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微信超人

私设,ooc预警
灵感来自于一本小学生的课外书,不过隔得时间长了,完全脱离了初衷。
这一次写的依然不好。
想了想还是没有虐,生活已经很艰难了,我们的cp要甜一点。









  如果说当年他们一行人一起买机车,帅气的皮衣皮裤是为了花掉多余的精力和耍酷的话,那么此刻编辑一张头戴头盔全副武装的照片准备发朋友圈的李炎,应该是全然是对机场及其运动的热爱了。
  不拖泥带水的,简单一张图片,刚刚发送出去就收到了很多回复,李炎没点开看,把手机收进口袋就对一直东张西望的裁判吹了声口哨,语气透露着不耐烦,“赶紧的,我还有别的事情。”
  裁判回过神对李炎轻哼一声,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一声令下,几个并排着的人一齐冲了出去。
  李炎算是相当热爱这种追求速度的运动了,只不过他今天心里有些烦躁,平时热爱的运动此刻都像发泄方式。
  这一段赛道李炎非常熟悉,在这一片他也算知名的赛车手,可是他今天的状态有些差,平时优势的过弯道,今天都成了别人超车的点。
  到了目的地,李炎摘下头盔,两眼无神地望着山顶边缘的一棵树,并没有注意到几个同行新人鄙夷的目光。
  这时,其中一个看起来才17岁左右的少年走过来,一只手搭在李炎机场的车头把手上,认真道:“如果你没心情请你不要来,请不要不尊重这个运动。”
  李炎被他的话拉回心思,淡淡瞥了面前人一眼,“你谁啊?”
  “我叫宋言。”
  “送盐?”李炎忍不住哼笑,“好啊,拿来吧!”
  李炎摊开手伸到对方面前,对方竟然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一脸无辜道:“既然你想要,我就勉为其难送给你,但是收了就不能退货。”
  “......”搞什么?反驳不成反被撩,他不要面子的啊?
  “小朋友,你成年了吗?少玩点套路多读书。”李炎撤回自己的手带上头盔准备掉头回去,男孩使了点劲扣住了车头,不依不饶地:“我关注你很久了,我喜欢你,也因为你喜欢机车,喜欢赛车。”
  “原来你是我的小粉丝啊!”揭开头盔前面的挡风玻璃,李炎露出两只眼角微微上扬,此刻很是俏皮的大眼睛。
  少年不自觉咽了口唾沫,神情不自然道:“我是你的粉丝,但我也有对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呵,”李炎收敛了笑意,眼神都带着说不出的疏离,“可我对小朋友没有兴趣,小朋友就该去找小朋友一起谈恋爱。”
  说完发动车子,虚张声势一个往前的假动作成功吓脱了男孩的手,李炎盖下挡风玻璃,一阵风般离开了今晚这个不算愉快的消遣场所。
  回到家才九点多,李炎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的时候还是照例打开了微信。其实他有预感他的动态里会有一条他现在既不想看到又忍不住期待的回复,但是看了又有什么用呢?
  只会更加烦躁罢了。
  一个男人在明知你是个gay的前提下,还和你微信聊得热火朝天,可这个男人却在和你聊得欢乐的期间一声不吭谈了个男朋友,这个消息你也是无意中从别人那听到的,这种感觉真的无比XX。
  李炎手指飞快地点了几下,对着两人之前的聊天窗口犹豫了一分钟,还是点了拉黑对方。
  一丝不苟,不留一点痕迹。
  拉黑完李炎松了口气,点开被小红点标记的朋友圈,很容易看到已经没有备注很是特殊的那一条:
  很帅。
  
