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草炎】灯塔(中)

《撒野》同人文,强烈安利《撒野》
ooc预警,主角:李炎,许行之
2017年最后一天,我以为昨天就是最后一天!才发现还有31号,所以就甜甜吧!
原著向,但是在很努力不冒犯原文,不ooc
2018也加油啊!






  其实不玩消消乐的话时间过得也挺慢的,但是李炎不知道为什么,要他再拿起手机的话他就虚的紧。他把手机往床头的小桌上一放,翻了个身背对着外侧,强迫自己闭上眼睛,只不过他才闭上眼睛手机就震动了两下。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李炎强迫自己不去理它,用被子盖住了头,但是手机在震动了两下以后竟然连续震动加唱起歌来。
  “sometimes I wish I could save you,and there's so many things that i want you to know......”
  这歌李炎听了很多年了,他以前上学时英语还不错,听一遍就知道大致唱了什么,所以听上瘾之后就设成了手机铃声,只是配上他当下这个心境,他有些不敢接。
  但是那人打来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他说服了自己才翻身去拿他反置的手机。
  铃声很锲而不舍,他才给手机转过来就看到了那个极小的可能性。
  我靠!这绝对不是真的!
  但是手机还在唱,都从副歌唱到了第一段的结尾了,眼看着就要重复第二遍,李炎一手抖,按了接听。
  “喂,喂?”太丢人了,他竟然结巴了。
  “在忙吗?”手机另一边的声音伴随着吵杂的背景音,而且听起来还有点熟悉。
  “没,我刚刚不在手机边上。”李炎撒了今天第二个谎,简直心虚到了极点。
  “那方便出来接我一下吗?我好像在巷子里迷路了。”
  “迷路了?”李炎诧异。
  “我现在在钢厂,之前对自己的记性太自信了,但是在小巷子里迷路还是挺丢人的。”
  “你在钢厂?”李炎简直诧异到了极点,“你在哪?不对,具体位置。”
  “唉,原来你真的没骗我,我在微信上面给你发了位置了。”
  “好,原地等我,我马上过来接你!”说完李炎挂了电话点开微信,果然看到了许行之的两条信息:
  “你不愿意来北京,那我带肥羊来找你吧。其实......是我迷路了,你来领我呗。”
  “当前位置信息”(不要问我哪里,我也不知道草哥把车开哪个旮沓巷子里去了=_=)
  
