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取名废)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

私设,ooc,短小

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啊,我也希望你永远这么好!





“嘿,你看,朋友圈又下雪了!”前面两个女孩子笑嘻嘻地将两颗脑袋凑到一块儿,另一个女孩边凑还边着急地喊“哪儿呢哪儿呢”。

蓝河对这一幕多看了两眼,没有驻足迈开脚步从她们身边走过,往街的尽头走去。

十二月份对于G市来说也算一年当中比较冷的时间了,但是地理位置决定了这里永远都不会下雪,除非是什么非常天气。以前蓝河对于下雪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小的时候看到课本上一群还在穿着厚重的衣服堆着雪人的画面更多的只是好奇,再长大些才明白这是北方孩子才有的特权,后来电视剧中情侣雪天打闹或者相互取暖的画面也顶多只在眼前一闪而过,再后来,他连那些甜到掉牙的电视剧都不看了。

“不就是下雪了吗?”蓝河坐在餐厅里低声嘀咕。

今天是他的生日,一大群人偏要给他庆祝,他说不用了还说他没情义,可是真的聚一起了就都又在谈论下雪的话题,一点儿也没把他这个主人翁放在眼里。

同桌的一个女孩凑在男朋友的手机面前高兴地说:“下雪的是杭州啊!我记得断桥残雪就在杭州西湖,还有一首歌也叫《断桥残雪》,简直就是我的青春啊!”说完她剜男友一眼,假装气呼呼道:“不准反驳我!”

他男友笑眯眯地,颇无奈却宠溺地回了句好,女孩才撤掉脸上假装的表情,咧嘴笑出来。

这女孩是谁呢?蓝河一时没想起来,不过他男友是蓝河的一个朋友,不算特别熟,追究起来还是通过……

想到这里,蓝河强迫自己收了追究下去的思绪,再想下去,那个人的名字连同样子都要清晰起来了。

菜上齐差不多是一个小时以后了,因为是晚餐,大家都有心聊起天来,大都是好不容易凑个日子难得聚起来的,话说起来就又多又长了,只是不管怎么聊,话题无非就那么几个。

工作、恋情、结婚、生活……坦白说,蓝河一个话题都不想接,可是下雪这个话题一翻,所有人的重点莫名其妙地都集中到他身上了。

真是莫名其妙?蓝河一面心想一面不得不找各种套话带过去,不是他敷衍,是他真的没有心情去说。

“我去个洗手间”,蓝河举着酒杯站起来一饮而尽,冲着众人灿烂一笑,放下酒杯在众人不准逃太久的声音中快步往走廊走去。

推开洗手间的门,里面一个人都没有,蓝河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才反应过来他是真的内急,于是把水往身上蹭了蹭,就往小便池走去。

从洗手间出来,不知道是谁把走廊尽头的窗户打开了,穿堂风吹过,蓝河一个哆嗦,吸了吸鼻子,没怎么在意地往包厢走。

进去以后,包厢里一片漆黑,其实不用想也知道这是什么套路,不过蓝河还是配合地摸着黑暗往里走,顺手关上了门。但是他这门关的并不顺利,推到一半的时候一股反作用力牢牢地将门固定在了关上一半的位置。

“嗯?”蓝河好奇地转回了头却被拉近了一个温热的躯体,他懵了一秒,但那熟悉的,淡淡的烟草味却让他瞬间记起了这副躯体的主人是谁。

门终于被完全关上了,刚刚蓝河还可以打量这个逆着光的身体,可是此刻却是完完全全地隐在黑暗中了。片刻后,蓝河率先打破了安静,“你放开我。”

那人像是怔了一下,随即真的放开了他。

蓝河其实是有些吃惊的,放在以前要是他这样和叶修说,那人只会得寸进尺地把他抱得更紧。不过他没有多想下去,凭记忆去找房间的灯。

“啪”,随着灯被打开的声音,包厢里的一切都被照得清晰,灯不是特别刺眼,所以蓝河只适应了一小会儿就看清了刚刚抱他的人。可是多看一眼,他心里冒出的心疼就多一些,哪有人这一副伤病样还在黑暗中偷袭别人的,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对面的叶修冲他笑笑,扯开红肿的嘴角说:“蓝河大大,生日快乐!”

“你傻的吗?”蓝河觉得自己情绪有点失控,眼睛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充满了液体随时都要掉下来,鼻子也酸酸的,这个人,为什么要这副样子来见他呢?

“别担心,哥皮糙肉厚着呢!”叶修几步走过来,用手指轻轻抹掉蓝河脸上的泪水,又凑过来亲了亲,“我带你去看断桥残雪好吗?以后都不用偷偷摸摸的,你是我光明正大的媳妇儿了。”

“我没说答应你。”蓝河带着哭腔却没有推拒叶修的亲昵。

“我知道,”叶修轻轻笑出声,“反正我以后的人生都接受你的考验。”

蓝河不知道包厢怎么他去上了个洗手间就全没了人影,但是他还是和叶修一起吃了甜腻的蛋糕,贴着唇角的奶油接了个吻。

 

 

毫无疑问,叶修跟着蓝河回家了,但是当蓝河洗完澡坐在床上等叶修也洗完出来以后……

“你的伤怎么好了?”蓝河狐疑地盯着叶修上下打量。

叶修一边大大方方让他看,一边将他扑倒在枕头上,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不施点苦肉计,你今天会让我进门吗?”

蓝河被叶修亲地懵了几秒钟,随后反应过来,“餐厅走廊的窗户是你开的?”

叶修点了点头。

!“混蛋玩意儿!”蓝河在叶修咬着他嘴唇的时候模模糊糊地控诉,只是说出来断断续续的,一点也没有气势。

……(此处省略N个字)

“生日快乐,蓝河,我希望你永远都这么好!”叶修搂着沉睡的蓝河亲了一口,在他耳边说。


评论(11)
热度(27)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