:“还是一帆了解我!”
“他自己辞职的,我没逼他辞职。”
包子听到叶修这么事不关己的语气就不服了,这个时候他的正义心熊熊燃烧,“你经常拿我和一帆当挡箭牌,明明知道小蓝对你有意思,还伤害他。说句实话,老大你这方面是个渣男啊!”
“包子,你是不是最近太闲了?”
包子认真想了一会儿,无比正直地回答:“没有啊,每周都有任务,一帆知道的,是吧?”
“......”
“别贫嘴了,找调酒师的任务就交给你了,限你这个星期完成任务。”
“诶!今天周四了,只有三天怎么可能!”
“谋事在人,好了,你俩先回去吧。”
乔一帆站起来恭敬地道别:“前辈再见。”叶修点点头,看着乔一帆拉着一脸没想明白郁闷的包子走了。

叶修打开手机翻到蓝河的短信,上面只有短短两行字,叶修觉得他光看字就能想象得出蓝河那副气极的样子,只是脑子里浮现的这个形象透露出一股陌生的感觉,让他觉得好像只是一个和蓝河长得很像的陌生人。
这种想法一旦冒了头就很难消减下去,叶修思忖良久,终是打通了一个电话。
“老叶,你竟然给我打电话,真是稀奇!”电话那头揶揄他。
“老鬼,别贫嘴了,找你帮个忙,帮不帮?”
“什么事?”
“这么戒备干什么,你帮我,我帮你实现你的梦想。”
“开什么玩笑!”被称为老鬼的男人半晌才笑着说。
这笑里面透露着一半不可思议和一半动摇,叶修干脆讲出了实情,“你还记得十年前那庄荣耀传闻吗?”
“记得啊!但那不只是传言吗?”
“我以前也这样认为,但是最近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我觉得和当年的传闻很相似。”
“所以你好奇心泛滥,拉我下水和你一起填补童真?”老鬼被叶修的说法逗笑了。
“这件事关系到你们蓝雨,直接嫌疑对象就是你们蓝溪阁的,你真不打算管吗?”叶修说的严肃认真,老鬼也被带动地严肃起来,终于松了口,“你说的帮我的事做得到就帮你。”
“这个没问题,你放心。但是你必须越早过来越好,回头我把地址发你。”
“好的。”
叶修结束了电话,往办公室内部的休息间走去,然后疲惫地一头倒在床上。
这个房间没什么人来过,他换了个角度躺好,鼻尖萦绕着淡淡的蓝河的气息,是爱尔兰之雾的味道。
叶修在睡意朦胧之际忍不住想,现在这个一声不吭就销声匿迹的蓝河到底是谁?

评论(8)
热度(8)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