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如果我是DJ你还爱我吗?(4)

私设,相亲梗,ooc预警

年度狗血台本,论发现自己的白月光和自己一个属性还和自己抢男人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十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短,但是对于此刻的黄少天来说,却有些难熬。

  其实对他来说,让他参加这个节目的一整个过程都是难熬的。他环视了一圈四周,张佳乐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侧脸看起来似乎心情不怎么好,自己另一边的那位则心情很好地哼着歌,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

  黄少天轻叹一口气,往第一现场的镜头看了看,内心郁结十分。然而也没等他郁结多久,他又得收拾表情恢复状态。

  十分钟过去,节目开始继续录制。

  依旧是董桦带动气氛的开场,观众席上的观众都随着背景乐和董桦的开场白打着节拍。黄少天看着有些无聊,挠了挠头发也陷入了走神的状态。

  他有意无意地用肉体集中精神发散的高端走神方式思考人生,刚刚想着如何逃跑的时候,旁边的二号驻场嘉宾因为太用力挥手打到了他的胳膊,嘴里还大声地吹着口哨。

  黄少天不明所以,瞪着眼睛瞥了2号一眼,2号却头也不回地道了句歉便持续着刚刚的动作。

  怎么回事?黄少天无语地甩了甩胳膊往一号现场看过去,但这一看,他竟然呆住了。

  那个和主持人微笑着颔首并且往这边走过来的人不是......该说世界小吗?可是,那人怎么会来第二现场,他不应该和他一个属性啊?

  这要说起来,虽然大家心知肚明,但是驻场的确实是受,前来任人挑选的则是攻,这些都明明白白地写在台本上面。

  而对于黄少天来说,那个走向第二现场,一步步离他越来越近的那个让他爱情萌芽的人竟然与他一个属性!

  这消息无疑晴天霹雳,而他却只能静静地坐着看他走近,在镜头下摆出一副自然的态度。

  黄少天低下头,心情有些复杂,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来人。

  可始终那人越来越近,他听到那人首先与张佳乐的对话。

  “喻文州,真是你?我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呢!”黄少天听见张佳乐竟然语气轻快,与他说话时语气完全相反。

  “乐乐,好久不见。”喻文州也笑意盈盈地回复他。

  两人似乎气氛不错,黄少天没有抬头看,但是那自然的语调就是让他此刻内心有些不爽。

  之后喻文州又和2号男嘉宾进行了友好的问候,而且是直接越过他的。

  黄少天的不爽又升了一个等级,不顾镜头似乎拍着这边,抬起头往喻文州坐着的地方狠狠瞪过去。

  迎面的却是一个诚意十足的笑脸。

  “少天。”喻文州的表情没有丝毫惊讶,反而是完美无瑕的微笑。

  哼!假笑。

  黄少天轻嗯了一声,收回视线放到第一现场的画面上。不知道喻文州怎么会想不通来参加这样子的节目?他那人上学时就追求者不断,这两年虽然两人几乎没有联系过,但是他的一些情况他还是知道一些的。

  第一现场已经登场了2号男嘉宾,黄少天看了一眼没什么兴趣,外面的亲友团似乎也心有灵犀,这位男嘉宾不到十分钟就退出了现场。

  紧接着是第三位,对于这一位,董桦介绍得就比较多,而且还打了一个吸引人的哑谜,把观众席和亲友团都迷的团团转。

  黄少天皱紧眉头,不自觉身体也坐直了一些,这一位是台本上写着的他必须牵手的男嘉宾,不管出于好奇还是逆反心理,他都无法强装镇定地面对。

  背景乐变成了轻柔的古侠风,然后出来一对长衣长袖的仙侠打扮的舞蹈演员,他们翩翩起舞,身姿轻盈又好看。等歌曲过半,原本轻柔的乐曲加入了清亮的笛子,而吹笛子的人也在乐曲的播放中一步步从台侧走上来。

  这人身姿高大挺拔,不算强壮,穿着一身白色锦衣,一头柔软细长的秀发披在肩上,一副老少通吃的好皮囊。

  黄少天趁着表演没有结束偷偷侧脸看了喻文州一眼,不料撞到喻文州同样侧过来的视线,脸上有些慌张。

  喻文州倒是坦坦荡荡地对他笑了笑,这下黄少天脸都有些发烫了。

  喻文州这人到底怎么回事?没事总对他笑干什么,不知道他以前是他的白月光啊?

  腹诽顾腹诽,正事还是需要担心的。

  三号男嘉宾叫周泽楷,话少的可怜,愣是董桦名嘴也没能让他一次性说超过十个字。

  但是就是在两人一多一少的对话时,黄母一按按钮兴冲冲地冲了下来。

  黄少天无奈扶额,没等两分钟,扶额的就不止他一个人了,张佳乐的脸色也没好看到哪里去。

  外面的亲友团全部冲了下来,选择进入第二阶段,如果第二现场的男嘉宾也想要选择他,那么就可以在3号男嘉宾放完第二段VCR以后直接走到第一现场。

  周泽楷的VCR内容是他在一个公园里面喂流浪猫,在里面他也是一身白衣,只不过头发扎起来也被鸭舌帽遮着,脸上带了口罩,手里是一袋拆了包装袋的猫粮,身边围着起码6、7只猫。

  这样的画面很容易唤起女孩子和长辈们的好感,看完以后好几个亲友团纷纷都要示意主持人通知自家孩子快点出来,其中当然包括黄母。

  镜头果然定在黄母脸上,只看嘴型就知道在喊天天快出来。

  黄少天自暴自弃地又看了喻文州一眼,站了起来准备往外走,抬起的脚步被喻文州喊住了。

  黄少天回头,听见喻文州说:“我和你一起。”

  这算什么?他要和他曾经默默喜欢过的人争同一个人?即使他并没有真的喜欢第一现场的那位魅力四射的周泽楷。

  黄少天没有说话,甚至没有等喻文州一转身,抬脚快步往第一现场走去。


评论
热度(28)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