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雷阵雨(5)

ooc预警
我觉得起初想的那个梗用不上了😂😂😂
要给小蓝颁一个最纠结男猪脚奖( ̄y▽ ̄)~*捂嘴偷笑




唐远的信息总是在饭点准时发过来几条,问的说的也是一些琐碎的事情,但是蓝河自从得知叶修知道自己暗恋他的事实以后就没再回过。这种感觉很微妙,蓝河觉得自己有点像别人口中拿唐远当备胎的渣男,但是他现在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仿佛是站在一个接力点的中点,前面的人焦急地等着他的接力棒,但是后面那个人却迟迟不来,可是不管他是往前还是往后,结局都是预见的失败,所以期待叶修的回应和唐远的青睐都有什么用呢?
唉……蓝河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到了这个年纪还要像个毛头小子一样为情所困实在是有些不知道该如何说自己才好,毕竟自我安慰一下的话还是可以说自己是因为没有经验的。

这天下午又开始下起雷阵雨,上次那两个同事开始重拾关于下班是否还会在下雨的话题,蓝河转头望向窗外密密的雨帘,时而闪烁几下的天空,掏出手机毫不迟疑地关上了手机。
这一次,他不想再心存什么期待了。
可是,事实总是要捉弄他一下,晚上下班的时候,那辆眼熟的黑色奥迪停在上次的位置,降下副驾驶的车窗,冲着他鸣了几声喇叭。
蓝河迟疑了一下,然后走过去坐进了副驾驶,自己系上安全带后将头望向车外。
坐主驾驶的唐远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就发动了车子。
两个人一路无言,外面是被雨遮住的一片茫然,车前窗的雨刮器动作个不停才勉强看得清前路,唐远干脆减慢速度将车停在路边熄了火。
蓝河还是维持望着窗外一动不动的姿势,唐远轻声喊了他一声。
“啊?”蓝河惊觉过来,转回头问他,“到了吗?”
“你连你家住哪里都没告诉过我也不和我说去哪里,你说我们到哪儿了?”
其实唐远说的时候并没有带责备的语气,但是蓝河听着就觉得眼前这人一定生气了。他一直觉得心里对唐远有愧,现在面对这样的问题心里就更虚了。
“唉,你真的很容易认真地想很多,我刚刚那样和你说话是有些语气不好,但是我希望你也不要回避我。”唐远用认真的眼神看着蓝河。
我知道,我也不想啊,但是......这样的想法要怎么和他解释好呢?“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蓝河还是决定收起那些自我折磨的情绪。
唐远听到他的话轻笑一声,蓝河抬眼看他,发现他笑起来真的挺好看,是那种和煦的风拂面一样的感觉,当然和叶修完全不一样。
他说:“虽然我不知道你以前是不是特别喜欢过一个人,现在彻底放下没有,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总是给自己那么多压力。我们又没确认关系,所以不管你做什么决定都没有对不起谁,这个你明白吗?当然,我希望最后的结果是你愿意和我相处下去。”
“你真的很好。”
“别这么快给我发好人卡,好像我现在就输了一般”,唐远用开玩笑的语气和他说,随后又恢复成认真的样子,“我是真的很希望可以和你在一起,许博远。”
许博远三个字重重敲在蓝河心上,已经很多年没人这样认真虔诚地喊他的名字,连他自己都觉得他本来就叫蓝河了。
“能给个安慰的抱抱吗?”对面男人露出一副受伤求安慰的样子,蓝河正犹豫心软中,男人高大的身体就贴了过来。
男人紧了紧拥抱,蓝河鬼使神差地手就要搭上去,但是叶修的身影一瞬间又窜到了脑海,于是半抬的手臂最终还是落了下去。


自从叶修买回一台据店员重点推荐的拍照像素高,内存大,充电时间短,外形美观大方的智能手机以后就没停止研究过。
一个不小心碰到前置相机拍到自己脸的时候,叶修不由感叹:原来哥的美貌是真实的!
几个女生走到他身后不由鸡皮疙瘩掉一地,谁能想到有一天叶修大神会对着手机臭美呢!
“咳咳...”陈果咳了几声,带着另两个人绕到叶修的正前方。
“?”叶修收了手机抬头看仨人,眼睛里写满了找我有什么事吗?
陈果伸出一只手举到叶修面前,“先把你的手机给我一下?”
“给你干嘛?”叶修这下把手机握得更紧了。
一旁的苏沐橙不禁被叶修的小动作弄得笑出声来:“只是给你物色好了几个不错的对象,果果想给你加上他们好友。”
“我不用你们介绍,我自己解决。”
陈果听叶修这么讲就不高兴了,她们仨可是辛辛苦苦找了了好久的。
“不行,你能解决才怪,今天我必须得给你加上,沐橙,唐柔,帮我按住他!”
......千万不要忽视女生的力量,叶修被强制装上微信和发了几个好友申请后深深地得出这一个结论。
之后苏沐橙倒是给他说明了一下这几个人的基本情况,有两个都在H市,而且基本了解后人也不错,最后一个地址是在G市,没有联系过,但是最大的优点是他也非常喜欢荣耀。
蓝溪阁也在G市,那么蓝河是不是也在?
几个人走后叶修才打开微信看啥情况,一看倒是有一个人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他随意瞥了一眼并没有很大的兴趣。
微信这软件叶修是真不知道好不好?虽然没少被黄少天吐槽落伍,但是他觉得这就是年轻人的一个玩意儿,都是沟通交流,他一个天天扎在游戏里面的人哪那么空啊?再不济还有QQ啊!
可是为什么现在相亲都默认加微信了?这一点叶修也很想不通。
摆弄了一会儿觉得无趣,叶修放下手机进了网游。正值暑假游戏里面也挺热闹,白天上班的点在线的人倒是也不少。扫了一眼好友列表,那四个小朋友果然都在,不一会儿蓝莲园就私敲过来:
“大神你在吗?”
“在啊,有什么事吗?”
“那个......”对方说了两个字就突然没了后文,叶修暗想不好,不会他想的事情要发生了吧?
于是某大神打爆手速:“我家内人给我发信息找我有事,我得先闪了,下次再带你们几个抢boss去。”后面加了一个拜拜的表情。
内人?不知道是不是,但是叶修的微信真的响了一声,上面提示“蓝河同意了你的好友请求”。
蓝河?蓝河!!
叶修一翻地址还真是G市,头像是个Q版的蓝衣小剑士,ID规规矩矩蓝河两个黑体字。
还真的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叶修笑着改了蓝河的备注为内人,然后发过去“你好”两个字。

评论(5)
热度(10)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