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如约而至(上)

又称《换我去找你》2019江苏作文瞎写系列之甜

狗血慎入,爆字数,有缘写下。

ooc预警,私设,时间线大概暂时会有点混乱,疑点揭示了一大半,最后一点会在下写出来。






1、

  在编号为14的城市区,有一座被称为“夕梦”的大楼,在这座高达60层的大楼里面,几乎每一天都会接受来自整个国家23个区的老人的到访。
  这些老人都怀抱着一个共同目的——了却一件过去时光的遗憾事。
  一位头发半白,腰板挺直的亚洲老人从容地走进第52层的第二实验室,对于周身的议论声保持得体的礼貌,直到实验室的门完全关上,把关于上一位进入该实验室的实验者实验过程发生严重反应猝死的讨论声完全隔绝在外面。
  领路的工作人员摘下帽子,回头对身后的老人鞠了个躬,恭恭敬敬道:“喻先生,你确定想清楚了,现在您还可以做最后一次选择。”
  被称为喻先生的老人笑着摇了摇头:“不要有负担,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那我为您服务。”工作人员不再劝说,只是默默地把老人引到实验区,然后着手一系列最后的准备。
  各种电子设备一件一件装备在身上,特别贴上太阳穴的时候,甚至能感受到电流接通一瞬的刺痛,老人闭着眼睛的眼皮轻轻抖了抖,随后睁开眼睛,盯着正前方的新型时钟。听说这是整个国家最先进也最准确的,一百年以内的时间几乎感受不到它的误差。
  老人的眼神随着指针一圈一圈,分针再转五圈,他就会再见到那个人,去完成他此生最大的遗憾。
  
  2、
  窗外的雨犹如瀑布,落在地上砸出哗哗的巨响,教室里面却与外面的清凉完全无关,闷热得能把学生都蒸成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馒头。
  教室左边倒数第二排的学生已经做完高考最后一门英语的全部试题,并且检查了一遍,没有什么要改的,他咬了咬笔头,眼睛盯着手上的手表,心思却不知道飞向了哪里。
  这次的考试对他来说并不难,他和一个素昧平生的人有一个约定,这让他一改往常考试做完就离场的习惯,每一场都要仔仔细细地检查一遍,以防因为自己的失误而与对方失之交臂。
  秒针滴答滴答,在安静的教室里面显得特别响,像一串具有魔力的音符,学生闭上眼睛摇了摇头,把突然窜进脑子的不安压了下去。
  “叮铃铃……”随着一阵考试结束铃响,教室里面顿时发出各种声响,倒是把最后一秒指针指向十二的声音打断了。收卷老师有条不紊地开始提醒和收卷,学生收起自己的笔和橡皮,望着窗外有点愣神,雨还是没停。
  几乎离开教室不消片刻,大家伙儿就都三五成群地走得差不多,学生没有带伞,落在后头慢吞吞地走着,突然身后跳过来一个人,“黄少,你觉得考得怎么样?”
  “嗯,”黄少天停顿了一下,侧头看了一眼来人,“感觉还可以吧。”
  “靠!”郑轩使劲撞了黄少天一下,“你们学霸要不要这么谦虚!”
  “不是所有成绩比你好一点的人都叫学霸,对了,你带伞没?”黄少天转移话题。
  “带了啊,这不早上就下雨了吗,你没带?”郑轩诧异。
  “早上出门早,忘了。”黄少天思考了一下也感觉莫名其妙,早上的雨也不小,偏偏他就是记不得带伞。
  “那我捎你回去吧。”郑轩拍拍胸脯,很是仗义地说道。
  “你把我捎到公交站就好,顺路我买把伞,我还有点事。”
  “那也行吧。”
  公交站不远,学校出来就有家店卖伞,买了伞,郑轩甚至都没把人送到公交站。黄少天挥挥手让郑轩自己先回去,郑轩撑起伞让他自己注意安全便转身走了。
  黄少天撑起伞,总感觉今天一切都像笼罩在迷雾里,他看了眼渐渐远去的郑轩的背影,回想刚刚那句似乎不太会从郑轩口中冒出来的注意安全。但也仅仅只是一瞬他的心思便飞回来了,因为今天他要去见一个重要的人。
  他们约在城北一家名为“原来”的咖啡厅,而这个约定发生的时间是在两个多月之前,只是黄少天单方面的邀约。
  他和一个笔名为“索克萨尔”的人已经保持书信来往快三年的时间了,那时候他刚高一。他们这个年代,闹点男女生之间的小暧昧都会被无限放大,一群精力旺盛的高中生无处安放自己的精力,就会偷摸着去游戏厅打打游戏,又或者登录当时稀罕到不行的MSN,与屏幕那头的人侃天说地。
  黄少天对这些都不感冒,反而在学校图书馆翻到一本新出的杂志,然后看到一篇连载的文章,随后便开始了追更。
  只不过追更是件既快乐又痛苦的事情。连续追了三个月,黄少天抑制不住探究的好奇心,顺着杂志上留下的地址,写出了他的第一封信。那个时候,正好是晚上,也是下着雨,涂涂改改好几遍都不满意的黄少天在最后一遍终于满意的时候,很顺手就写下来自己的笔名——夜雨声烦。
  写完他就把这事抛开了,他这封信寄到的是杂志社,而不是这位写手的家里,很大概率会被当做一般的读者处理掉吧,但是在一个月后,他竟然收到了来信,而且还是作者的。于是通信就这么保持了下来。
  对方是个很有趣的人,黄少天会和他分享看书的观点,久而久之,两人都适当透露了一些个人信息,对方知道黄少天在念高中,而黄少天也知道对方是某名牌大学的学生。
  不知道何时开始,这个名牌大学成了黄少天的目标,连带着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一直激励着他努力。


