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爱尔兰之雾(4)

ooc预警,平行世界互换
私设,依然短小


  请问你是应届毕业生吗,工作几年了,有工作经验吗,父母是做什么的,你的英语水平怎么样,有女朋友了吗......
  连着被拷问了好几天,蓝河都不知道现在的公司到底是招人工作还是纯粹查户口的了?我有没有女朋友和你有关系吗,再说老子喜欢的是男的!
  蓝河表示很气愤,他躺在出租屋的床上望着天花板没精打采地想着。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梦想却奈何不同一个世界,连他自己都有点心疼自己,一张乌鸦嘴怎么说换还就真换了?
  原本以为到了G市,大不了一切重头开始,但是现实每天都在残酷地摧残他的意志,让他不得不觉得身心俱疲,一击就溃。
  他渴望有人可以拯救他,但是他却谁也不认识,唯一认识的叶修还被他拉黑了。
  但是就算乞讨他也不会去给叶修低头,凭什么要依赖他?
  一大堆应聘无果的破事再加上叶修扰的他头疼,于是干脆起身坐好,摸摸咕咕叫的肚子,忍着饿意去给自己下面。
  他在那边的家庭条件不错,又是男孩子,所以不会做家务也不会饿死,但是到了这里他却找不到依靠了,想想这个身体的主人简陋的生活,银行卡里的钱就更加不想多花了,毕竟自己还处于没找到工作纯支出的状态。
  去找这边的家人?他不敢冒这个险,而且就着身份证上的地址也去看过,一大片高档小区这边的蓝河还过成那样,可想也是和家里闹掰了。
  唉,蓝河搅着锅里的面,打了个蛋下去,咕噜咕噜煮了一会儿盛出来,蓝河简直要流眼泪了。
  这还是他第一次成功地既没有煮糊也没有把蛋壳打进去,而且味道也还好。
  吃完面意志恢复了一点,蓝河拿着碗和筷子准备去洗,手机却响了起来,他把筷子和碗放到一只手里就那样端着去拿床边的手机。
  这段时间给他打电话的人不少,但都是面试的,像这种带着备注在屏幕上跳动的名字蓝河还真的不太敢接,一方面怕露馅儿了,另一方面也怕牵扯去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毕竟他对这个蓝河差不多一无所知。
  手机一直响了快一分钟才挂断,蓝河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心道就当我没听见不要再打过来了!
  可是,手机不争气地隔了十几秒又响了,还是原来那个人。
  蓝河奄奄地放下手里的碗筷,接通了“方哥”的电话,眼睛里写满了生无可恋。
  “喂?” 蓝河小心翼翼。
  “小蓝,你终于接电话了!这几天都没见到你,问了老叶才知道你辞职了,你怎么不说一声啊,你嫂子都想让我带着你和老叶回家吃饭的,你这一声不吭是去哪里了?”
  这急切的语气听起来不像仇人,于是蓝河小声道歉:“方哥,不好意思啊,我有点事情......”
  “你还能有什么事情,是不是老叶欺负你?他那人就这样你别被他唬了,他欺负你我给你出头!”方警官在电话那头气势如虹地喊着,蓝河想象不出他的样子,但也隐约刻画得出那个替他出头的形象。
  心里就这样被几句凶狠狠的话温暖了一把,蓝河放下防备心想,这也许是个好人,不,不是也许,就是好人!
  “不用了,谢谢方哥。”
  “嗨,客气什么,对了,你没说你到底去哪了?我们都快急死了,差点给你报失踪了。”
  囧,“我回家这边了,我想要重新开始。”这句话蓝河说得很顺,不管是他还是这边的蓝河,他们都有共同的目标,都希望重新开始。
  方警官似乎叹了一口气,随后语气有点无奈:“既然你想要重新开始哥也不强求你回来,就是希望你过得好好的,详细地址给哥一个,我和你嫂子抽时间过来看看你。”
  !来看我那不是要露馅儿?蓝河赶紧婉言谢绝:“那太麻烦了,路程这么远,多不方便啊!”
  “哎,也是,你嫂子现在怀孕也不方便我们迟点带娃来看你,不过你这地址得给我一个,我们给你寄点你爱吃的。”
  “好,谢谢方哥。”退而求其次,蓝河真怕对方一个反悔又要来,只好答应下,并且把地址发了过去。
  
  打完电话就像打了一场仗一样,吃完面的碗壁都结了一层薄薄的油,蓝河放下电话,端着碗筷往厨房走去。
  
  而电话另一头,方森(方警官)按掉免提挂了电话才面色凝重地看着叶修,叶修也以同样的目光和他相对着。
  然后方森先开了口,语气带着点犹疑,“小蓝失忆了?”
  “你电视剧看多了?”
  “开个玩笑,气氛不要弄得这么紧张。不过确实很不对劲,你确定你的猜测吗?”
  叶修摇摇头说:“还要进一步调查,现在看来他比较信任你,你先稳住他,我通知一下喻文州关注一下他的动态。”
  叶修说完见方森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就知道他又要拉皮条,要是站起来说了声保持联系就要走。
  方森喊住他,语气一改之前的轻松沉声道:“你还要这样子多久?”
  叶修回头含笑看他,“这样子是哪样子,方森大警官这样说话没头没尾可不行,镇不住手下人。”
  “懒得管你,你自己心里清楚。”方警官气呼呼地略过叶修走到门口握着门把手的时候又停了下来,他说,“你放心,除了你让喻队关注局势,我也会派几个人跟着保护他的。”
  说完方森头也不回地走出兴欣酒吧的大门,任由叶修坐在白天打烊空荡荡的酒吧里面极其无奈地心想。
  我是做错什么了,一个个都觉得他是一副辜负了蓝河的罪恶嘴脸?他心里也委屈啊,感情的事情本来就不能勉强的嘛!
  叶修点了根烟慢悠悠地抽着,酒吧里瞬间就被刺鼻的烟味笼罩着,显然这也刺激到了罪魁祸首,于是他掐灭了烟躲进办公室,打开锁着的抽屉掏出另一部手机给喻文州发去了信息。
  
  
  
  

评论
热度(7)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