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将傲娇进行到底(12)

《撒野》同人,私设,oooooooooooc预警
cp:许行之,李炎
嗯,狗血还得继续撒的

李炎:心里的雨倾盆地下......
草哥:作者不让我上场给你撑伞。
我:QAQ,怪我怪我














      吃完饭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近8点了,李炎脱了外衣,随便洗漱了一下躺进被窝,电话就响了。
  他今天实在是累,但是把手机够到眼前的时候一看来电是楚南又只好无奈按下接听。
  “干嘛?”李炎语气恹恹的。
  “你和草哥怎么回事?”楚南八卦兮兮地问。
  “啊?”
  “别装傻,我都看见你俩一起吃饭了。”
  “你眼花了,没什么事我挂了。”李炎作势要挂电话。
  “别别别,”楚南急忙阻止他,“我就是提醒你,不要傻乎乎的,你学校早放假你也不回家,上次我就觉得你和草哥怪怪的,刚刚在黑洞看见草哥和他前男友,就那个打齐洋的人坐一起,我才想问问你到底怎么回事......”
  李炎听着这话猛的从困意中惊醒过来,他感受着从心底蔓延至头顶的震惊和怒意,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电话那头楚南说了什么他完全没有再听清。
  “他还在?”李炎压制着满腔的怒火问道。
  “就差不多两分钟前一起走出去了我才给你打电话的,劲姐说他俩像是要复合,草哥的态度看着挺软的。”
  他许行之TM态度是挺软的,毕竟前不久才在和他搞暧昧,告诉他自己今天也累早点回去休息呢!自己是有多愚蠢才会相信一个渣男的花言巧语?
  “他怎么样与我无关。不说了,我睡了。”说完李炎果断挂了电话,心里的怒火却无处逃窜,让他无法镇定下来。
  “X,你爱谁爱谁谁!” 李炎感觉自己无法自控地想要摔手机,可现实提醒了他。他忍着余怒放下了手机,把自己裹进被窝却毫无睡意,脑子里乱糟糟的全是许行之对他笑着的脸,可对他来说此时这张脸只会让他觉得厌烦,没有丝毫的心动。
  他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得罪了神明,不然他怎么会被带走了爱他却强制到变态的前任又让他对一个渣男动心?
  
