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雷阵雨(7)

ooc预警,私设,非原著向,短小
上一章在去年,想来老叶和小蓝这互相并没有坦白心境的时间也过了一年多了,所以春天就要来了啊!😂😂
这一章过渡,没有老叶本人出没。






  不知道姓名的乱码ID就像是一个显眼的对比对象,一旦消失,另一个就会特别显眼起来。
  唐远的时间点掐得太准,每一次消息发过来他都刚好手边不忙可以立即回复过去,连约晚饭的理由都同样让他不好拒绝。
  当这个月第三次坐到唐远车里去对方早已经预订好的餐厅时,蓝河扯了扯安全带有些欲言又止。
  驾驶座的男人在红灯亮起来时把车稳稳停好,然后透过后视镜观察到了蓝河的反应。
  “是有什么心事吗?”
  “没”,蓝河松开手,不料动作有些大,声音同样的有些大,在这样的密闭空间。
  “抱歉。”蓝河有些尴尬。
  唐远好脾气地对他笑了笑:“没事,就是感觉你有些心不在焉的。”
  “可能最近工作有点累吧。”蓝河撒了个谎。
  “也要注意休息,别把自己累垮了。”唐远皱着眉关切地看着他,蓝河一偏头就看见对方这副关心的模样,立刻偏回了头“嗯”了一声。
  车子又稳稳地发动起来,蓝河都觉得唐远这人真是太过体贴了,在他的生命里还从来没有遇到过像唐远这般称职的男友人选,说对他没有好感吧,毕竟真的说不过去,试着和他坦白在一起吧,他又有些犹豫。
  总感觉自己不知道上辈子修了什么福分,能够遇到这么好一个人,只不过在他对叶修心动之前遇到就更好了。
  蓝河胡思乱想了一路,直到到了地方唐远喊他他才回过神来。
  “是不舒服吗?看你没什么精神。”
  “我,没有。”蓝河避开唐远的视线,解开安全带,“今天吃什么?”
  讲到吃的唐远把注意力分散了一部分出来,“这边我有个江浙的朋友开了一家江浙菜馆,刚开张,就想带你来尝尝。”
  “江浙?”
  “不知道你吃得惯吗?很抱歉擅作主张了,是杭州菜,口味比较清淡。”
  “哦,哦,我还挺喜欢的。”蓝河跟着唐远的动作解开安全带下车,直到餐厅门口才恍然这股压抑感来。
  叶修居住的城市大街小巷到处都是这个餐厅风格的建筑,他也会一年四季大部分时间尝这个地方的风味,当然,他为了他,也自己偷偷去过几次杭州,好像到了那座城市便可以感受到他的气息。
  “包厢在2楼,楼上也比较清净。”唐远一遍给蓝河引路一边介绍,“江南一带的人都喜欢把名字起得文雅吉利,你看'曲院风荷',把西湖十景的名字都用上了。”
  蓝河顺着天宇的方向看去,果然四周都是西湖十景的名字。
  “我去过。”
  “嗯?”
  “曲院风荷,这里我去过,还有那边的花港观鱼、满陇桂雨、断桥残雪......还有几个我记不起来了。”蓝河说着笑了笑。
  “那我真的是找对地方了。”唐远走进包厢对蓝河说:“其实杭州我也去过,还不止一次,但是每一次都是为了工作去,可以出去逛逛的时间都挤不出来。不介意的话,有时间我可以约你一起去玩吗?”
  “我......”
  “抱歉我又唐突了。”
  “不是”,蓝河摇了摇头,“你是个很好的人,我知道你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但是我尝试了很多次,每一次你约我出来我都在努力撇开过去,可是一次两次,这么多次,我发现还是很难。”
  唐远静静地注视着蓝河,听他艰难却又坚决地说出这些话,也一步步验证他这么多次心里隐隐约约的那些被他可以忽视的感觉。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你知道吗?暗恋一个人很辛苦,尤其是那种永远也抓不到的。我努力说服了自己好几年,也终于在前段时间彻底离开了有他影子的圈子,但是还是很难忘记。唐远,你告诉我应该怎么办?我也想忘记他喜欢你,但是每一次想这么决定的时候心都很痛。”蓝河说着用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在这一刻他说出来了,情绪也跟着语言发泄出来了。
  唐远站起来走到他身边,想要安抚的双手在空中停了片刻终究还是轻轻按在他的双肩,轻叹一口气说:“他知道你喜欢他吗?”
  “他,应该知道。”
  “应该?”
  蓝河把脸从掌心里面放出来,用了揉了一下发红的眼眶才说:“以前的同事不小心告诉了他。”
  “那他没什么反应?”
  “我不知道,后来与之前的公司也联系少了。”
  “那你应该亲自问问他。”唐远在蓝河身边的椅子坐下,语气柔和道:“可以猜得出你喜欢的这个人要么是个杭州人要么就是待在杭州的,一路上你都不愿意说,但是触景生情,你又怕我急于把咱俩关系进一步拉近,所以你还是选择了说出来。”
  蓝河用充满歉意的眼神看着唐远,唐远终究还是叹出一口气,“你赌了我的脾气,首先恭喜你赌赢了,但是我还是要说许博远同志你真的伤了我的心啊!”
  “对不起。”
  “不用说对不起,喜欢你是我的事,接不接受由你决定,可我虽然建议你亲自去问问那个人怎么想,内心还是渴望你能够回头看看我,毕竟我对我自己也很有自信心。”
  “你是很好。”蓝河急着回应他却被唐远笑着打断,“不要这么着急发好人卡,我受伤的心可经不起你这第二刀。”
  蓝河的脸色又暗沉下去,唐远看着他不忍心地拍拍他的肩膀,“你别想太多,别忘了我是一个做生意的人。”
  “啊?”
  唐远望着蓝河呆萌的反应,眼睛里写满了兴趣,“真的很好奇你以前是在哪里工作的,或者其实你刚刚毕业?”
  “怎么可能刚刚毕业!”蓝河听出了唐远的调侃。
  “那按你这么说,如果你喜欢的人和你一个公司的话,那说不定他也和你一样吧。”
  蓝河瞪大了双眼,唐远又故作遗憾:“我可没有说他和你一样喜欢他。”
  这人怎么说变就变!蓝河都不知道该不该和唐远生气,干脆偏开头不理他。
  “现在我是受伤的那个,我闹个小脾气可以的吧?”唐远放低声音,听起来又无助又委屈。
  心软的蓝河转回了头,学着唐远的样子笨拙地拍他的肩膀。
  
  
  

评论(1)
热度(4)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