  很简单,要在平常李炎早就回复过去一些带着小得意的答案,可现在他全然没有了这种心情,不动声色地删除,手机上关于男人的一切都消失了。
  要说起来两人真正熟络起来也是许行之主动。那时许行之还没有男朋友,而李炎也没有对他产生过肉体以外的非分之想。
  而现实也只是李炎发了一个不经意发现的好吃的小吃店铺,po了几张食物照片,就连说明的文字都是简单的食物名称和地址。
  许行之给他点了赞,然后评论说:“有王二馅饼好吃吗?”
  “好不好吃你亲自来尝尝就知道了。”李炎想了很久才回复这一句,却没想许行之说了好,没过多久竟然真的来了。
  李炎发誓自己说这话纯粹是为了应付。因为那一段时间他接的这个活就是为各种各样的店铺提知名度的,味道他真没尝过,编辑的很多时候他人都在顾飞家店里坐着。
  这些信息影响一下周边人倒是无所谓,大老远把许行之影响过来味道要是还不好,那他确实会有点心虚愧疚。
  而最直接的解决方法当然是自己先去尝一下,可店铺搞活动情侣才给进门,连性别都不限,李炎很无奈地站在门口望了一遍进出的情侣,给许行之发信息说了这情况,还很遗憾地表示他大概也尝不了了。
  但他没想到,许行之会回他这样一句:“咱俩可以假扮一下,他们应该看不出来。”
  他怎么没想到?
  其实是没敢往这个方面想。
  李炎干笑两声,回复他你真聪明。
  那一次,两人很顺利进了店里。门口接待的服务生对着俩人雷达式扫射,许行之主动拉了他的手,李炎有一瞬间懵圈,在服务生马上即将生疑的目光中,他贴近了身边人的身体,与他十指相扣。
  十分像真实的情侣了,李炎低着头掩饰发红的耳朵,嘴里一边催促着往里走,可如今回想,那一顿饭吃的什么味道的记忆一点也没有,只有如今回忆起来愈发浓烈的苦涩从胸口溢出口腔里来。
  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莫名其妙地对许行之有了这样异样的感觉,以至于他在得知对方有了男朋友时是这样的心情。
  很想揪着许行之的衣领问他是对谁都这样还是纯粹耍他好玩?
  这样长一段时间,李炎已经习惯许行之和他不尴不尬,不近不远的聊天方式,可另一个人并不知道,他这种方式不像救赎,反而是无形的慢性毒药。
  他以为被对方救赎,其实却像一场甜蜜的谋杀。
  可他自愿参与进来,说谋杀又不合适。
  但是结局毕竟是苦涩,李炎关了手机,确实很难去定义对许行之的心情。
  
  过了风平浪静的几天,许行之似乎都没发现李炎把他拉黑了一样,起初李炎还会抱有幻想,直到两个星期以后,他开始正视现实。
  不过过程依然是难熬的,他再没有那个登上微信想说什么就会给他回复的Superman了,一发朋友圈就特别捧场的各种回复,似乎登微信都成了一件多余的事情。
  于是,他不知不觉的登录少了,朋友圈的发送频率也低的吓人,以致于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人打电话给他问他去哪了,是不是玩失踪了?
  可谁又能说不是呢?他喜欢的人有了喜欢的人,那个人不是他,他选择了合理的规避方式,另一方面也在心底留下一个不现实不可能的小小期许。
  他发现我异常会来找我,会告诉我他也喜欢我,他所做的只是试探。
  微信的通话提示音响起,李炎飞快拿起来一看,是顾飞。他放缓了动作接听起来。
  “李炎,明天帮我寄几包牛肉干过来,就你给许行之买的那个。”
  “...行,寄你上次那地址就行吧?”
  “地址我发给你,不是那个。”
  “哦。”
  两人沉默了片刻,电话那头突然窸窸窣窣了一阵,随后一个让李炎立刻淡定不了的声音响起:
  “李炎。”
  “啊?”李炎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愣怔。
  “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啊。”混蛋,他一点儿也不好,偏偏许行之没有一点自觉。
  或许是真的他一厢情愿。
  “你要吗?顺便帮你也寄一点好了。哦,对了,差点忘记告诉你这一家已经有自己的TB店铺了,你直接搜名字网购吧,这也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买了。”
  “没什么事就挂电话吧,我还有事,再见。”
  “等一下!”
  “还有什么事?”
  “前段时间我在钢厂丢失微信男友一个,你能一起寄过来吗?”
  
  
  

评论(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