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灯塔(番外?)

撒野同人文,ooooooooooooooooooc预警
草哥太难写了,卡了好久,最后也不太满意,特别前半到中间部分
cp:李炎,许行之
咱们下篇见,么么





  在来钢厂的前一天晚上,顾飞和蒋丞邀请许行之吃饭,地点定在两人的家之后他才答应了下来,只不过这一顿饭吃得颇让他有些意外。
  三个大男人再加上酷得不行的顾淼,吃什么其实不那么讲究,无疑有肉就行,就着一锅汤涮肉的间隙,顾飞端起一杯酒敬许行之。
  顾飞看着他,端着杯示意要和他碰杯,许行之端起来和他碰了碰才听顾飞说,“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但是”,顾飞回头看了一眼蒋丞,蒋丞冲他笑笑,他才又说道:“如果没有你的提醒,我可能还困在自己的牢笼里,也感谢你无偿帮助二淼,真的谢谢!”
  许行之笑着说:“你俩这默契也是高的,什么时候一起去办个谢谢你年卡吧,往后的我一次性全收了。”
  说完三人都笑了,顾淼抬起头看了三人一眼打了个响指又竖了个大拇指,蒋丞给回了一个。
  “你们这么客气,我以后都不好意思来蹭饭了,说到谢谢,你们还不如多撒点狗粮呢。”
  顾飞飞速在蒋丞脸上咬了一口,蒋丞弹出一米远,搓了搓脸咬牙低声吼他:“你就浪吧,注意点场合行不行?”
  “应学长之请。”顾飞挑了挑眉,蒋丞莫名其妙地看了许行之一眼,许行之正对着两人的互动笑得开心。
  唉,蒋丞叹了一口气,“学长,你不能光吃狗粮啊,你……”后面的话蒋丞不知道适不适合他讲,但是他这一迟疑许行之也明白了他想说什么。
  “没事,我平时花在猫和课业上面的时间太长了,处过那么两个,一开始都说不介意,但是时间长了还是会介怀,你为什么宁愿和猫呆在一起也不愿和我单独在一起?之类的,现在干脆把精力先放在课业上。”
  蒋丞点了点头,一边没说话的顾飞突然开口:“那如果是愿意和猫相处的呢?”
  许行之好奇地打量顾飞,蒋丞也一脸懵逼地看着他,半晌顾飞才又说:“我和蒋丞一个意思,我觉得有个人挺适合学长你的,你不妨考虑一下?”
  嗯?蒋丞还是没反应过来,顾飞这最好什么事都别扯上自己的性子怎么突然变卦,还开始拉起皮条了?
  “考虑谁?”蒋丞问。
  顾飞没回答只是看了蒋丞一眼又转过头看许行之,许行之笑了笑,“挺有意思啊!”
  “学长难道没有想法吗?”顾飞继续追问。
  “有过,”许行之大方承认,“不过这种情况你感同身受,如果他不想改变,我做什么努力都是白搭。”
  蒋丞这才反应过来两人一直没指出姓名的这个人是谁,用力搓了几下顾飞的后背说:“钢厂小霸王不还是被我挖掘出来了,李炎,咳,我说出名字没关系吧?”
  许行之摇了摇头,蒋丞继续说:“李炎看着比顾飞好搞多了,就他我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呢,李炎身板小,容易拉。”
  “呵呵~你们这说辞也是挺独特的,不过你们说的我会考虑尝试,只不过我和他毕竟没有感情基础,再怎么做也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得靠缘分。”
  是啊,关于李炎,他脑子里并不是没有想过,但是实际行动他确实没有动过心思。
  ......
  只不过令许行之也没料想到是这个尝试的时机来得这么巧,第二天一早导师就把他的论题回复过来,导师要求他对顾淼的成长环境做更加细致的调查研究,最好实地考察。
  顾淼这个情况本身并不稀奇,但是许行之跟踪研究了多年,自己推出了很多潜在的影响因素,这一次导师更是对他的大胆推测表示很支持,这是他预料到的,不过没有经过两人共同探讨而是直接让他去实地考察却很让他意外。
  
