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齐屠】已完(下)

ooc预警,误入齐屠,但是他俩真的好好啊!

爆哭T﹏T



  齐景轩双手撑在栏杆上,眺望着远方没有说话,屠小意偷偷撇头看了一眼,吞下了那句“你怎么不和我联系”。

  兰溪的傍晚依然很美,有绚丽如昨日的晚霞,给水面和人都披上了一层红色。屠小意的余光扫到齐景轩,他似乎又长高了许多,好像自己仰望的角度比印象中更大了。

  只是偷偷望着心里莫名漫上一种物是人非的感受,屠小意期盼的不是这个,可他就是控制不住这种情绪冒头。

  不远处滴滴两声车喇叭,齐景轩率先反应过来,说了句“走吧”就大步向前走去。屠小意后知后觉地哦了一声,在花生开车窗探出头的时候跟了上去。

  这还是屠小意第一次见到花生的车,整洁干净,保养得也不错,车牌子屠小意也看不懂,但是也明显看得出来花生混得不错。

  齐景轩拉开后座的车门,示意落后的屠小意上车,于是他也就暂时屏蔽了花生的三千问。

  “你进去点。”齐景轩轻轻推了推做好的屠小意。

  “哦哦。”屠小意往里坐了坐,脸上有些赧然。

  齐景轩对自己态度挺冷的,他还以为他要坐前排。

  不过驾驶位的花生一点也没看出屠小意的失常来,反而拉起了家常,这倒也缓解了屠小意的尴尬心情。

  花生聊了许多过去的事情,也时不时地打消一些屠小意的疑惑——关于齐景轩的。

  “小意,其实你一直误会齐景轩了,经过我对他的质问,他原来早就有喜欢的人,那个人也不是姚哲恬。”

  “你也知道质问。”齐景轩淡淡接上一句。

  “嘿嘿,不质问你会说吗?”花生一脸得逞后的笑容。

  “告诉你是因为都已经过去了。”齐景轩说着突然转头看屠小意,屠小意望着他一脸被抓包的慌张。

  他此刻心里乱极了,他当然知道齐景轩曾经喜欢的是谁了,他那么隐晦的感情,直到等他离开了他才反应过来,可是现在他冷静下来,发现他内心的白月光随着漫画的构思到成品,已经彻彻底底变成了眼前这个人,更准确的说,是十几岁的他。

  屠小意低下了头,不知道说些什么,他从没设想过再次相遇后的场景会是现在这般,躲无可躲,尴尬与无语占了全部。成年后的齐景轩比他预想的攻击性强太多了,他就那么冷冰冰几句话,又或者带上从没见过的笑容,让他大起大落,然后狼狈无措地呆坐在逃不出的空间,陷入愧疚的深井。

  “既然已经过去,那你就告诉我你喜欢的到底是谁呗?”花生的声音像穿堂风一样略过屠小意的耳朵,然后他听见身边人说:“他,就是......”

  这一定是命运,一辆呼啸着震天广告的车子由远及近,刚刚好停在了等红灯的花生的车旁。

  所有的声音都被广告声吞了去。

  屠小意拎起来的心七上八下地跳动着,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应该感谢这广告声还是遗憾。

  直到再启程,花生放大嗓门喊:“到底是谁啊?这广告词真烦人。”

  “没谁,好好开你的车,我睡一会儿。”说完齐景轩果真靠着椅背睡着了。

  花生禁了声,屠小意看了一眼齐景轩的睡颜,朝着自己这一侧的窗户,看了一会儿外面,不知道何时竟然也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四周很安静,只要一盏光线柔和的路灯亮着,屠小意揉了揉眼睛,发现驾驶座的花生不在,但是,他此刻离开的温暖的带着恒温的是?

  ……齐景轩的肩膀和手臂。

  见他醒了齐景轩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屠小意歉意地道了歉。

  “没关系,下车吧。”齐景轩甩了甩自己的手臂,打开了车门。

  屠小意跟着下了车,花生站在不远处大声喊:“小意你终于醒了!”身后是有些岁月却看得出来保养得不错的齐景轩的妈妈,笑着对他点点头。

  “阿姨好。”屠小意简直想要拿胶带封住花生的嘴。

  “都快进来吧,晚上外面凉。”齐妈妈笑着把人迎进去。

  晚上看得不是特别清晰,但是这所房子的位置屠小意还是记得很清楚的,那时候他对齐景轩和他妈妈所在的这个家有非常温暖的回忆。现在里面的装饰变新了,但是依旧非常温馨。

  齐妈妈招呼几个人一起吃饭,在场的还有一个温和淳厚的男人,齐景轩对他很客气,看得出来也是和睦的新组三人家庭。

  “小意你多吃一点,你看花生都长胖了,你怎么还是这么瘦。”

  “啊,谢谢阿姨,我其实吃很多,但是吃不胖。”屠小意扯开嘴角笑了笑,很久没有人这样关心他了。

  “你和景轩都一样,但是在外哪有都容易的,要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啊!”齐妈妈说着夹了一大筷子菜给屠小意。

  屠小意正感谢着,齐景轩突然插话:“妈,我们都是大人了。”

  “是啊,但是在父母心里,你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对对对,当了父母才知道父母的不辛苦,我现在感同身受!”花生端着饭碗开始讲述自己的育儿经历,齐妈妈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了过去。

  屠小意吃了几口饭,还是没忍住投给齐景轩一个感谢的眼神,只不过齐景轩注意力似乎并不在他身上。

  一顿饭吃得还算开心,齐景轩好不容易放假肯定待在家,屠小意和花生坐了一会儿要回去。

  齐妈妈使了个眼色让齐景轩送人,花生拿着钥匙去倒车,齐景轩和屠小意两人慢慢走去柏油路旁。

  屠小意感觉自己憋了好多话,但是随着离车越来越近,竟不知道该说哪一句合适,而齐景轩似乎在等他说话。

  这样无言的状态直到到了车前,屠小意站定,侧身望着齐景轩,心里流淌出一种难过,他甚至害怕今天过后他俩就又要天各一方,即使有了彼此的联系方式。

  “再见。”齐景轩也看着他的眼睛说。

  “……”

  “你的漫画不是这么说吗?希望我们能够好好说一声再见?”齐景轩突然笑起来问他。

  “我……”屠小意突然眼一闭,用力冲上去抱住齐景轩,声音喃喃道:“现在我不想这么快就离别了。”

  被抱住的人良久抚上他的背,轻轻拍了两下:“屠小意你要想清楚,现在你向我每往前走的一步都代表着什么?”

  “我知道。”屠小意抬起头,“我会努力的,try my best。”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