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原】忆江南(2)


这一章啥都没改,懒癌发作的我直接po上来了。
cp:江楠&卫隽(juàn)麓
我家卫卫终于出场了😄😄😄


       吃完午饭,江楠劝走了想留下来照顾自己的李凡,下午便去了医院。
其实江楠并没有那么着急,他并不认为自己有多严重,来市医院只不过是为了得到一个确切的诊断结果而已。
        林旭成倒是很是尽一个父亲的责任,带着小儿子全程跟着江楠奔波在医院的各个所需到达的地方。
江楠坐在等候区的椅子上,看着跑来跑去的那两个人,心里突发想,其实也没有那么讨厌。
       他想也许等自己健康地出了这个医院,他还可以平静地与他们单独吃一顿饭,然后各自过回原本的生活。
      “哥哥,到你了。”林攀跑得一脑门汗却来不及擦一下喘着气道。
       “嗯,走吧!”
       进了诊室,医生问了几个问题,然后让他拍了片才嘱咐过几天来拿诊断结果。
       出了诊室,江楠对两人说了没事并将要在这里待几天的消息告诉了他们。
       看出林旭成眼中想要邀请自己去他家住的意愿,江楠即时打断:“林先生,这几天恐怕要拜托你照顾了,不过我会自己找地方住。”
        “小楠,你弟弟那么喜欢你,你就陪他去家里住吧!”
        江楠看了一眼在一边看着他却不说话的少年摇摇头道:“不了。”
       说完江楠就朝着医院门外走去,虽然他对这一带不熟,不过也不是没有来过,所以也不至于到迷路的程度,再不济也有手机。
       林旭成追了上来,将皮夹里的钱拿出来放在江楠手中说:“小楠,你可以不住家里,但是这些钱你要拿着,还有住的地方我帮你找,你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容易被骗。”
      江楠忍不住笑了出来,自己的这两位家长关心的方式还真是互补,一个即时,一个补救,不过不一样又怎样,至少他们确确实实并没有陪伴自己度过整个成长史。
       “林先生,钱我可以收下。虽然我未成年,但是我并不傻,再说还有手机这样东西,你不放心可以打我电话,我妈应该把我号码告诉你了吧?”
       “小楠……”林旭成突然说不出什么来,任由江楠走出自己的视线。回头摸摸不知道何时走到自己身边的小儿子,他无奈道:“小攀,爸爸做了对不起哥哥的事,你说哥哥会原谅爸爸吗?”
       林攀说:“爸爸,哥哥看起来并没有讨厌你。”
林旭成不可思议地看着小儿子道:“真的吗?”
       “嗯。”林攀笃定道。
        林旭成用力揉了揉林攀的头发,笑着道:“回家吧。”

        江楠走出医院,朝四周望了望,想找一家就近的旅馆住下,眼睛却突然变得模糊,想往旁边靠却撞上了什么,来不及反应什么腿上就一阵疼。
        感觉好像也有什么金属落地和车轮转动的声音,伴随着一个人的呼痛声,江楠努力闭了一下眼睛想看清那人的样子。
        那人哎呦了一声,张口就是一句大骂,“你走路不带眼睛的吗,我骑车的都给你让路了你还撞过来?”
江楠试了好几次还是看不清眼前的人,靠着墙站起来,对着模糊的路灯伸出一只手却依旧看不真切。
        “你这人是不是有毛病,道歉会不会?”
        江楠转过身来,虽然看不清楚那人是谁,但是严肃道:“骑车撞到人应该是你的错吧。”
        那人不满地揪住江楠的衣领,“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
        江楠冷笑一声说:“和无赖讲什么道理。”
         用力将他抓住自己领子的手掰开,江楠摸索着墙往前走去。
        那人想骂什么,但是看到他扶着墙往前走的样子,硬生生把那些话吞了回去。
        原来对方看不见。
        那人将自行车扶到一边停好,几步追上前面那个走的并不远的人。将对方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那人愧疚道:“兄弟,对不起,我不知道你看不见,我向你道歉,对不起!我今天心情不好,对你说话冲了一点,你不要往心上去,要不我送你回家?”
       江楠听着对方自来熟的话,淡漠道:“不用。”顺便还将自己的胳膊从对方的肩上拿下来。
        那人继续缠上来,“不行,今天我还必须送你回家,不然我良心上过不去。”
        “走开!”
        “你不要生气,我都跟你道歉了。”
         江楠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他现在确实很暴躁,暴躁地想要发泄所有积压在心里的负面情绪,但是他还是忍住了,诊断结果还没出来呢,还不能确定结果。
        不管那人说了什么,江楠继续扶着墙往前慢慢走去。
        那人愣在原地一会儿,还是追了上去道:“不管你多生气,我今天非送你回家不可!”
        “滚!”
       “不滚!”
       “你是不是找揍?”
       “我这是关心你。”
       “不需要。”
       “我愿意。”
       “……”
       “我叫卫隽麓,你叫什么名字?”
       “…...”
       “你告诉我呗!我看你也是学生吧,我是川北中学的,你是哪个学校的?”
        “……”
       “对了,你应该是盲人学校的吧?在哪里?我去找你玩。”
       “滚。”
       “你已经说过一次了,送你回家我就滚。”
        最后卫隽麓没有将江楠送回家,因为江楠在这里并没有家,他自顾自尽职地跟着江楠进了电梯,然后到了房间门口,忍无可忍的江楠终于将卫隽麓关在了门外。
       卫隽麓摸了摸自己差点被撞上的鼻子,嘀咕着离开,“真是坏脾气,但是他肯定也不好过,唉!”
       江楠将自己摔到床上,房间里没有开灯,他伸开一只手看不见五指,苦笑了一声,也许以后自己的世界就只剩下纯黑色了。

评论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