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梦里白月光(4 end)

非原著向,ooc预警
我竟然好几个月没写了!
喻队18岁生日快乐!往后的日子依然爱你,爱喻黄,爱蓝雨!
一点点叶蓝😂😂




  黄少天脑子有点乱,自从见了喻文州所谓的男朋友,他光是想想这一点就心疼肝疼脑袋疼。
  凭什么他和喻文州就错过了,而喻文州的那谁就和他一起了啊?而且从郑轩口中得知喻文州对他翘班的反应更是让他脑壳发疼,干脆埋进被子里闭着眼睛不说话。
  都说陷入爱情的人会变傻,黄少天觉得陷入单相思的自己也是挺傻的。他一个大好青年,竟然会在网络上找发泄方式,什么喝醉了睡一觉就好了,完全都是骗人的!
  他没想醉了好好睡一觉,他就是想喝醉了好好梦一场,毕竟唤醒他这份感情的是梦里的白月光,而不是现实里那个与别人携手并肩的人。
  酒精短暂麻痹了神经,黄少天抱着酒杯有些熏熏然,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喝醉了会是什么怎样一个样子,可是他清楚地记得昨天自己越喝越哽咽的画面,那一刻他相信了星座学上对狮子座夜里内心脆弱的分析。
  靠!黄少天抹抹眼睛,越揩越揩不干夺眶而出的泪水,之后干脆哭了个痛快,把平时憋着的那些委屈和不甘统统发泄了出来。
  只是结果有些惨烈,第二天醒来不仅脑袋疼,眼睛更是肿得睁不开,心里的难受被更多的羞耻感埋没。
  不想上班,不想见任何人,不想说话,不想思念喻文州......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突然掀开被子,揉了几下眼睛,拿起手机给公司负责考勤的姑娘发了信息,对方很快发来回信,黄少天掂量着,直接越过了喻文州,向蓝雨的大老板请了假。
  大老板一向器重黄少天,加上黄少天发来的从不缺勤的考勤记录表格,他甚至没有去在意为什么黄少天会突然向他请假就批准了,还让他好好放松心情。
  “唉~”黄少天挂了电话有些怅然,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放松心情,不过他还是对郑轩说了一声自己有事,已经请假了几天,至于什么事他也没多说。
  他总不能告诉郑轩他萎靡不振,不想上班,不想看见喻文州,只想宅在家里玩游戏吧?
  
  连着两天黄少天都没来公司,喻文州有些担心,问了郑轩也只是说黄少天有事,具体什么事却也说不清。
  “哎,黄少没和你说吗?他和我说的时候我记得他说请过假的。”郑轩一边惊讶一边翻看聊天记录。
  “是请过了,”喻文州脸上露出无奈的笑,“不过不是在我这里请的。”
  “哦......”郑轩收了手机不知道该接句什么话。
  “你有少天家的地址吗?我去看了他留的地址是身份证上的,但是我想他家离公司也不近,他总会在外面租一趟房子。”
  “啊,”郑轩有点诧然,这两个人对彼此的事情这么小心翼翼过问,看起来关系又不好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他都不知道该不该说。
  “你放心,我不和少天打架。”
  “哎!”被发现了,郑轩只好说:“其实黄少家我也没去过,我就记得有一次我们出去聚餐我和他搭同一辆车,他给司机师傅说蓝溪雅苑南门,具体哪里我也不清楚。”
  “好,谢谢!”喻文州对郑轩感谢地笑了笑,转身进了办公室,而郑轩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不住在心里默念黄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小区那么大,我还是给你留了找不到你的可能性的。
  
