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原】忆江南(1)

两年前旧文重改po一下吧,特征:中二有病不正经还狗血
西皮:江楠&卫隽麓(前攻后受)
年龄有点小,高中到毕业后大概要写十年纠缠不休(并不)
嗯,大概是有病有病柔弱(脑子和身体都有病那种)学霸攻和(乐观积极秒开窍穷追不舍)后期医生受,赤脚那种
😂😂😂😂😂😂😂😂😂😂😂先让我笑一笑






☞放毒

  医院的病床上,医生正在拆少年脑袋上的纱布,另一个少年呆在一旁,皱着眉抿着唇紧张兮兮地看着。
  终于像是忍不住了,床边的少年张口问正在动作的医生:“医生,他没事了吧?”
  医生拆完纱布放下后才缓缓道:“外伤已经不严重了,但是脑袋里是不是有损伤需要去市里的大医院查看。好了,注意休息,随时可以转院去市里。”
  医生嘱咐完便离开了,床上的少年眨了两下眼睛,看清楚站在一边的男生脸上愧疚的样子,笑道:“李凡,我没事。”
  “对不起”,眼前的少年低下了头,不像一个年岁还长一些的兄长,说话的声音都闷闷的:“江楠,都怪我走路不看路,我TM脑子进水一脚踩下去还笑嘻嘻的,那也该是我活该摔下去。”
  被称作江楠的少年被他逗笑:“你可别,不就摔一跤,没那么严重,医生都喜欢耸人听闻。”
  “万一……”
  江楠打断道:“哪有那么多万一。”
  “对,你一定没事的!”
  江楠好不容易将自己这个从小到大的朋友哄走,安静的病房又传来了脚步声,虽然对方刻意放轻了脚步,江楠还是觉察了出来。
  一张开眼睛就看到这个春节才会出现的母亲,江楠出于本能地喊了一声妈,接着闭上眼睛说:“你怎么来了?”
  江母一脸焦急道:“你同学昨天用你的手机打过电话给我了。”
  昨天打电话给你,你今天才过来吗?那可真及时!江楠没有将心里想的这句话说出来,只是淡淡道:“我没事,人你也看过了,你可以回去了。”
  “小楠,妈妈很担心你,再说医生已经和我说了你要去市里医院进行细查,这样怎么能说没事?”
  “那你给我钱,我自己去就行了。”江楠伸出一只手,摊开手掌就像一个在问妈妈讨糖果吃的孩子。
  江母脸色僵了僵,江楠将手收回,无所谓地耸耸肩道:“妈,我知道你嫁给另一个男人,生活不是那么好过,我不过只是和你开个玩笑。其实呢,你再嫁对我没什么影响,外公外婆反而对我更好了。我呢,把他们给我的钱投进李凡的小生意里面去了,赚得也不少,去市里的事我自己会安排。”
  闭着眼睛偏头转向窗外,江楠继续道:“你该回去了,妹妹也快放学了。”
  江母看着病床上的人,这只是一个16岁的少年,但是自从自己嫁了别人把他留在老家以后,他就开始一步步疏离自己了。虽然他口上还会叫自己妈妈,自己的女儿为妹妹,但是她却无法在这些称呼中听出亲情的意味。
  江母过了好久才叹一口气道:“我会和你爸说你的事情,你去那边,他会好好照顾你的。”
  爸?多么模糊的存在,江楠敷衍着点了点头,才让江母心甘情愿地离开。
  江楠不是孤儿,他的父母都健在,只是那两个人的婚姻太过短暂,再婚又太过仓促,所以江楠总有一种自己就是孤儿的错觉。
  在江楠的印象中,爸爸只存在于自己7岁及以前的记忆里,可是那日回家看见另一个女人抱着孩子闯进自己家的时候,江楠就知道自己的父亲不属于自己了。
  父母的离婚手续办得很快,一个星期以后,江父就离开了这个原本欢乐和谐的家。可是那时候江楠不懂,为什么父母离婚可以那么冷静,甚至连争吵都没有过一句,现在想来,江楠甚至觉得他们其实并没有感情,那些在自己面前表现出来的只是演戏罢了。
  第二天,江母还是抽空来陪江楠办了转院手续,同在的还有李凡。
  李凡比江楠大一岁,高中毕业就没有再上学了,但是这人就是对计算机特别开窍,江楠很放心地将钱投给这个发小的创业项目中,并且相约着以后一起一展宏图。
  而李凡也不负所望,从六月毕业到现在短短四个月不到,工作室就有模有样了,加上李父的全力支持,这个才17岁的少年干起来如鱼得水。
  他从创业资金中拿出了一部分给江楠付医药费,还叫上父亲亲自将江楠送到市里。
