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梦里白月光(2)

  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冲着魏老大吼和郑轩吐槽也就罢了,可是自己怒不可遏的源头是喻文州啊!那个他嘴里口口声声说着最不在意最不喜欢的人,可他做了什么,那么明显的行径,不会被发现吧?
  后知后觉的黄少天嗔怪地用自己的伤手用力拍了两下桌子。
  哼,罪魁祸首,活该疼。
  拍完龇牙咧嘴疼了一会儿,黄少天掏出手机翻出那张好几年前别人发在群里喻文州的照片,对着看了好一会儿。
  其实,他对喻文州喜欢太甚过于讨厌了,可是那时候就光是思考着不要让对方看出自己的心思,所以对他冷冰冰的,甚至可以用态度恶劣来形容。只是时过境迁,毕竟已经过了最容易动心而且一眼万年的年纪,现在再看那时候的喻文州......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这几年白成长了,至少对于喻文州是这样。
  照片上的喻文州还带着少年人生涩的气息,只是相对于那时候的同年人来说已经算很成熟的气场了。
  黄少天转了转眼睛想自己到底是不是因为这一点才开始意识到自己喜欢他的。不过黄少天并没有思考多久,这种事情对他来说,现在想与不想,明白不明白都已经不重要了,他最渴望的答案他想过埋藏,但是现实让他忍不下,换句话说就是不甘心。
  这是一种很危险的情绪,如果喻文州对他有感觉那还好说,日后被别人讲起来也是那句熟悉的歌词“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可一旦相反,那他就是全宇宙最傻缺的人中的一员了。
  
  手上的疼痛终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黄少天也不是什么娇贵的大少爷,过了一天就拍着郑轩的后背试探他到底是不是看出了什么。
  ……郑轩心里苦,他到底做错了什么要遭受黄少天的毒手。
  “黄少,你是不是有话要说啊?”郑轩小心翼翼。
  “很明显吗?”黄少天搂着郑轩的肩膀往走廊前的落地窗户旁凑了凑,对着自己的倒影一边摸自己的脸一边嘀咕好像是有点明显。
  “.…..”郑轩觉得这个黄少天一定被掉包了。
  “那个,昨天我不是那啥吗?我就是想和你说,我也不是那个意思,你就把昨天的事情忘掉就好了。”黄少天吞吞吐吐的,他当然没办法把喻文州三个大字说出来。
  “啊?什么……”
  “啊!”黄少天迅速观察了一下郑轩懵逼的表情断定他什么都不知道才假装着往前走,一边走一边没事人的样子,“没什么,可能我记岔了,最近烦人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后面就是黄少天的嘀咕了,郑轩没怎么听清楚,只是听黄少天提到烦人的事情,他不理智地顺嘴提了一句。“是和喻队有关吗?”
  “什么?”黄少天转脸问他,脑子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喻队这个称呼。
  “就是…喻文州”,郑轩的声音轻了下去。这不是他想提的,但是现在全公司的人都知道喻文州马上就要接手魏琛的职位来当下一个领头人,而他就是那个苦逼地被魏琛授命来通知黄少天的唯一人选。
  郑轩对于黄少天的脾气是知道的,个性强但也没像昨天在魏队办公室那样以下犯上地顶撞过人的,尤其还是在魏队只提了一下喻文州名字的前提下。
  郑轩觉得自己现在冷汗直冒,蓝雨真是待不下去了,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喻队?”黄少天转头问他。
  “是......”郑轩停下看了一眼黄少天才继续说道:“魏队让我告诉你,他马上就要调任了,而接手他的职位的就是喻队,喻文州。”
  “我是最后知道的?”黄少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的直线上司一夜之间就被掉包了,他还TM的最后一个才知道!
  “期......”
  “你别说了,我都知道了。不就是喻文州吗?他有这么大能耐挤走魏老大,但他一定弄不走我!”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要气笑了,他心底的那抹白月光正在以铺天盖地的气势席卷而来,甚至要吞噬掉他,而他竟然在生气之间同时也生出一丝犹豫来。
  “不是,黄少你听我说......”
  “听你说什么?他还没来上任呢,哦不对,说不定已经来了。他也是真厉害,”黄少天说着冷笑一声,完全不在意郑轩变化的脸色继续道:“收买人心,还是他本身魅力大,你们一个个的都早已经把他高高抬举起来。我就想问你,郑轩你不累吗?”
  郑轩眨了眨眼睛,黄少天不以为意,继续追问:“你别试图转移注意力,就问你累不累,还是不是男子汉了?”
  “看来少天对我的成见很大啊。”
  “我......”听到从身后传来的温柔又清晰的声线,黄少天承认自己是有几秒钟呆滞的。等他反应过来眼神示意郑轩不告诉自己时,郑轩只是愁苦着脸摇了摇头。
  “你有给我开口的机会吗?”郑轩暗暗在心里反驳,同时也在那两人面对面的时候溜出了“危险场合”。
  虽然黄少天背着喻文州说了他那样不堪的坏话,但此时依然梗着脖子直视他,眼睛眨也不眨的,愤怒的情绪昭然若揭。
  “我好像并没有得罪少天吧。”喻文州眼底带笑,说出的话并不像问句。
  “怎么没有?”黄少天换了个姿势,两只手紧紧地握着拳,喻文州甚至有一种下一秒他就要冲上来的感觉。
  “因为我的到来抢了魏队的位置吗?还是少天本身就对我有成见?”
  “你别胡说,”黄少天动作稍大地往前探了探身子,“你......你......”
  你了半天黄少天也没你出个后话来,不由得心里烦躁,“不关你的事!”
  说完黄少天就小跑着走了,喻文州站在原地,收敛了微笑的表情,平时舒展的眉毛也微微皱了起来。
  “搞不定?”
  喻文州摇摇头,转了个身微笑的情绪又回到了脸上,“还没开始呢。”
  大概是喻文州的语气太过于无奈了,听着没问题但他就是觉得里面有一层情绪。
  可终究他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
  “谢谢,咱们去吃饭吧,我带你去我高中后面那条街的大云菜馆......”
  两个人说着走远了,黄少天躲在墙角背后听了一小会儿,手心却烫地直发汗,他也是跑到办公室听到同事说刚刚喻文州的男朋友来找他了他才跑回来的,回来的时候就听到那人对喻文州说加油。
  有什么好加的,油价那么贵!黄少天心里吐槽,但是偷偷瞄了一眼那两人相处在一起的样子他就吐槽不出来了。
  见光死也不过如此,黄少天觉得他是见喻文州男友心死,毕竟那样子的男生看起来就能和喻文州相处地很舒服,反观他,就只会逮着他的蛛丝马迹乱发脾气,冷静下来想想自己都会觉得自己莫名其妙。
  到底有什么立场生气呢?
  黄少天不知道,而且他也控制不住。






工作就是瞎忙活,写的稿都是废稿orz,偏偏还是要不断写,周末工作,下班工作,感觉一点自由都没有,心好累。

  
  

评论(5)
热度(22)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