  总之,第二天他就收拾了东西,订好酒店开车过来了,来之前他和顾飞他们打了声招呼,两人都给他加油打气让他莫名地也有些期待起与李炎的见面来。
  上高速收费的时候顾飞给他发了个微信说刘帆这周末可能要来北京,打算喊上李炎,许行之这才准备发微信给李炎问他的去向,不过打开聊天框才打了刘帆两个字收费就结束了,他收手机的时候不小心点到了发送,来不及撤回就只好将车子开上了高速。
  中途停车的时候拿出手机看了看没有李炎的回复,心里突然冒出一种小计谋没有得逞的失落感,从车子开出去之后他就想,李炎看到这样一条没头没尾,却又是他好朋友同时也是一个男生的名字从自己手机发出去时,会有什么反应呢?
  小小的失落感并没有持续多久,对于一个准心理医生来说,这种不动声色的反应后面有着太多的可能,他要做的不是持续失落,而是找到那个人当面弄清背后的原因。
  钢厂这一带不大,许行之来第二次的时候就能准确把车开到顾飞家店门口,只不过他并不知道李炎家的地址,开着车兜了一圈就索性找了个位置停下来了。
  肥羊在包里睡得正熟,这一段日子下来因为换了个造型没少和许行之闹别扭,而闹别扭的方式就是转过头屁股对着他,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许行之逗了它一会儿,肥羊显然很不耐烦铲屎官打搅它睡眠的行为,把尾巴一卷,往包里埋得更深了。许行之笑了一会儿,去了蒋丞推荐的王二馅饼。
  吃完之后,手机上倒是多了好几条信息,赵劲找他吃饭发现人不在发了两段语音质问他人去哪了,还有一条导师的具体修改建议,许行之一一回复了才点开李炎的聊天窗口。
  依旧冷冷清清,没有对方的回复。
  这倒是有点反常,不像平日李炎的习惯。回想之前,他语气放软李炎也是会回复他的,许行之看了一眼肥羊,干脆就着上一条信息给个解释,看看李炎的反应。
  “不好意思,白天临时有事只说了两个字就被叫走了。”
  这一次李炎倒是很快回复了,他说:
  “没事,我不也是现在才看到吗?”
  也?许行之敏感的神经捕捉到这个字,他甚至都没有对前一条信息发出疑问,这不像他的第一反应。
  后面继续聊了几句但很能看出李炎心不在焉来,或者说情绪低落。出于职业操守,许行之这会儿很想当面和他聊聊,而实际他也这么做了。
  李炎这一次倒是很快给了他反馈,并说马上来找他,许行之能从他的话里听出惊讶,甚至惊喜。
  
  接下去的发展,许行之也没想到,这种埋在心底平时并不会去关注的感情一旦冒了头,似乎也挺难控制的,连一直学心理学的自己也不能避免。
  他看到李炎的时候就想抱抱他,甚至亲他,不过好在忍住了,后来的一番告白却乱的不像经过脑子的思考,回想起来当时一定不会那么说。
  可419真的是意料之外的意外。
  许行之没想到李炎会理解成这一意思,但是都是成年人了他也不避讳,加上他的表白也没被拒,欲念上头,加上李炎的配合,两个人还真的滚了一夜。
  事后看到李炎在自己旁边那种感觉又很安心,特别李炎还一副煮熟螃蟹的样子,尤其可爱。
  他甚至来不及想自己把肥羊独自丢在沙发上的事情,好像只一天的时间,李炎就已经拨开心底的桎梏,坦荡荡地站在他的心尖上。
  
  许行之准备出去在吃饭的空挡和李炎好好谈一谈,撇开顾飞不说,李炎其实也算压抑自己,虽然和顾飞不尽相同,这个世界也有大部分的人同他一样,但是这人都已经站在他心尖上了,于公于私,他都无法不让自己不去抓住他,告诉他,他有多么好,他有多喜欢他。
  
