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Lemon(5)

ooc预警,短小,不知所云.jpg









  顾飞果真把他扔在家门口,然后丢下一句“纵/欲过度就不要出去浪了”就走了。
  李炎咬牙切齿地忍住没去揉酸痛的臀部,转身上了楼。
  他家楼层不算高,三楼,客厅的窗户打开望出去可以看见屋前一整排的落叶针叶林(树)。这树叫什么名字李炎说不上来,但他有印象这树是他妈刚带他搬过来不久种下的,如今已经很高大了。
  每次他下意识去看这一排树的时候总是要想些什么,当然今天也不例外。
  许多人都以为他没心没肺的,或者即使掏心掏肺过也很快就能放下,就连顾飞,刘帆,刘宇他们这些最铁的哥们,他都极少去主动说些什么。
  包括这一次的与许行之这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被迫告知了他俩这地下交易后,他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就像是他以前坦荡荡的玩一玩因为这个变故而变得不坦荡了。
  主要还是许行之看上去太过正经了,到了谁的眼里都是他是那个始乱终弃的渣男。
  唉~李炎叹了一口气,关上了窗户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连着两餐没有吃,李炎也没有什么食欲,他房间床头柜上有他妈留下的纸条,上面写着:饭菜在冰箱自己热一下,晚上不要出去,有事要和你谈。
  没有落款,字迹落落大方,李炎看了一遍又随手丢回原处把自己埋在床里。
  他身上不黏腻,但是他也没力气去洗澡,脱了外衣随便拣了一件睡衣套上,那件带着淡淡熏香的衣服被他挤到了床脚。
  其实也没多少困,可李炎还是很快就睡着了,连睡眠质量也意外地好。醒来拿过手机一看,四点刚过,李炎干脆起来倒腾晚餐,他的肚子也适时抗议了。
  不过不得不承认,李炎的手艺真的一般,平时这个点他妈就算不回来亲自煮饭也会帮他带点,可是纸条是个暗号。
  不管纸条内容什么,最接近他看到纸条时间的这一顿他都得自己解决。
  把冰箱里面的饭菜拿出来热了热,李炎几口就解决了。他是真的饿了,饿得有些饥不择食。
  洗完碗再到洗好澡换好衣服李炎妈才推开门走进来,李炎擦着头发自觉坐到了沙发上。
  “和给顾飞妹妹看病的医生好上了?”李炎妈放下手提包坐到沙发另一边单刀直入地问。
  “没有。”李炎心虚地放下毛巾挂脖子上盖住被咬出痕迹的锁骨。
  “还想瞒我?你梁阿姨都看见了。”
  梁阿姨?
  “昨天晚上看见你和他进了XX酒店,而且你昨晚也没回家。”李炎妈抱臂说。
  “我昨天喝醉了。”
  “喝醉了会这样?”李炎妈扯掉毛巾指着李炎的锁骨问,“还是你想说你们两个人都醉了?”
  “妈!”李炎皱起眉头大声说,“我和他不是第一次了。”
  “你!”李炎妈险些被李炎气结,“人家是什么人你了解吗?你就算喜欢男的我都不反对你,但是你能不能现实一点?”
  “我知道!”李炎打断他妈的话,“我都知道,我早就想和他断掉了,可是是他自己追上来的。”
  “李炎,你知道人家能保持几天新鲜感吗?既然决定和人家断,那就断得彻底一点。”
  “我知道,”李炎感觉自己都使不上劲握拳,他脸上露出一个难看的笑,“我会和他说明白的。”
  说完,李炎站起身来,可是站起来才后知后觉他不想回房间,同时更不能轻易从他妈眼皮子底下溜出家门去。
  这种无所适从的尴尬感让他忘了要做什么,只是麻木地站着,直到忘了多久以后他妈已经离开了客厅。
  过了几天,这种莫名的失落感渐渐消退,他不知道顾飞他们具体用了什么方法,因为在他遇到马康和马滔两兄弟的时候,这两人竟然装作没看见他飞快走过去了。
  不过也乐得轻松,修养得差不多之后李炎又恢复了之前的生活节奏。
  他也不会再去期待许行之的消息,就好像许行之这个人在他的生命里消失了。
  李炎约了几个酒友上了个小酒馆,只不过李炎被特殊对待了,以茶代酒。
  “靠,这有什么意思?”李炎嚷着不满。
  “你有前科,再喝成上次那样没人救得了你。”
  “哎,你们怎么都知道了?”李炎疑惑。
  “呵,上次和你缠绵那位可是为了你担下你的事了。”
  “什么?说清楚!”
  “你都不好奇你妈怎么对你放松口径的?以前你哪一次不是偷偷摸摸,小心翼翼的?也不是没被发现过,这次一样吗?”
  “不一样......”以前是他妈嫌弃别人,这次直接嫌弃了自家儿子。
  “那不就好了,反正我看他也不错,你也就别胡来了。”一位酒友善意提议。
  可李炎不淡定了。
  “我靠,你们是受了他贿赂吗?一个个帮他说话。”
  “我们就是阐述事实。”一人应,好几个一起表示点头同意。
  ......
  这顿酒喝得非常不是滋味,当然他全程都没能真正喝上一口,散局了之后,李炎一个人在马路上晃。
  从小到大,他都能鲜明地感觉到城里人和他们这儿长大的人的区别,尤其是大人们那种虚情假意的奉承,让他心里很不爽。可是如今他长大成人了,他竟然也不知不觉变成了这些人中的一员,他本能地认为自己低人家一等,与许行之的交集真的是他最冒险的举动了。
  可在这场交集中,无论如何他都是那个最不被看好的人,即使是李炎自己,也很难去说服自己不是这样的。
  他二十多岁了,整天不务正业,混日子,凭什么去高攀一个拥有光明前途的城里人,更何况还是那么优秀的人。
  那是罪恶的,不是吗?
  
  李炎沿着回家的路没精打采地走着,那一排针叶林挡住了他在路灯光下的身影。
  他不想回家,甚至不想消遣娱乐,所以他只是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却没发现有个熟悉的身影在他身后跟了很久。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