  第二天李炎是顶着两个黑眼圈醒来的,他在闹钟声中挣扎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去上班,毕竟他对工作从来没有半途而废过,但他想了一晚上也只有工作而已,至于许行之和他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统统都从昨晚开始与他无关了。
  他不想和一个渣男纠缠不清,虽然他俩也没开始过,不管站在什么立场他其实都没生气的权利,可他就是抑制不住这种类似被背叛的感觉。
  他能怎么办?斗不过就逃呗,反正也没到非许行之不可的地步。
  李炎走进公司大楼的时候离上班时间还有十几分钟,他加快速度往办公室跑,想趁许行之不在搬出他的办公室,然后找人事部姐姐给自己安排一个工作台。
  现实也如他想得那般顺畅,人事部姐姐竟然还非常热情地想拉他进国际业务部,李炎听了却摇摇头。现在他只会完成手里的任务,之后他会离许行之远远的。他不相信这么大一个城市他找不到一份工作。
   他留在许行之办公室的东西不多,才一份文件和一本笔记本,一支笔,收拾好站在办公桌前的时候李炎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那本许行之的笔记带上了,之后才跟在人事姐姐的身后出了办公室的门。
  “是不是在上司旁边工作很有压力?不过草哥人很好相处的。”人事姐姐转回头来对李炎说,这时他看清了她身上的工作牌,李素素,和他一样姓李。
  “嗯?”李炎专注看工作牌确实没怎么分注意力去听她说了什么。
  “忘了你原来是不知道许主任的外号叫草哥的,”李素素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接着一边往右走一边指着角落靠窗的一个办公桌说:“这里我刚刚让保洁阿姨打扫过了,电脑和其他必需品待会儿就会送过来,你先坐着等一会儿吧。”
  她又低头看了看手机,离上班还有几分钟,说:“等待会儿同事都过来了我再给你介绍。”
  “好,谢谢素素姐。”
  “?”李素素看了一眼自己的工作牌才笑出声,“你还蛮机灵的嘛!”
  李炎对他笑了笑没说话,李素素也要忙自己的事情就准备走,李炎突然喊住她:“素素姐,咱们公司什么时候放假?”
  “才第二天上班就想放假了啊?”李素素故意嗔怪地看他一眼说道,“马上也要过年了,我看了你的简历,你外地的可以提前两天回去,就是28号下班以后就可以走了,本地的就要工作到年三十。”
  “哦,知道了,谢谢姐。”
  李素素挥挥手说着没事就走了,李炎坐在办公桌前却对着文件紧蹙眉头,接下来没几天就要过年,就算他工作到年三十,翻译完这一份依然像是不可完成的任务。难道年后回来继续翻?想到这里他就觉得脑壳疼,绝对绝对不能拖长这么久的时间。
  李炎正抱着头苦大深仇,同事一二三号陆陆续续走了进来,他冲他们点头微笑,然后坐直了身子开始投入工作。
  他明白昨天许行之说那句话的意思,所以今天他的效率会更低,而他也只能时刻保持更高频的工作效率,不让今天与昨天的差距更大。
  果然没一会儿同事二号就开始与他搭话:“新同事不自我介绍一下?”
  这位同事看起来年近40,顶着一个啤酒肚,笑得很是和蔼,李炎抬头冲他看了一眼,“李炎。”
  “哦哦,看起来也很年轻有为啊。”中年大叔由衷夸了一句,旁边的同事一号就把话接了过去,“不像我们这些忙活了半辈子的,每天操心来操心去还得跑断腿,小李,喊你小李可以吧?你看,能不能帮我们去后勤部拿几样东西啊?”
  “什么东西?”李炎站起来看着她,脸上没有明显的情绪。
  同事一号见状立即转身往办公桌上找纸笔,嘴里一边说着:“我给你记下来。”
  过了五分钟,同事一号终于写完了递给他,李炎走到她旁边看了看写得密密麻麻的一张纸,什么都没说就拿着出了办公室。可是走到了电梯口才发现他并不知道后勤部在哪个位置,于是他折身返回才走到门口准备敲门就听到里面传来不小的谈话声。
  “你都写了些什么?那么大一堆,他一个孩子怎么一个人搬?意思意思不就行了?也没见你对其他新人这么狠的。”李炎听出这是同事二号的声音。
  “咱们不都这么过来的?让他干点重活怎么了?而且有人存心让他不好过,我也不过顺水推舟罢了。”同事一号理直气壮。
  “许行之真是祸害,他才在他办公室呆了一天这就惹出这麻烦来,公司给他招的助理就没呆的过两周的。加上他平时还不怎么在,都不知道人都给怎么气走的。”一直没说话的同事三号说。
  “你个大嘴巴,说话轻声一点,要让许行之听了去可没你好过的?你不知道这次这个是他亲自把关的吗?素素都和我说了,让小李呆在他办公室也是他的决定,不然小肖怎么会这么大费周折,还让我来蹭一脚?”
  “不是你收了他的好处?”同事三号冷笑嘲讽。
  “就算我收了好处我也是人家付钱办事,我又没谋财害命,瞧你这酸溜溜的口气,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
  李炎站在门外听着攥紧了手中的那张纸,心中愤懑的同时又有一种强烈的无论他进退都正中别人下怀的感觉。
  他掏出手机直接拨了许行之的号码,他承认当他真正面对这些他原本最不屑最厌恶的东西时他确实一点也不如想象中那样坦然,但是他需要一个解释。
  在这种两端都沉陷在泥潭的情况下,他惊讶地发现他想听听许行之的解释,如果他骗他,那么什么都不用说,也不必说,如果他说了实话,那他就再相信他一次。
  手机响了三声就被挂断了,李炎感觉自己心里下了一场暴风雨,风很刺骨,雨很冰冷,想抓住的太阳光也被冷冷地隔绝。
  他一脚踢开办公室的门,里面三个人都因着动静满脸惊讶地转过头来。李炎冷着脸把攥得发皱纸扔到同事一号的桌上,步步逼近她说:“别以为我不打女人,不爽的时候我TM管你谁谁?”
  随后他转头瞥了一眼同事二号,语气尽是失落,“我还天真以为你挺好的。”
  “至于你”李炎指着同事三号,冷笑:“请你继续闭紧你的嘴,不然我不保证你说哪句话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揍你!”
  “呵~听见了就听见了,耍嘴皮子谁不会,你以为就你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还想怎么样?打啊!你动手啊?”同事一号铁定他不会动手继续激他。
  “你TM闭嘴!” 李炎捏紧拳头。
  “怎么了?我至少也算是你的长辈,你都是这样对别人说话的吗?你不懂得尊重别人,你从小没人教过你吗?”同事一号望了一眼出现在门口的许行之和肖以简,又偷偷给同事三号送过去一个眼神。
  同事三号心领神会,立马嚎上了,“姐,你刚刚没听到吗?他扬言我说句话就要揍我,许主任,这样的助理要不得啊!”
  “哼~”李炎背对着门口,但他已经知道这俩人突然沆瀣一气的原因了,他举起拳头网同事三号脸上挥,同时门口传来一声熟悉的喊声。
  拳头停在同事三号面前两厘米处,李炎看着对面因为惊吓而闭紧双眼有些扭曲的脸哈哈大笑,笑完说“别以为我会上你们的当。”
  他转身淡淡地看门口的许行之和他身边那个有点脸熟的人,什么都没说回了自己的办公桌前。
  
  
  
  
  
  
  
  
  
  
  
  

评论(6)
热度(62)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