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雷阵雨(9)

私设,oooooc预警,短小。
卡得很厉害,写得很粗糙。







  原本这种对蓝河来说一看就是喜事的事情笔言飞理应马上告诉蓝河的,只不过这一次偏偏被春意老硬生生止住了,毕竟上一次就是因为他,蓝河的事情才暴露出去的。
  “你说,叶秋到底想要干什么啊?”笔言飞得了春意老的禁言令,十分难受地刷新着电脑发泄自己的不满。
  “......”
  春意老也不敢随意下结论,毕竟上一次他还鼓动蓝河去表白来着。
  “我要不明天请个假去看看?”笔言飞提议。
  “专心带团,小蓝不用你操心。”
  “唉。”笔言飞哀叹一声,旁敲侧击着想给蓝河发信息。
  所以才有了后来蓝河与他的对话。
  
  
  蓝河莫名其妙地回味着笔言飞的信息,脑子里不合时宜地冒出一个大胆的猜测,紧接着他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了。
  号码归属地:H市。
  而且没有要停止的迹象。
  蓝河心跳快速地跳动着,表面保持平静地去拿手机。但是当他刚好举到面前的时候,手机铃声却停止了,蓝河松了一口气,放下手机的时候忍不住暗骂自己的没出息。
  可没等他完全恢复镇静,手机又开始震动起来。又是反复第一次时候的场景,几次以后,蓝河干脆开了静音,反扣在桌面上喝自己点的已经冷掉的咖啡。
  不知道是哪个神经病,但是至少不会是叶修,他才没那么多时间做这种无聊的事。
  此刻藏在咖啡厅最里面的叶修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痒的鼻子,接了终于送上桌的现磨咖啡,端好往外桌那人走去。
  “先生,你的咖啡。”
  蓝河此时心正烦着,也没注意对方的声音,只是皱着眉在想着什么,心不在焉地道了句谢。
  “不喜欢?”
  “嗯?没有,”蓝河被这句莫名的搭话稍微拉回了一点思绪,抬头准备解释,不料却看到了一张无比熟悉却又陌生的脸。
  !叶……叶秋大神?!!!
  “你……大神,你怎么在这?”
  叶修被蓝河问得也有些紧张,这种千里追人的事他也是头一次干。
  “休假。”
  “哦,哦。”蓝河僵硬地点了点头,便陷入了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尴尬之中。
  不过很显然,对面那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就这样沉默了良久,突然一道闪电斩破了尴尬的境地。
  “你现在......?”叶修被闪电一提醒,准备先开口说话,不料后半句被雷声盖没了。
  “啊?”蓝河疑惑地抬眼看他。
  这还是叶修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蓝河,青年皮肤白皙光滑,看着他的时候眼睛微微睁大,一副茫然又无辜的神情挠得叶修心痒痒,但是还得保持镇定。
  “没什么,能在这里遇见你,很意外。”叶修笑了笑说。
  “我也觉得很,惊喜。”蓝河低下了头,就怕脸上的热度被发现。
  “既然到了蓝河大大的地盘,可否赏个脸做向导?”
  “乐意至极!”把自己努力隐匿到不起眼的位置,蓝河压抑不住兴奋道。
  所以,这一次,大概是老天赏赐了他,而他也应该鼓起十二分的勇气来了!
  外面的雨渐渐小了,台风貌似就是过来表演一段儿就要赶路似的,走得十分干脆利落。
  两人都要准备离开了,叶修又邀请蓝河吃饭,说是预先感谢接下来行程的安排和照顾,蓝河心猿意马,自然没有拒绝。
  吃的自然是本土菜,去的自然是蓝河去吃过心里评价较高的餐厅,只不过唯一比较尴尬的是这餐厅的推荐人是唐远,而蓝河带着叶修进门的时候就迎面遇上了。
  唐远正在前台与接待交流着什么,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而后听到脚步声转头过来。他先是看见蓝河惊喜地笑,随后看见蓝河身后的人又惊讶了片刻,才恢复成平常的表情,点头致意。
  蓝河则知道唐远已经看出来,于是也只得尴尬地笑了笑作为回应。
  “认识?”叶修这时候突然发声。
  “嗯,一个朋友。”
  朋友见面这么疏离就有点奇怪了,叶修眯着眼打量了一下前台那位转回头继续与接待交谈的人,没说话与蓝河一起走进了餐厅内部。
  服务员带领着两人到了一个靠窗看得见外面风景的位置,餐厅位于18层,看出去的视野很好。
  服务员转身去拿菜单,蓝河低头放下自己的包,一抬头就撞上了叶修的视线,那视线里满是探究。
  “刚刚那位不是普通朋友吧?”叶修左手撑着半边脸,语气听不出来好坏。
  “之前有意向发展过。”
  “前男友?”叶修不依不饶。
  蓝河被问得有些揪心,一股莫名的烦躁直往脑门冲,可他在桌下用力捏了几次拳头,还是忍住了。
  “还算不上。”这几个字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那我怎么样?”
  叶修的话就像一个定时炸弹,炸得蓝河晕晕乎乎的,难以置信。
  他还是捡回了三分理智:“大神你别开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叶修也很认真地看着他。
  “……”
  “你让我想想。”蓝河说这句话的时候服务员刚好送上来菜单,蓝河顺势把话题带向了另一个方向。
  之后一直到吃完饭两人都没再提这个话题。
  出餐厅的时候,唐远已经不在了,蓝河松了口气,走在前面去按电梯。叶修跟着他,没有说话。
  直到了楼下,蓝河问:“大神,你住哪里,帮你打个车吗?”
  
  叶修答非所问:“你要想多久?”
  “我,不知道。”
  “那明天见。”叶修没有逼迫蓝河,悠悠转了个身,兀自到路边打车。
  蓝河就站在叶修身后,看他拦车,坐进去,然后向他挥手道别,直到车子消失在视野。
  ……
  蓝河伸出手讷讷地捏了自己一把,很疼,而这一切原来也都是真的。
  
  

评论
热度(8)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