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lemon(8)

短小,ooc预警
吃下这颗柠檬糖,完结倒计时中






  李炎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房间的光线已经被厚重的窗帘遮住,大概开了一点阳台门的原因,窗帘的底部总是时断时续地漏出点点光斑来,只不过这丝毫影响不了整个房间的光线罢了。
  转头望了一圈也没看到许行之的身影,桌子上倒是好整以暇地端放着刚刚点的外卖,李炎一个跟头坐起来,甚至有点难以用语言形容此刻的心情。
  又这样醒来就离开?而且这次连招呼都不打了,真让人觉得之前的一切都是幻觉。
  穿上拖鞋,几步走到阳台前,抬起手想要把窗帘拉开,但是压低的声音让李炎止住了动作。
  “今天不回去了。”
  “明天也不回去。”
  “嗯,直到他亲口答应为止。”
  “呵呵,肥羊先拜托你照顾了。”
  “行,那先这样,再见。”
  
  李炎听着阳台上的声音,虽然他只听了一方的,但是这信息量还是直接冲击了他的大脑。
  他这理解力可以说满分了,许行之这是要为他暂时留下来了?心里有点不镇定,但是又有些窃喜。
  “听见了啊。”许行之拉开窗帘看见李炎呆呆地站在那里,扬起嘴角说道。
  “是啊,你别不好意思,我不会对别人说的。”
  “噗,”许行之走进来靠在李炎身上,“那你可要帮我保守好秘密。”
  “这有什么好秘密的?”李炎随意回了一句拖着个大型挂件回到了桌台边,耸耸肩道:“我去洗漱,你先吃。”
  “嗯。”许行之在李炎脸上亲了一下。
  “你!”李炎捂着脸瞪大眼睛看许行之。
  “不算吃豆腐吧?”笑眯眯的。
  “......”想了想都不知道该说算还是不算,李炎红着脸进了浴室,甚至锁上了门。
  打开水龙头掬了两捧水往脸上泼,然后使劲搓了几下,李炎才抬眼看镜子里自己被水淋湿而贴住头发的半张脸,很好,冷却了不少。
  温情的时刻被打断总是扫兴的,还好他焦虑不安与害羞的时候反应是相似的,不然许行之那么敏锐的观察力,一定很快就会发现他的问题。
  他不想让许行之担心,他的弱点也不应该成为他好不容易勇敢起来的羁绊,他想和许行之在一起,不止一次冲动,而是一个十足的蓄力,而现在他需要时间去适应,去努力。
  打开门,许行之打开了所有包装袋,笑着问他怎么这么久。
  拉屎。故意很不文雅地抛下一句,谁知许行之笑得更开心了。
  “笑什么?”
  “没,只是觉得你很......"
  李炎打断他:“不准说可爱!”
  “接地气。”
  “......”
  “你直接说土不就行了。”李炎满脸无语。
  “不说土了,赶紧吃饭吧,吃完带你去个地方。”许行之安慰般地放轻语气,把碗筷递给他才只止住了这个李炎试图缓解压力的谈话。
  
  
  出门已经一点多了,酒店的走廊上比晚上空旷很多,李炎下意识探头左右探望了一下,心底有一丝慌张。
  许行之注意到李炎的动作,带上门拔下房卡,用空着的手拉住了李炎。
  这一拉把李炎的思绪都拉了回来。
  面对李炎猝不及防的眼神,许行之举着两人握紧的手到他眼前晃晃,眼睛里写满了“牵牵手都不可以吗?”的小委屈。
  ......
  “走了。”李炎把两人握着的手放下来主动引导着对方走,好像这样他才更加占据优势地位一般。
  “去哪里?”
  “不是你带我去吗?”
  “嗯,地点我安排,路线由你决定。”
  
  许行之的目的地真的可以说简单粗暴了,但是却又不得不让人多想。
  关于这家特产店的特产,之前他好像托蒋丞给许行之带过,只不过那时候可以挂个给顾飞帮忙的名头,后来这名头不在了,他又不敢把这层关系暴露出来,也就再也没给许行之买过。
  如今回想起来,李炎心里猛然升腾出一股不可思议的意味,他和许行之竟然就这样亲密而又疏离地过了这么久了。
  无论是第一次遇见就让他心跳有些失常的许行之,被拜托带特产在脑子里会浮现对方笑脸的许行之,光是听到名字就让他窃喜的许行之,与他地下交易时在他眼中模糊而又霸道的许行之,此刻站在他身边在柜台挡住的地方握着他的手一脸撒娇表情的许行之,脑子里,眼睛里的画面每一帧都是许行之。
  简直像是得了名叫许行之的病,整颗心都像吃了一颗酸过劲的柠檬糖,喜欢的心情都变得直白而又清晰。
  许行之勾勾李炎的小拇指,“老板娘和你打招呼呢!”
  “啊,大姐,最近生意怎么样啊?”
  “你好久不来,大姐的生意都惨淡了不少,对了你给你那喜欢的小姑娘寄特产了?”
  “喜欢的小姑娘?”许行之问道。
  “是啊!”这话题似乎激起了大姐的兴趣,喜滋滋地给许行之解释,“这位帅哥可能有所不知,他之前来我这可勤快了,每次来都问我什么最好吃,我就问他买个谁,他一开始还不好意思,后来被我套出话来,原来是买给在北京上大学的女朋友。”
  大姐讲得正嗨,李炎想死的心都有了,真是讲什么不好,偏偏讲这个。
  大姐继续说:“最近怎么都不给女朋友寄了?”
  李炎偏着脸假装没听见,于是许行之帮他回答:“他喜欢的人回来了。”
  “那怎么不带来看看,可以亲自挑挑看,喜欢哪个。”大姐不依不饶。
  “其实他已经......”许行之说到一半的话被李炎打断,“就这个,他最喜欢了,钱我微信转账给你了,我们还有急事下次再来光顾!”李炎说着,拎起两袋牛肉干就拽着许行之赶紧走。
  等走过了一段距离看不到那家店了,李炎才抢先道:“那些都是误会,我那是为了让她能够便宜一点。”
  “不是那个时候就对你图谋不轨了,反正就是,哎,说不清楚不说了。”李炎把两个袋子塞到许行之手里大步流星往前走。
  “等下,其实她说的是真是假我都不在乎,在我的心里理解的是你对我的真心诚意的关心,我很高兴,相反的,如果你一直否认,我才会感觉失落。”许行之的话让李炎停下了脚步,背对着他道歉:“对不起,我这个人不会谈恋爱。”
  “不需要道歉,”许行之都有些后悔这样示弱来引起李炎的同情心,他走到李炎的正对面,摸了摸他的头,“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大的本领,一句话就能让我冰火两重天,但是你也要记住,只有你能明白吗?所以不要带任何愧疚的心理,我们都一样,都在学习怎么爱一个人。”
  许行之的话简直是会心一击,谁说能够瞒住他的,李炎脑袋放空飞快在许行之脸上啄了一口,眼眶里湿漉漉的。
  许行之只是看着他笑,从口袋掏出一张纸巾给李炎擦了擦眼睛,只不过这四目相对的柔情比外面的大太阳还要火热。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