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原不好看系列】忆江南(4)


灰常中二又难看的新一章
中二攻,毕竟才十几岁,就原谅他了,另外林攀真的是反差萌的面瘫,长大后更加可爱吧,至于卫卫,目前为止还是做死少年23333

搬到川北街道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林旭成带着林攀一起来给江楠搬家。其实说搬家,还不如说是为江楠添置各种东西,因为江楠本身的行李实在少得可怜。
这一天刚好是周六,林攀一大早就跟着林旭成来到江楠所在的酒店门口等着。
江楠今天戴了一副墨镜,这是他那天医院回来以后刚买的,医生说他不能见强光。不过戴了墨镜有一个不好的地方,那就是以前觉得模糊的东西现在看得更不真切了。
走出酒店门口的时候,江楠就和迎面走过来的人撞上了,匆匆道了声歉,江楠继续往前走。
看到这一幕的林攀下车跑过去,还伸出自己的手扶着江楠,江楠低头看了一眼,没认出来,但还是礼貌地拒绝:“小朋友,谢谢你,不过我可以自己走。”说完就想把扶着自己的那只手拿开。
不过不遂他愿,对方将手抓的更紧了,江楠皱了皱眉,却听见对方道:“哥哥,我和爸爸都知道了。不过,不是因为哥哥你眼睛看不见我才扶你,而是因为你戴了墨镜。”
江楠这才反应过来,这个是这几天才认识的弟弟。
“当然,我不是看不见,这只是暂时的。”
林攀盯着江楠的墨镜看了一会儿并看不出他的情绪,所以只好说:“嗯,哥哥一定马上就好。”
江楠看不出他的表情,但是从他的语气里听出坚定和认真的意味来,不觉抿嘴一笑:“你真是一个让人无法讨厌的孩子。”
上了车,林攀很自觉的陪江楠坐到后座,林旭成从后视镜中看到相处和谐的哥俩,不禁高兴道:“小楠,小攀就是喜欢你,总是黏着你。”
江楠笑了笑并没有接下林旭成的话。
车子很快就到了川北街道,林旭成将车子靠边停了下来便带着两人去租的地方。其实,江楠很想摘下眼镜看清楚这一带的环境,只是今天太阳太过刺眼,他只好凭着感觉记忆。
林攀一直扶着江楠,让江楠很有一种自己是一位病入膏肓的患者的感觉,不过他实在看不清楚,也就随着林攀去了。
林旭成考虑到江楠的眼睛问题,就帮他租了一楼的套间。房子规模不小,除了两间卧室以外,厨卫、客厅等一应俱全。当然在一楼的好处是,房子的前面还有一个小院子,里面还种了许多花花草草,估计是房主留下的。
房子里的卫生已经打扫过,林旭成又帮着江楠去商场采购各种所需要的东西,留下林攀和他一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林攀正襟危坐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什么的站起来,江楠感觉到他的动静,转过头来问他:“怎么了?”
“哥哥,你也站起来,我带你熟悉环境,你一个人住这儿容易撞到。”
江楠也不含糊,干脆站起来,“好啊。”
于是,林攀用自己的小手拉着江楠在房间的各个角落都走了一遍,边走还边介绍这里是哪里,这里有什么。
江楠摸了摸林攀的头,“我只是看不清楚,不是看不见。”
林攀低头思考了片刻,继续拉着江楠出门,去认地方。
林旭成回来的时候,两个孩子都在沙发上坐在不说话,而且两人脸上都带着汗水。上前拉起林攀,质问道:“你是不是硬拉着哥哥陪你玩了?怎么这么不懂事?”
江楠站起来,不悦道:“他只是帮我认路。”
林旭成看到江楠不高兴了,只好笑着道歉:“小楠,你也不要生气。”
“我没生气,你该道歉的是林攀而不是我。”
“是。”
江楠走出去几步,站定背着身道:“学校的事情怎么样?”
林旭成道:“差点忘了这一茬子事了,我已经帮你联系好了,学校就在这条街上,走过去只要5分钟,就叫川北中学,明天就可以去报道了。”
川北中学?貌似有点熟悉,不过江楠并没有多想,只是说了一声:“我知道了,谢谢你林先生。我想休息了,你请便。”
林旭成站在那有些尴尬又有些沮丧,江楠总是在和自己保持着距离地客套。林攀走过去拉了拉他的衣角,林旭成抬眼看他。
林攀面无表情的小脸一会儿变得通红,然后眼角也开始变红,怔怔道:“爸爸道歉。”
林旭成一脸错愕地看着他。
林攀继续说:“爸爸,道歉,你答应哥哥的。”
林旭成蹲下来,摸了摸林攀的脸,“小攀,对不起,爸爸刚刚太急了,不该冲你发脾气的。”
林攀揉了揉眼角道:“我原谅你了。”

