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分手现场

ooc预警,短小,最后的存货了。

最近风雨大,大家注意安全。








    许行之发现今天他的男朋友有些不同寻常。在车站接到人的时候,他的男朋友就呆呆地站在车站门口,一把伞撑得歪歪斜斜的,靠外一侧都被淋得半湿了,也没见他往内挪一挪。

    “怎么了?”许行之走过去把他的伞扶正,顺便把人拉到过道内。

    “没怎么,就想你了。”淋湿了一半的人扯出一个笑,把双肩包往许行之怀里一塞,伸伸懒腰道:“这玩意儿你帮我背,沉死了。”

“装什么了呀?”

“也就几件衣服吧,哦还有给你带的特产,昨天出新口味特意去买的......”李炎絮絮叨叨地说着,同时又好似心不在焉地躲到许行之伞下,这一系列动作都整得许行之暂时不想去计较他刚刚的反常。

许行之的伞够大,撑两个大男人还绰绰有余,李炎紧紧贴着许行之,许行之顺势把手伸到他的肩膀上搂住。

就这样慢慢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李炎停下了话头,许行之也没开口,似乎两个人都在赌谁会开头。

“我想喝酒。”良久李炎停下脚步,转头看着许行之。

“回去喝。”许行之凝视着李炎原本蓬松蜷曲的额发放荡不羁地贴着他的额头,一滴水珠落了下去。

“去趟超市吧,我下厨。”

“好。”


此后再无对话,这种状态持续到到了许行之的公寓。

李炎拎着菜进了厨房,把许行之先洗澡的嘱咐关在了门外,许行之对着紧闭的门板,抬起的手杵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放下了。

还没到时机,他明白,但是也快了,这他也明白。

他们这段脆弱的感情没经过潮起潮落,那么自然而然,义无反顾得就在一起了,现在倒显示出弊端来。

究竟该谁退一步呢?之前谁都不屑,可是,此刻站在厨房里,那个不知道是不是在偷偷抹眼泪的人,却想要退缩了。

许行之突然感到很无奈,一种来自于反复告诫自己成熟的无奈。


饭桌上,李炎打开两罐啤酒,一罐推到许行之面前,另一罐被他一口闷掉了一大半,这似乎是他的解压方式。

“真TM爽!”原本的李炎好像有一点回来了,许行之惊喜地望向他,期待他说出所有反驳他内心所想的话。

“你这儿好像有魔咒,每次我来都下雨。”

“下一次我去找你。”

“可别,”李炎举着酒杯晃了晃示意拒绝,“你那么忙,怎么能为了去看我耽误工作呢。我就闲人一个,这种跑腿的事我来做就好了嗝。”

“谁对你说了什么了?”许行之拿走李炎手里的第二个易拉罐,眉头紧皱。

“没有谁对我说什么,你还不允许我说实话了?”

“那你还往死里喝?”许行之是有些怒了。

“我TM喝酒怎么了?我才喝了一罐,这你也不允许?”

“你别喝那么急。”许行之放柔了语调。

抢回来一口闷,李炎把易拉罐往桌上猛地一放,发出巨大的声音,此时窗外一道闪电划破沉闷的气氛,须臾雷鸣震耳欲聋。

许行之不确定李炎在这种环境下到底说了什么,他急切地望着对方,而对方也只是继续闷头打开了第三罐。

“别喝了。”

“喝了这一罐,吃完这顿饭,咱们就一拍两散吧。”

许行之难以理解地看着他,李炎用易拉罐遮住自己半边脸,眉眼带笑,嘴角上扬,魅惑地回望许行之,“当然,也不介意打个分手X。”

“为什么?”

“没为什么。”

“为什么?”

“都说了没为什么!”

“到底为什么?”

“你TM!自己心里清楚。”

“我不清楚。”

“好啊,不承认是吧?那你自己看个清楚!”李炎解锁了自己的手机,划拉了几下,把手机往许行之身上一扔。

许行之接住,低头浏览起来,可他越看,越忍不住观察他此时气得冒火的男朋友。

“看我干嘛?看完就把手机还我。”李炎语气依然很冲。

“你就是为了这个?”许行之把手机屏幕对着李炎,成功从他脸上读出愈演愈烈的火势。

适时灭火,许行之感觉到不可思议地笑着说:“你怎么这么傻?”

“你有病吗?”李炎白他一眼。

“他是赵劲的弟弟,蒋丞的同学,这只是他在问我怎么缓解他女神最近的心理压力。这是一个心理测试方式,被这个角度一拍就很暧昧了。”

“谁知道你是不是在说谎?”

“不相信,我马上打电话给他,蒋丞也可以作证。”

“我不想知道。”李炎腾地站起来,“我要去洗澡了,黏糊糊的太难受了。”

呵~许行之看着李炎的背影有些想笑,这人此时如此不坦率,可确实又是十分的可爱。





评论(7)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