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与时间打赌

这一篇应该算未完吧,当下的心态很难去把他he了,所以也不打tag了。





终究还是有些意难平,这世界上,这人类社会中的林林总总。

李炎失眠了,因为今天白天顾飞的一个玩笑,看着手机上已经凌晨三点多的时间即将跑向四,他重重地呼了一口气,从床上坐起来,扯过挂在床沿椅子上的外套,掏出一支烟,咬在嘴里,又在另一只口袋里面翻找打火机。

摸索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烦躁的心情更甚了一些,扔下香烟,李炎下床穿上衣服拿上手机轻手轻脚地出了门。

外面也是冷清的一片,昏暗的路灯光照着灰蒙蒙的钢厂,李炎抬眼往四周仔细打量了几眼,烦躁压了下去,无力感却用力冒了上来。

和许行之谈恋爱基本上是属于痴心妄想,但是在今天顾飞的那句玩笑之后,严格来说,是昨天,李炎痴心妄想了一晚,以致于他现在像个忧郁的流浪诗人一样,在没有一个人,光线也不甚清晰的街上瞎晃。

马上就要天亮了,李炎看着已经过四奔向五点的时间,插上耳机奔跑起来。

就只会有这一天,李炎向,到了白天就好了。

第一天过去了,同样的,第二天晚上,李炎又失眠了。

他是在夜店找人厮混喝醉酒被人拖去酒店的半路上酒醒了的,旁边坐着一个不知道是谁的男人,见他醒了只简单说了一句你醒了便依然稳稳地把车开出去。

“嗯,今天晚上我撩拨你的?”李炎靠着椅背目视着前方说。

“算不上吧,你注意到我,我注意到你,不如说互相吸引。”男人目视前方,说话声音异常平静。

李炎笑了:“坦白说,我酒醒了,发现你还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冷冰冰的,没温度。”

“不过yp而已,不用考虑那么多。”

“哈哈哈哈哈,”李炎笑得前俯后仰,“你说的对!”

这个晚上很疯狂,李炎被人弄得脸上全是眼泪,他都不知道是出于爽还是出于那句提醒他现实的“不用考虑那么多”。

完事以后,他成功抽上了昨晚没有抽到的那支烟,坐在陌生的床上,身边是陌生的不知道名字的男人,荒唐的感觉因为今晚这场荒唐的约变得平常了些。

很累,但是还是不困,不想睡。

李炎发誓今天是他痴心妄想的最后一天。

今天早上早早离开了酒店,找了个早餐摊心不在焉地吃早餐,中途接到工作的电话,李炎囫囵了几口,把这两天自己异常的心情和行为暂时甩到了脑后。

事情比想象中的棘手,处理完以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午饭来不及吃,加上这几天没睡好的疲惫,李炎在更衣室的躺椅上终于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身上盖着一条小毛毯,李炎整理好衣服拿着毛毯走出更衣室,驻留前台的小妹立刻丢来暧昧的眼神。李炎把小毛毯丢过去遮住她的头惹来对方不满的哼哼。

“炎哥,纵/欲也要注意休息啊!”小姑娘眼珠子贼溜溜得转个不停。

“小姑娘好歹说话也要注意一下吧。”李炎拍桌子“教训”。

哪知小姑娘脸色一红,指了指李炎的脖子,然后无辜道:“非礼勿视,我不是故意看的。”

找了个镜子一照,李炎靠了一声,扯了几下领子遮不到干脆找了个创可贴贴上。

他的身上有别人留下的印记,他以前不在意,但是当他真的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时,谁也没有发现他眼底一闪而过的落寞。尝试了砍断痴心妄想的行为,可是尝试完以后,内心对自己的不满又进了一层。

这是第三天晚上了,李炎按时回了家,吃完晚饭,洗了个长时间的澡,试图抹掉身上那些痕迹,只不过用力搓过以后,因为那一片皮肤变红而更加明显了。

李炎裹着睡衣躺在床上绝望地想,痴心妄想又能怎样?自己不敢尝试的一切,只凭这样自虐一般的想就能扭转到自己理想的那一面吗?

答案肯定是不可能,只不过对于现下的他来说还是不那么容易去接受。

时间总会治愈这一切,李炎望着天花板想,只不过是长短问题。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