江楠拒绝了林旭成邀请他一起吃午饭的要求,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因为在室内,江楠摘掉了墨镜,光线明亮起来,伸出双手,依旧看不清楚五指的轮廓。江楠笑了笑,至少没有变得严重。
第二天,林旭成又带着林攀起了个大早,原因就是陪江楠去学校报到。去学校的路上林旭成没有开车,而是步行去的。路程的确如林旭成说的那般很近,五分钟也只是散布着过去所需要的时间。
川北中学和一般的中学无异,门口的墙上写着川北中学四个大字,里面倒是看上去年代挺久远的。
林攀拉着江楠的手,江楠今天照例戴了墨镜,走在路上惹来许多人的回头和议论。
江楠没注意到这些,倒是林攀,看到别人投来好奇的眼光就毫不客气地回瞪过去。
进了高三所在的教学楼,打量的人少了很多,因为大家都在教室里认真地早读。
林旭成说:“小楠,你是先和我去办公室见见你们班主任,还是让小攀带着你先去教室那边看一下?三年六班。”
“先去教室看看吧。”
“好,你们先过去,待会儿我和你们班主任一起过来。”
林攀小心翼翼地扶着江楠,到了楼梯边还体贴地提醒:“哥哥,要走楼梯了。”
江楠笑了笑,“我知道,我看得见。”不过还是任由林攀抓着自己的手。
来到三年六班的教室门口,江楠突然听到一个响亮的声音再念:“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江楠愣了一下,刚刚那声音一出来的时候,他真以为谁在喊他的名字。
不过好玩的是,刚刚念完一句的人马上就骂了一句脏话,那人说:“张枫,你干嘛?”
叫张枫的那个人说:“你天天念这个就不腻味?能不能换个别的。”
“我就喜欢,你管得着吗?”说完继续念道:“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张枫捂住耳朵哀鸣:“谁来救救我!”
听到这一出,江楠忍不住笑了出来。
过了没多久班主任和林旭成就走了过来,江楠和班主任打了声招呼,班主任就让他在门口待一下,待会儿把他介绍给同学们。
走到前门旁,江楠让林旭成带林攀去上课,也答应了林攀晚上要来找自己的请求。
教室里面安静了下来,班主任在讲台上说着有转学生来班上的事情,下面立刻七嘴八舌闹做了一团。班主任拍了拍讲台示意大家安静下来,并请转学生进来。
林攀摘下墨镜,走进了教室。其实他并不紧张,因为讲台下的那些同学他一个也看不清楚。
听到有几个女生小声说着“好帅”,江楠微微挑了一下嘴角,“大家好,我叫江楠,以后多多指教。”
大家都在鼓掌欢迎新同学,坐在窗台边靠后座的一个人却不怎么好。他惊讶地张大了嘴,好久没说出话来。
张枫看到同桌那副样子,以为他因为对方叫江楠却是个男生而失望,心情大好道:“你不是最喜欢那首什么,忆江南,对,快来用你穿透力极强的声音念念。”
“滚!”
“怎么了,让你念了还不开心,真难伺候。”
“谁要你伺候了?”那人忍不住大声反驳道。
班主任皱眉,投过来一个警告的眼神,“卫隽麓,你有什么问题吗?”
卫隽麓立刻站起来,“报告老班,没有。”
班主任头疼地一挥手,“坐下吧。”然后转回头温柔地对江楠说:“教室里有好几个空位,你喜欢哪一个就先坐哪里吧。”
江楠冲班主任点了点头,直接走向了最后排。其实他看不清楚,刚刚提前来教室就是让林攀帮自己找空位。
卫隽麓看着江楠从容走向最后排的样子,一点也没看出对方是盲人的影子。直到对方在座位上坐下来,卫隽麓才收回了视线,刚刚班主任叫了自己名字也不知道对方认不认得出自己,不过按表象看来,那人是不记得自己了。
还有,他竟然叫“江南”,是这个江南吗?卫隽麓抓了几下头发,这么在意干嘛?
忽视掉旁边那个看热闹的人,卫隽麓开始读起了《报任安书》。江楠听到那个响亮的声音又从早读声中穿透出来,不觉扯了扯嘴角。那人还挺有趣的。

评论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