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雷阵雨(8)

ooooooc预警,私设,短小





  上次以后,和唐远之间地关系淡泊了许多,每天的微信内容也变成了客套的问候,蓝河无精打采地退出了微信,陷入了思考当中。
  其实唐远说得没错,他们也都是成年人了,选择向前看才是成熟的想法,而像他此刻这样的状态,确实是大多数人规避又不愿意接受的。
  “还不走吗?这段时间你可是天天加班,年轻虽然要拼,但也要注意身体。”领导从办公室里循着灯光找过来。
  “马上下班回去了。”蓝河被领导的声音一惊,手忙脚乱地收拾起来。
  “别着急,失个恋没什么的。”
  “啊?”
  领导用我明白的眼神看着蓝河:“我知道你们年轻人害羞,我也就随口一说,不用放在心上。”
  领导拍拍蓝河的肩膀走了,蓝河抬起胳膊抖了两下资料,神色有些失落。
  是他真的不适合待在其他的公司吗,为什么他的喜怒哀乐表现得那么明显?就连领导都看出来了。
  天已经渐渐凉下来,蓝河锁好办公室的门走出大楼的时候,外面正在刮风。好像最近是有个什么台风登陆,这几天都没怎么关注天气,值得真的遇上了才从脑子里挖出一点印象来。
  家离公司有些距离,打车回去?可是路上都快连车的影子都见不着了。蓝河掏出手机一查看,原来真的是超强台风,持续多次预警他愣是没注意,持续多久他也不确定,反正短时间是停不了了。
  风是愈演愈烈,一道闪电劈开昏暗的天,伴随着一声巨响,蓝河往后退了退,躲进大厅整理自己被风吹成鸟窝的头发。
  一楼大厅倒是有家咖啡厅,但这样的天气也没什么人,再往四周看,也是寂静的一片。蓝河起身走进咖啡厅,点了杯摩卡发起呆来。
  许是咖啡厅的音乐太应景,蓝河反扣上没有动静的手机,反正也没谁可以联系,即使说了也只是麻烦别人,不如安于现状。但是安于现状到底是骗人的心态,他老老实实地坐着,心却飘到了老远,甚至开始相信之前那个被他拉黑的会提醒他注意天气的乱码ID就是叶修。
  人在脆弱的时候,特别容易产生不切实际的期待,自己都这个岁数了,还是个大老爷们,竟然也很脆弱,蓝河内心一边鄙视自己一边痛苦着。
  “滋滋”手机震动了两下,蓝河从自己的思绪里回过神来。
  “老蓝,在干嘛呢,帮我带个新人呗?”来信息的正是笔言飞。
  “台风天,在外面,还没到家呢,你自己带。”不知不觉说出来了。
  “你说你还在外面,你在哪?”
  “公司楼下,怎么,你来找我了啊?”
  “……”
  过了一会儿,笔言飞的信息又回了过来:“你别动啊。”
  “别动?”
  “不是,你别出门。”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台风天我怎么出门。”
  “额……也对。”笔言飞擦了擦脑门的汗,这下他可得罪大佬了。
  
  叶修是在两天前收到笔言飞的挑衅的。本来他就一直没把笔言飞的跳脚放在眼里,可这人偏偏那天给他了劲爆内幕消息:蓝河可能和别人跑了。
  起初他只是把这当做笔言飞刺激他的玩笑,可这人只要看见他就一直强调,语气嚣张得让叶修都要忍不住把他一伞解决。
  “你很吵。”叶修忍着不断累计的怒火说道。
  笔言飞得到回应顿时得意得上蹿下跳:“我也只浪费我的口水吵你一天,吵死你也是替我兄弟曾经对你感情的不值,现在他终于找到真爱了,你就继续单身狗吧!”
  “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我了?”
  “靠!我们黄少说得对,你果然不要脸,你在荣耀是很厉害,但是你谈过恋爱吗?你凭什么就认为老蓝非你不可!我告诉你,我可是亲眼看见过的,老蓝的对象,比你强100倍,不,1000倍,一万倍!”
  说完笔言飞只觉得一阵眼花缭乱,他的血条飞快地逼近0,终于停在了1%。飞扬的尘土落回地上,笔言飞趴在地上,恶狠狠地说:“靠!我去你大爷,偷袭算什么有本事单挑啊?”
  “再啰嗦一句把你身上值钱的全分解掉。”
  笔言飞靠了一声闭上了嘴。
  叶修抬脚走过去,停在笔言飞面前蹲下来俯视着他:“告诉我蓝河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笔言飞头扭向另一边。
  “不说我就动手了,你身上这件装备看起来不错,不知道挂出去能卖多少钱?”
  “我说”,笔言飞转过头来盯着叶修玩味打量他衣服的眼神,不情不愿地把信息告诉了他。
  “谢了。”叶修记好信息动手把笔言飞的最后一丝血清了。
  
  

评论
热度(7)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