  许行之是在一个超市的后勤管理处再次看见李炎妈的,在刘帆和他说之前他也以为李炎妈只是在各大酒店宾馆做保洁工作而已,但是涉及多个工作地点,又是各种事情的调解者,这让许行之又惊讶又有些不怎么拿得准。
  被自己喜欢的人的家人撞见俩人从酒店房间出来,自己还是个男的,加上那天在自己面前李炎妈的反应,统统都告诉他,要说服她并不简单。
  但是都到了这一步就不会轻易退却,更何况从李炎妈的反应看来对于李炎喜欢男的这一事多少有些了解,也许只是侧面了解。
  李炎妈见到许行之反应还算冷静,和他说了一声出去说就闷声往前走,许行之跟上去,两人一路都没说话。
  不一会儿就来到一个类似于接待室的房间,许行之走在后面带上了门,李炎妈这才开口:“你想说什么?”
  许行之没有马上回答,他能感受到在自己面前的是强大的母亲保护自己孩子的气场,即使是平静的语调,但是从内心发出的那种感觉却是怎样都让人无法忽视的。
  “谈谈李炎,”许行之对上李炎妈的眼睛,对方有些控制不住激烈的情绪变化统统落到了他的眼里,“还有他和我。”
  “那就没什么好谈的,你们才见过几次?你们年轻这样胡来,等你们都懂事了就会后悔现在的行为!”
  “我们见过次数是不多,我们认识却有好几年了,而且我们没有胡来,也并不后悔,以后也不会。”许行之注视着李炎妈的眼睛,完整回答了她所有的话。
  李炎妈将视线转开一言不发,许行之继续说:“阿姨,关于李炎喜欢男人这件事我想他并没有和您说过。” 说完李炎妈视线重新回到他身上瞪了他一眼。
  许行之知道自己说对了。
  “而他为什么不和您说我想您心里肯定清楚,他不是不想和您说,而是不敢说,因为他怕在您知道以后您不开心,甚至根本无法接受。在亲人这层关系上,您和他互相依靠,如果您不支持他,他在这条路上所受的痛苦就是双倍的。”
  “你们才见过几面?我不需要你说这些话来教育我,一开始就是歪路,他不敢光明正大走不就是心虚?”李炎妈这次对他的不满直接表露出来,一言一行都是刺破劝解的利刃。
  许行之心里深呼吸一口,强行镇定下来。对于他来说,别人的案例他可以处在旁观者的角度冷静分析,但是到了自己身上却很容易慌了手脚,他只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寻找更好的说辞。
  “阿姨,或许您和李炎应该有一次平等的交流,或者是他说你听,听听他的想法。我知道我没资格说这个,但是就算是出于爱,也是建立在对等的基础上,您要尊重李炎的想法,”许行之说完打开自己的包拿出一叠资料放在李炎妈面前的桌上,“这个您看看吧,希望您可以多了解他。”
  然后,他又从皮夹中拿出一张名片放在资料上面,轻笑道:“虽然才刚刚实习上任,但是希望您能够理解,如果李炎有什么问题的话,请您随时打上面这个电话。”最后他轻轻地呼出一口气,“其实我也很诧异,但是我用我的人格担保,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喜欢李炎,在与您交谈之前我从没想过,我对他的感情比自己预想的多得多。”
  
  说完那一通话之后,许行之觉得自己心里轻松了许多,说他在争取一个喜欢的人的至亲的祝福或者李炎的好感也罢,他所踏出的这一步一定让李炎也会勇敢一点,而且李炎妈的反应并没有很坏,而是比他预想得好的多。
  再一次见到李炎是好几天之后了,电话还是刘帆打的,不过说起李炎妈对他的态度似乎有了改变,是向好发展的改变。
  只不过许行之抵达李炎家的时候两人见面依然有些尴尬,他去了李炎的房间,看着闭着眼睛皱着眉头睡不安稳的人,从日光热烈一直到了昏暗的路灯模模糊糊地从窗口照进来。
  他心里很踏实,也有些期待,有种劫后余生的幸运感,伴着一点点不安,很真实,就像身边这个人,一伸手就可以碰到。
  而身边的人醒来拒绝,想要赶走他,或者说出老死不相往来的话都无法再动摇他了,许行之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互通两人的开关,从他们情难自禁的那一刻起,接下来的每一个行为,眼神都是因为爱。
  他突然觉得说爱在他们两人之间并不突兀,在顾飞提醒他之前,他可以说他喜欢李炎,而在打开那个开关以后,两个人的感情融合在一起了,爱似乎早就将他俩包围了。
  
  
  
  
  
【后记】
1.李炎:“原来当时你和我说你说服我妈了是骗我的?我靠你知道在我妈面前说那种事有多羞耻吗?”
许行之笑:“那种事?”
李炎不情不愿:“明知故问。你明知道我不好意思说你还问......”
  
2.
蒋丞:“我说,兔飞飞,你突然这么关心许行之的恋爱问题让我很是意外啊!”
顾飞挑眉:“你吃醋啊?”
蒋丞:“扯淡!”随后开心笑,“我就是很高兴,感觉你越来越好了。”
顾飞:“丞哥,很多事情很难改变,但是李炎是我好兄弟,而且我看许学长人很好,很适合他。”
蒋丞:“得了吧,觉醒的兔飞飞的八卦之魂。”
  
  
  
  
  
  
  

  
  
  
  
  

评论(6)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