  “叶神,请你帮个忙。”
  手机里传来对面极速敲击键盘的声音,一个慵懒的嗓音传过来,“文州啊,什么事啊?”
  “叶秋现在有空吗?”
  “啊?”叶修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是说自己弟弟,“我给你号码你直接找他,不过你一来就找我弟,我挺惊讶的。”
  喻文州叹了口气,“少天没来公司,我也不知道他住哪里。”
  “呵~”叶修盯着屏幕上满屏的pkpkpkpkpkpkpkpk......“可能我直接帮你比较快,给我五分钟,我把他的地址发给你。”
  “谢谢!”喻文州由衷的。
  “我要说不客气吗?”叶修笑了笑,“好了,先这样,等我信息。”
  蓝河刚刚一直在边上屏气听着叶修的免提,等挂了电话忍不住问道:“黄少和喻队怎么了?”
  “小孩子不要问这么深奥的问题。”叶修点了根烟叼着,敲开了叶秋的聊天框。
  “你才小孩子,”蓝河不服气怼回去,不过他很快就发现这样回复不对,于是理直气壮道:“既然我是小孩子,你晚上就不要爬到我床上来!”
  叶修敲击了一半文字的手停顿下来,看着蓝河不怀好意地笑,蓝河被他看得羞恼,端着叶修空了的水杯跑了出去。
  
  很快喻文州就收到了黄少天的住址,附带的还有黄少天游戏上满屏的垃圾话。他忍不住笑笑,他所熟识的黄少天本应该就这般阳光,活泼,像个小太阳一样活力四射的。
  地址是叶秋侵入黄少天电脑得到的,叶修和他想的一样,如果请别人侵入他不放心,如果直接去调查又显得兴师动众,不怀好意。
  幸运的是这一整天工作不多,下午三点开个会一个小时,四点就结束闲下来了。以往喻文州都会回公司继续上班,可是今天在外面会场闭了会就直接开车往蓝溪雅苑赶。
  他不确定叶修会不会和黄少天说,也不知道郑轩会不会告诉黄少天自己想要找他的事,不过知道了住址,黄少天也不会逃到哪里去,更何况黄少天为什么要逃呢?
  这一带小区安检很好,喻文州将车开到门口就被拦了下来,正准备解释几句,那边保安室的另一个人就示意他可以直接进去,甚至提供了最佳的停车位置。喻文州不由得往那边看了一眼,一个身材高大的青年探出半个身子冲他挥挥手,喻文州向他点头做了回复,将车稳稳地开了进去,边开边不得不承认叶修的考虑周全。
  
  “你!这样对黄少不好吧,万一他和喻队真的打起来了呢?”蓝河忧心忡忡地为自己偶像捏着汗。
  “我对你好不好?”叶修把人拉到身边走下,两人一起看着屏幕里黄少天不知啤酒的霸屏文字泡和虐菜行径,以及隔几分钟发来一次的PK邀请,“和你说一个秘密”,叶修神神秘秘凑近蓝河。
  “什么秘密?”
  叶修捏着蓝河的下巴吻了上去,蓝河挣扎了一下就被死死地控制住,后来干脆放弃了抵抗,直到快呼吸不过来才被放开。
  狠狠地喘了几口气,蓝河怒气冲天指着叶修,“你幼不幼稚啊?”
  “你们喻队对你的黄少也是这种感情,”叶修抓了指着他的手放进手心里,有些无奈道:“你真是迟钝啊,明眼人都看出来了,黄少天和你一样,所以你是因为这个才喜欢他的?那还不如多喜欢我,智商都会变高。”
  “你闭嘴吧!”蓝河抽回手背对着叶修。
  