  江母临行前将一个信封塞到江楠手里,江楠当然知道那是什么,可是这种前一天自己伸手要取不给现在却又主动给自己的行为让他着实别扭。
  顺势将信封往回推给母亲,江楠淡笑道:“不用,给妹妹买吃的吧,我先走了,再见。”
  拉开车门坐上车,不去看江母的反应,江楠觉得黑着心扮好人的感觉真的不怎么样。
  李凡坐在江楠旁边,看得出他心情不好,不过他至始至终都没有说什么,毕竟江楠家里那些听起来狗血,够街坊邻居当一阵子饭后谈资的事情要说起来,他也没能给出个什么结论和安慰,于是干脆不说。
  车子开到市里的时候已经中午,因为江母的嘱咐,李父很尽职地把车开到了车站,而那里正是她与江楠父亲相约接江楠的地方。
  江楠坐在车里没有动,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很想脱离母亲那飘忽不定的关切,但是如果选择这个结果却让自己重新与那个连模样都已经模糊的父亲相处,他并不觉得好多少。
  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再不想动弹也只是宣泄一下罢了。
  李凡看着坐在座位上不动弹的人,故作高兴道:“江楠,到了啊,下车哥请你吃饭!”
  “嗯。”江楠下了车,靠在一边的墙上。
  李父将车开去停车站,李凡站在江楠身边,一起与他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就在李凡看着人群突然陷入了有些伤感的想象中时,江楠突然说:“李凡,我其实挺不想看见他的。”
  李凡突然反应过来,安慰道:“其实可能大人都有自己的苦衷,你不妨试试接受他。”
  “如果是你的话,也会觉得很难接受,我只是不想有太多不堪的情绪,所以我不知道答应我妈见他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李凡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肩,江楠被震了一下,不解地看着他。李凡哈哈大笑道:“整什么矫情的情绪,你能不能乐观一点啊?既然他都愿意照顾你一定是还爱你的,不要想那么多有的没的。”
  “但愿吧!”
  李凡对身边这个缺爱的孩子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没一会儿,李父停好车走过来,并领着两人往车站一边的一家饭馆走去。
  “爸,我们不是要……”
  “人已经到了,在饭馆等着我们呢,走吧。”
  几分钟的路,就看见饭馆门口站着一大一小,大人大概40几岁的样子,看起来却很年轻,看得出保养得很好,身边的小孩大概十一二岁的样子,不过脸上倒是没有什么表情。
  江楠有一种默认的感觉,那个男人倒是果然上前来打招呼。
  “老李,辛苦你了。”
  “嗨!说什么呢,这么多年没见,你都没怎么变。”
  “我老了。”男人笑着与李父寒暄,并将眼光投向身后的那两个人。
  李父看出他的见儿心切,立马让开身。
  男人将目光集中在江楠身上,江楠不知道是不是母亲给他看过自己的照片,总之那种过于炙热的目光让他有些不自然。
  “小楠,你还记得我吗?”
  江楠扯起嘴角道:“林先生,我可能不记得你的脸了,不过你的名字我倒是还有点印象。“
  林旭成有点尴尬,“我是你爸爸。”
  “嗯,我知道,血缘这种东西确实无法改变。”
  “我理解,我不会逼你,”林旭成听到自己这么大的儿子没有对着自己一副苦大深仇的样子,倒也坦然,转头招呼自己的小儿子来与江楠打招呼。
  小男孩几步跑过来,站在江楠的面前,仔仔细细打量了江楠一番才开口道:“哥哥好!”
  江楠对着虽然没什么表情却认认真真喊自己哥哥的男孩笑了笑,这个男孩虽然表面上看不出对自己的喜恶,不过对方那副仔细的样子让他对他无法冷漠以对。
  低下身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林攀,攀登的攀。”

评论
热度(3)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