  今天的公交车很怪,黄少天从没去过城北那边,他上了公交车以后,上面倒是很空旷,明明每一站都有那么多人,就是都看着这辆车扬长而去却没有一丝要上来的欲望。
  黄少天坐在最后一排,眼睛望着窗外却并没有多少心思在看,坐上了车他才有要见那人的实际感,他有点兴奋,他非常紧张。
  对方和他提过经常去“原来”这家咖啡厅静下心来构思文章,于是黄少天干脆自作主张将地点定在那里,但是他也不确定索克萨尔会不会赴约。为了高考他已经好久没去图书馆了,这两个月他也没有接到杂志社的来信。这么一想,他又有些担忧。
  公交车终于到了目的地,黄少天下了车,车子很快就启动消失在雨雾里,这边的雨似乎比学校那边还要大。黄少天撑开伞,往就近的建筑走去。

说来也奇怪,这里似乎并不是市中心,四周的建筑并不多,而且沿着人行道走了一段,几乎每一家都大门紧闭。雾气又上来了一些,为了安全,黄少天沿着人家屋檐下的长廊走,恍惚间,在不远处看到一间门口挂着闪着发光招牌的店铺,加快脚步走到店铺面前,招牌上闪光的字赫然就是“原来”。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甚至连被雨打湿的鞋子与裤脚都不顾了,接着门口玻璃门倒影的样子,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才推门进入。

门推开就是一阵叮叮当当的风铃声,黄少天把伞放在一侧,走了进去。店里面只有三五个顾客,对他的到来并不惊讶,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巡视了一圈,并没有看到长得形似索克萨尔的人,黄少天找了个显眼的座位坐下来。店铺的老板是位60岁左右的老奶奶,见到客人来,主动上来点单,黄少天喝不来太苦的,点了杯卡布奇诺开始发呆,贴心的老奶奶端上咖啡的时候还给了他一本书。

黄少天一一接过然后道谢,喝了一口咖啡,身上暖了一点,翻开这本甚至念不懂名字的书,黄少天被首页的图片震撼住了。

这是一幅时空相互缠绕的演示图,时间顺着一个方向一直向前,空间随着时间的运动轨迹曲直围绕,但是却从不重叠。黄少天明白这是因为什么,所以他只是被这直观的图画定在原处。

3、

喻文州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身上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实验带给他的感觉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只是头有一点晕眩。他从桌前抬起头来,周围的所有装饰和摆设都在告诉他,他的实验成功了。

他走到卫生间洗了一把脸,水温并不是很低,刚刚环顾四周的时候他就看过墙上的日历,4月12号。突然,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喻文州开始掏自己的口袋,里面空空如也,并没有那张发黄的纸。

他不能想起很多,但是又的确想起了很多,后者都是环境带来的。他的行程表上面写着两天后跟着导师去外省学习,所以他错过了那份最重要的信件,甚至才在做实验的前一周才看见它。

那一周是喻文州最震撼也最难过的。他在失去那人消息的两个月只是按照杂志社给的地址去找了一次,之后他就把这件事放下了,他跟着导师参加了一个项目,每天夜以继日地忙碌,连杂志社的连更都停了,等到忙完这些再去更新连载的时候,与他通信三年的笔友却从此销声匿迹了。

想到这,喻文州头痛了起来。他在过去这么久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找回对方,而现实却直接给了他一个晴天霹雳——对方早在与自己约定的那天就失踪了,之后没有人再找到过他。

还是头发半百的他得到这个消息全身颤抖到几乎站不住,立即联系身边人通过VIP通道得到这次最可以弥补遗憾的机会,现在他成功了,却还是止不住心里的难过。

过了两天,喻文州亲自把自己的文稿交到杂志社,杂志社的主编看他亲自过来有些诧异:“今天怎么有空亲自过来?”

