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最想谈恋爱的瞬间

ooc预警,私设
短小,深夜发病😂😂😂




  “什么时候会有一瞬间突然想谈恋爱了呢?”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可爱女生举着一个印着单身狗图案的话筒问路过的青年。
  青年听到问题顿了一下,随即大声笑出来,露出一颗可爱的虎牙。他说,你问这个问题不扎心吗?就欺负我们单身狗是不是不?
  女孩被他的反应逗笑,忍不住回道:“原来大帅哥竟然单身啊!你觉得我怎么样?”
  ......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开放吗?这话怎么接,大庭广众朗朗乾坤之下,镜头外还有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盯着他呢?
  他要是太果断拒绝是不是会显得特别冷血?青年这样想着,丝毫没考虑过是否真的有人这么在意他的答案。
  突然一双手搭到他肩膀上,温和的嗓音自耳畔传来,那人说,他和我闹别扭呢,不介意我带走他向他弥补我的过错吧?
  青年想还真是不用了,但是他没敢怎么说,只是低着头谁也不看装鸵鸟。
  对面的女生显然被眼前的两人诧异到,她的眼里先是闪过惊讶,随即恍然大悟,然后惊喜地打量着两人,最后收敛了自己大半的情绪道:“当然没问题,祝你们幸福!”
  后来的男人依然保持着微笑,松开搭在青年肩上的手去牵对方的手,抓紧了才向女生说:“你们回去要播的话请不要暴露他的样子好吗?”
  “当,当然可以!”
  “那就非常感谢了,我们先走了,祝你早日脱单。”男人说完不容拒绝地拉走了青年。
  
  “喻文州,你可以放手了!”青年待完全走出摄像头的范围到了人少的地方才用力甩开他的手,两眼直直地盯着他。
  被称作喻文州的男人这次没有强硬地拉他的手,脸上的笑容也消失殆尽,他只是回望过去,四目交接却完全没有热切的温度。
  后来还是青年开了口,他收回视线,低头望着脚边的一个被风带来的气球淡淡地说:“喻文州,分手吧。为什么这三个字你一定要听我亲口说一遍呢,还是你真的没有看到我给你发的信息?”
  气球随风往远处飘去,黄少天视线追了一会儿突然觉得有些模糊,于是他揉揉眼继续道:“我给你打电话你接不到,QQ,微信,短信,微博,所有我能想到的方式我都用过,但是你从来没有回复过,有也是隔了一天好几天,甚至你根本就没看见。你有没有想过,咱们这样算谈恋爱吗?异地恋都没我们这么辛苦的!我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文州,咱们分手吧!好聚好散,都不难看不是?”
  “少天......”喻文州只是这样轻唤了一声名字就被打断了,“你别这样喊我,你也不要解释了,就这样,分手吧。”
  黄少天说完这句话转头就走,脚步渐渐加快,最后终于跑到了一个人都没有的路边。
  旁边有一块大石头,黄少天很有印象,好几年前总有一个脾气古怪的乞丐躺在这里,有人经过就驱赶,像是怕别人占了他的地盘似的。后来见得多了黄少天也会偶尔给他带点吃的,给他点零钱,于是乞丐不驱赶他了,见到他还傻傻的笑,口中一直念念“好人好人!”
  可是后来城区大整改,这个对黄少天来说有些特殊的“乞丐”被混在这一群真真假假的乞讨者中都被强行驱赶走了。
  他很怀念他,乞丐不在之后黄少天经常会一个人来这里安静地坐着,每当这个时候他就像换了个人一般,沉默寡言,安静地就像一座雕塑。
  后来,他遇到了喻文州,这是第二个愿意听他各种唠嗑而不嫌烦的人,所以有一天他俩确定关系以后黄少天就再也没有来过这里。
  只是,他和他分手了,现在他又变成了一个人,坐在这空旷的大石头上,眺望着远处热闹非凡的景色,心里却也会泛起一丝悲凉。
  什么时候会有一瞬间突然想谈恋爱了呢?
  脑子里突然回想起这个问题来,黄少天认真想了想,答案再清晰不过。
  现在回答没什么意思了吧?黄少天在脑子里这样回复自己一句,随后叹了口气,“也许该问什么时候会有一瞬间突然不想谈恋爱了”吧?
  至少我现在很有体会,我有很多话想说,你问我我就全部都告诉你。
  然后,我就不会想起一个叫做喻文州的人,不会想到他就难过,然后后悔自己说的话,同时也害怕他难过。
  

评论
热度(19)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