  离信息发送的时间点已经过去了十几分钟,李炎看了两眼翻身下床抓起外套就往外跑。
  那个位置其实离李炎家不远,走路也就十几分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此刻非常,特别,尤其想马上见到许行之。
  出门打了两分钟车都没看到影子,一咬牙干脆一头扎进人流中,向着目的地飞奔而去,虽然他知道许行之就在那里,不管他多晚过去他都会在那里,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笃定,但是对象是许行之,他有莫名的自信。
  终于在十分钟后看到一辆车停在巷子口,车子旁边站着身姿挺拔的青年,他正侧着脸逗着趴在车前盖上的猫,只不过显然那猫懒洋洋的,不愿意理他。
  李炎一边平息着跑得太快的喘息一边向着那人那猫走去。像是有感应的,许行之突然抬头往这边看了一眼,然后露出一个微笑。 李炎擦了擦脑门上的汗,撇开了头躲避许行之的视线和微笑,前几十分钟的心虚在此刻也慢慢漫上了心头。
  “好久不见。”许行之脸上带着微笑,向他张开了双臂。
  李炎一怔,定定地站定在离他半步的距离,脸上满是错愕的表情,随即脸红了起来。
  对方似乎并不在意他的情绪变化,往前一步抱住了他,没有很用力也没有很疏远,一个胸膛贴着另一个人的,锁骨。
  李炎不想承认自己在北方一堆汉子中略显劣势的身高,每次都反驳自己在南方那也算高的了,但是这个拥抱的姿势让他莫名觉得身高差的优势。
  他的头发刚好蹭在许行之的脸上,对方竟然用下巴蹭了蹭,简直就像逗肥羊。
  还好没有持续很久,因为李炎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会心跳过快直接倒地,又或者他刚刚跑的急会有一身汗臭味,虽然这天晚上还挺凉的,俩人抱一起也没有特别热。
  许行之松开他,满脸温柔地看着他,笑着说:“心情好一点了吗,还是被吓到了?”
  李炎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只是许行之这样看着他让他没法破罐子破摔地扯话题,于是只能恹恹地嗯了一声。
  但是嗯就显得太模棱两可了,许行之看着他干脆轻笑出声,抓着他的手臂把他拉到了副驾驶座。
  “嗯?”李炎一脸懵逼,但是还没懵逼完许行之又把肥羊塞进了他的怀里,然后帮他开了车门,眼神示意他上车。
  唉,李炎心里叹了口气,看了眼怀里舒舒服服闭着眼打盹的猫,姿势略别扭地上了车。
  许行之关好了车门,绕过车前到驾驶位的时间,李炎有一种自己像是被富二代包养的羞耻感,他把肥羊小心翼翼地搁在腿上,目视前方装作认真看路的样子。
  许行之上了车,系好安全带却没有立即发动车子,他也和李炎一样目视前方,只是说出来的话让李炎差点吓掉半条命。
  他说:“去你那还是我,订的那儿?”
  李炎被自己口水呛得猛咳了好几下,动作大的肥羊都翻了个身趴住他的衣服以防自己掉下去。他后知后觉地一只手圈好了猫,另一只手擦了擦自己眼眶下的泪水。
  一张纸巾递过来,李炎习惯性接下擦了一下眼睛,才听许行之说:“我的意思是给肥羊剪毛。”
  “哦,”李炎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头脑里不纯洁的想法太多,所以才让自己陷入无比尴尬的局面。他应该知道,就算许行之想找人419,北京城里好看的,温柔的,又或者和他登对的多了去了,怎么会想到和他,再说就许行之这样走到哪都带着肥羊的习惯而已,他千里迢迢跑这一趟也是为了猫,并不是他。
  这么一想李炎豁然开朗很多,但是不可避免地一阵微微的刺痛从血液蔓延至心头。
  “如果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其实也不是不可以。”许行之在李炎差不多平复好了心情的节点又给他抛下一枚炸弹,这一次李炎却褪去了被动的姿态,片刻的震惊后就一直瞪着他没有说话。
  许行之也和他对视着,一时间车内安静地过分,过了片刻车子前面走过一群穿着怪异的少年,一个个勾肩搭背,晃头晃脑的,吵吵嚷嚷,打破了谁都不说话的气氛。
  李炎收回视线往外看了一眼,曾经的他也这样,不学好,小混混,整天打架喝酒闹事,好事不做坏事一提就是他的名字,他背负了太多这样的负面标签,现在回想心里沉沉的,压的他有些喘不过气来,半晌他说:“像我这样的,你不会怕不干净惹病?”
  这是个反问句,并没有带太多压抑的情绪,但是李炎的表情很明显,他已经不用撒谎或者逃避来面对许行之的问题了,因为他知道,不管他怎么隐藏或者撒谎,他都逃不开被这个人剖析地清清楚楚的如同一丝不挂的事实,当然包括他对他那点隐藏不住,克制不牢的非分之想。
  “你见过灯塔吗?”许行之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他只是温和地看着他,“它们建造在海岸边,当有船只在晚上不知方向地漂泊时,他就会亮着柔和的光给迷失方向的渔民指引方向。李炎,我知道你听得懂我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我不是为了自己的职业需求或者一时兴起的兴趣,我是真的想和你说,如果我是那座灯塔,那你愿意开着你的船,往我的方向一步步过来吗?”
  
  
  

评论(14)
热度(3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