  黄少天住的楼楼层很高,喻文州停好车子进去按了12层,电梯平稳又快速地升了上去,直到找到房间号,整个过程都没花掉三分钟。
  喻文州在门口站着定了定,片刻后按响了门铃。他很镇定却又没那么镇定,他想过很多和黄少天说的话,但是终究抵不过是一个人的想象,他需要真实的有对方参与的对话,那样他才可以知道接下去该说什么,更何况他和黄少天空白的这几年让他心生不确定的因素更多了。
  四周很安静,大概是因为上班上学的点,喻文州都能感受到门铃声音穿过走廊的震动感。
  “来了来了,今天的速度真快啊,才过了半小时不到!”门内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伴随着嘀咕声,很快清晰起来。黄少天打开门,看到门口站着的是喻文州瞬间呆呆地愣在那里,他揉了揉眼睛再看,还是喻文州。
  我靠!这也太玄幻了吧?黄少天不死心地问了一句,“你来干嘛?”总不至于来看他好戏的,但是遭了,他眼睛肿的,脑袋晕的,就连全身上下还TMD睡衣睡裤,简直形象全无!
  “你午饭吃了吗?”
  关你什么事?黄少天瞪他一眼,心想去你的形象全无,他爱咋滴咋滴,“你大老远跑过来就是问我吃过饭了没?”
  “我想和你好好谈谈。”喻文州向前一步将自己卡在门前的位置,不至于让黄少天一个不爽就摔了门。
  不过黄少天显然吓了一跳,往后一退,喻文州顺理成章就进了去,然后后者说:“去里面聊吧。”
  黄少天不满地哼了一声,转身不情不愿让了位置,等喻文州关了门他才转过来问他,“你到底有什么事?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好聊的。”
  “你穿件衣服再说吧。”
  下意识看了自己的装着一眼,黄少天理直气壮想反驳却被对方抢了先,“气温也不高,你穿这么点容易着凉。”
  谁要你的关心?黄少天几步走到沙发前坐下,冷冷道:“反正也聊不了多久,我想怎么穿就怎么穿。”
  说完黄少天就有些后悔,只能说心里有多在乎这种不经大脑说出的狠话就有多伤人。明明彼此相爱却又彼此伤害,呸,他和喻文州根本就不是彼此相爱。
  “我和小周不是你看到听到的那种关系。”喻文州的声音平和地传来,黄少天有些惊讶和怀疑地看着他,听他继续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和少天你的关系变得这样恶劣,但是......”
  黄少天打断他,“你等等,谁?”
  “小周,周泽楷,就是前两天和我一起来公司那个。”
  “关我什么事。”黄少天扭着身子转了半圈,把心里涌上来的喜悦拼命压制着。
  “确实和少天有关,”喻文州笑了笑,“为了看看少天是不是真的讨厌我才和小周演了这一出戏,不过好像不太成功。”
  你那是不成功该有的语气吗?那么开心!
  “少天,你......”
  我什么?说一半?黄少天故意带着一个气恼的表情回头看他,“我什么?你想说什么?我又不是女孩子,不吃你神神秘秘,欲言又止这一套。”
  “从今天开始,我追你,你同意吗?”
  “啊?!”还真是彼此相爱彼此伤害?黄少天有些懵地看着他。
  “在来蓝雨之前我做了个梦,大概是知道要见到你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不过不得不承认,少天确实是我心里最难以忘记也是唯一的白月光。”
   什么什么?这不是他的台词吗?黄少天哼唧一声,“就你说话最肉麻......”
  “还有比较的对象?”喻文州笑着问他。
  “哎,我说,我都屈尊降贵原谅你了,你还......”顺着杆子往上爬,就凭他喜欢他舍不得骂他是不是?
  “嗯,少天最好了!”
  “那当然!”黄少天挪到喻文州身边蹭了两下,眨了眨眼睛说:“你别说还真有点冷,快给我暖暖。”
  真是坦率地可爱,喻文州将黄少天圈进怀里,两个人都有些其他念头,黄少天忍不住说:“这个时候是不是都要亲一下?”
  喻文州没忍住笑,说道:“好。”然后彼此抵着额头慢慢凑近......
  “叮咚,叮咚......”
  ......“我靠!这外卖要不要这么及时!”黄少天从喻文州怀里滚出来跑到门口,一边跑一边不耐烦地重复着:“听到了听到了,来了,哎,你别按了!”

评论(2)
热度(13)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