“过两天就要出去学习了,连载可能要停一段时间,想一想还是亲自来说这件事比较好。”喻文州抿嘴笑了笑说。

“你精神不太好,要注意休息,笑就不要勉强了。”

“谢谢。”

“还有什么事吗?急需钱可以早点先给你。”主编看喻文州不像离开的样子问道。

“不是,这两天有收到写给我的信吗?”

“这两天?还真没有,之前一直给你写信那位读者每个月可是看了你的连载才写过来的,这个月杂志还没发呢。”

“那可以把他的信息给我吗?”

“.…..”主编犹豫了片刻,“一般我们不能透露读者的信息,不过是文州你的话,倒是也没什么顾忌的。”

“谢谢。”

一点也不费劲地,就拿到了夜雨神烦的信息,主编的助理抄了一张纸给喻文州,上面的信息让喻文州更加肯定了一些,于是他尽快离开了杂志社,去到学校向导师请了假,整理好行李往城南方向赶。

黄少天在蓝雨高中就学,这个信息让他吃惊,曾经他们离得那么近,就是因为他年长黄少天三个年级,所以他们从没遇见过。

而这一次遇见他,喻文州不会再放开了,更不会轻易放下了。

高三楼一点也没变,他清楚地知道黄少天在哪一层哪个班,他走到教学楼与图书馆之间的连廊,没过多久,那么陌生又熟悉的身影果然走过来了。

他赌对了,今天是他文章发布的杂志发行的第一天,他猜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去看。

他走到他的面前,不偏不倚,正好挡住了对方的去路。

“?”少年疑惑地抬起头看面前这个比自己成熟一些,不像学生更不像老师的男人。

“你好,我迷路了,请问图书馆怎么走?”

“啊,你也去图书馆啊!”少年表情瞬间生动起来,“图书馆最近在维修外观,找不到也是正常,我刚好也要去,你和我一起过去吧。”

“谢谢。”

“不要这么客气啦,不过你看着也不像我们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你……”

喻文州笑了笑:“我叫喻文州,三年前我从这里毕业。”

“原来是学长啊,我叫黄少天,三年前?难怪感觉没有遇见过。”

“嗯。”

“那你回学校是来看老师的吗?”黄少天继续自来熟地问。

“其实我是来看一个人的,顺便看看我的小说有没有学弟学妹们在看。”

“你也是写小说的?好厉害,你写了什么呀,我能看看嘛?”

迎着黄少天转过来的视线,喻文州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少天,我的小说你一直都在在看。”

“嗯?啊!你是索克萨尔?”黄少天惊讶得下巴都要掉了,外加刚刚那不自觉流露出的话痨本性。完了,他这几天才打算的完美第一印象的约会,全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他心理准备都没做过。

“啊,那个,我,我……”黄少天语无伦次。

“你怎么样都好。”喻文州又笑着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对方的脸瞬间红了好几个度。

不再逗弄眼前人,喻文州轻声说:“少天写给我的信,我能看一看吗?”

“写给你的不是寄给你了吗?”黄少天捂脸,当面提到自己给对方写的信简直就是双倍羞耻。

“不是,是你还没寄出的那一封。”喻文州说。

4、

“你怎么知道我写了没寄?”

“因为我是从未来找你的,少天你相信吗?”

黄少天配合地做出将信将疑的表情,低声说:“反正你是索克萨尔我是相信的。”

“嗯,少天只要相信我就好了。”

最后并没有去图书馆,为了搞清楚喻文州说话的真假,两人离开学校,去了校外安静的餐馆。现在不是饭点,人不多,谈话刚好,正好黄少天也有点饿。

边吃边聊,听到最后黄少天筷子都放下了,忍不住惊叹一声,脏话版惊叹:“靠!”

喻文州喝一口茶说就是这样。

“你让我消化一下,你是从60年以后穿越回来的,用了什么倒转时空的技术,我在写完那封信去找你的那天失踪了,你现在回来是来救我的?”黄少天费着脑子整理思路。

“大致是这个样子。”

“那时空倒流我姑且当做是科技进步,但是我怎么会莫名其妙消失,我被谋杀了?”

“差不多,你只是一个试验品。”

“靠,你这样说,我真难受,我价值就是一只小白鼠吗?”

“当然不是,”喻文州哄道,“所以我来救你,也想告诉你很重要。”

黄少天耳根又忍不住红了起来。

“少天,”喻文州从桌下握住黄少天的手,“明天还在那个走廊,把所有保存的废稿和还没寄出的信带给我好吗?”

黄少天紧紧回握住,“然后呢,你一个人去冒险吗?”

“少天,我们这一次是未雨绸缪,没有你想的那么危险。你在学校好好准备高考,考完我来学校接你。”

“我不信,你已经把我丢过一次了不是吗?”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手不放,头也拼命摇着。

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面前人的一面之词,可是他的心却深信不疑,同样的,似乎有一种熟悉的不安感席卷而来,他只能拼命抓住对方才能让对方不再消失。

“喻文州,我喜欢你,你别留下我走了好不好?”


评论
热度(44)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