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雷阵雨(6)

ooc预警
迟到的七夕礼物,虽然不甜😂



  近来蓝河很是郁闷,自从离开蓝溪阁以后,这雷阵雨像是黏着自己不放一般,隔个一个星期的样子就要来一次。运气好的时候可以堪堪躲过,运气不好的时候就……
        唉,就会怎样他不想说,因为现在除了唐远,微信上明天都会给他发信息的人又多了一个,时不时发发也就算了,蓝河发现自己竟然不想拉黑他,甘愿被他骚扰着。
       说起来会加一个地址不详,ID一串乱码的人还是一个误会。那天经理说招了一个技术人员,希望能和他一起好好整改公司网站并把他的微信给了那人让他等着他加他,只是这个先入为主的人并不是那个不曾谋面的同事。但是,那样一串乱码的ID看起来也确实像是一些程序员的取名偏好啊!蓝河忿忿地想,这绝对不是智商问题。
       加上了就不好意思直接删除了,而且那人还和他聊了几句,感觉也并不是特别尴尬,所以蓝河也就这样放着了,对方发信息过来的时候也会回过去。
       渐渐地,一来一回的微信交流仿佛成了一种习惯,每天四五条是必须的,但是也不会更多就是了,蓝河觉得对方可能是个很忙的人。
       蓝河刚走进小区的时候,天空已经暗了下来,一阵阵烈风吹来就像台风前夕一般。好像是有台风过境,但是是今天吗?蓝河没去掏手机看个明白,此刻他必须争分夺秒赶在雨下来之前回到家。
       叮咚~
       是微信的声音。
       蓝河没有忍住,将手伸进口袋一边掏手机一边往前快步走去。
       !手机屏幕锁着,但是上面有谁发信息过来的提示,看了一眼发送者,蓝河觉得自己心里莫名冒上一股热乎乎的感觉,解锁点了进去,对方发的信息让他有些怔愣。
       “你那边台风过境,早点回家。”
       蓝河想自己怎么会这么好运气遇到第二个唐远那样好的人呢?其实知道这个账号不是自己同事的时候他就有一个非常不切实际的猜测,但是他也只是想想罢了,谁不知道那人压根就不玩微信的呢!
       只是相处了也有好几天了,对方之前也并不会说这些涉及私事的话题,顶多就是聊聊荣耀罢了,可是他这句话是关切啊,对于陌生人来说也太越距了吧?
       蓝河想这人要是认识的那便罢了,要是陌生人的话,那还是及时删除了的好。一个唐远就够了,蓝河不想让自己再陷入愧疚之中,变得被动不果断。
       “你是谁?”
       叶修以为蓝河没看见自己的信息,半天回过来这样一句顿时把他噎个半死。说好循序渐进慢慢攻略的,自己怎么一时心血来潮直接把自己本身替换了进去。
       叶修有些头疼地盯着蓝河发过来的这三个字,难得地没有了应付的办法。直接承认,怕不是那人又跑了,或者直接把自己当成神经病;不承认的话,更不好,一定要被他当成自来熟的随随便便的人。
       唉,自作孽不可活!
       果然没过多久自己的微信被蓝河拉了黑,叶修真不知道该气还是该哭了。
       戳着键盘,叶修对着一片空白的微信界面在脑子里做着攻略,思维发散,举一反三的,办法想了不少,但是一个也实现不了。后来叶修干脆把智能手机锁进了抽屉,重新启用自己的老年机。
  ......
  过了两天,苏沐橙跑过来看叶修打网游,不过看吧还心不在焉的。
  “你是有什么话要说吗?” 叶修瞅着苏沐橙满脸欲言又止的样子道。
  “嘿嘿”,苏沐橙露齿一笑,往叶修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才说,“被你看出来啦,我就是关心关心你的感情问题。”
  “......”
  “怎么了?干嘛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苏沐橙假装生气瞪着他。
  “没辙了。”叶修摊手。
  “还真有了目标啊!谁啊?”苏沐橙瞬间变得很开心的样子,睁大眼睛一脸好奇地看着叶修。
  “诶!没谁,再说吧。”叶修看了苏沐橙一眼视线转向屏幕。
  苏沐橙多看了叶修几眼对方都没有回答她的意思才兴趣缺缺地趴到桌子上,随意打量了一番,注意力马上被叶修那部金刚不坏老年机吸引了去。
  “你怎么又用它了?你不是才刚买了手机吗?”
  “那个不习惯,还是这个好。”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点了一根烟,正在吞云吐雾中。
  “不是好几天没抽了吗?怎么又开始抽起烟来了,是该有个人管管你了。”苏沐橙边说着边站起来,挥手散了散烟气,认真道:“我们都是真心关心你,希望你好好的,唉,我先走了。”
  苏沐橙走了,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叶修愣着目送了一会儿,开始重新思考人生大题。
  
  话说虽然这打荣耀的一大群人来来去去的,但是这个固定的QQ群倒是一直挺热闹的。叶修只不过随意挂了一下,消息的提示音就响彻整个房间了。
  要是是黄少天的话,他就直接禁言他。
  点开聊天框......还真是黄少天起了个好头,下面还一群个个@他讨伐他的,所以他没看消息一会儿又整啥幺蛾子了?
  叶修漫不经心地翻到最前面一看!黄少天这家伙嘴快手快,消息怎么也知道地这么快?
  虽然那措辞还含糊七分真三分假的,但是某叶姓男子除了他还有谁?什么欺负良家妇男,拐带他娘家人......
  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这群人要不要这么无聊,对他的私事这么上心?还是黄少天的一面之词。
  “你们背着我说有意思吗?”
  “我靠!叶不羞你终于出来了!赶紧的麻溜的刻不容缓地接受讨伐吧?”黄少天见叶修出没立即回复。
  张佳乐:黄少的话没问题,讨伐+1
  方锐:+2
  苏沐橙:坦白从宽,+3
  ......
  叶修:.....
  周泽楷:正面。
  江波涛:额,小周说大家没有背着前辈偷偷讨论的,是有@君莫笑的。
  喻文州:^_^同意。
  叶修:文州,你怎么也出来和他们一起闹?
  王杰希:别转移话题。
  黄少天:没错没错!赶紧的,苏妹子说的对,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不想成为众矢之的的话你就赶紧从实招来吧!
  叶修:少天,进步啊!一句话好几个成语呢!
  黄少天:少来这套,激将法对我是没用的,你不说我就天天找你pkpkpkpkpkpkpk!
  叶修:所以你们到底想知道什么?哥的时间很宝贵的。
  张佳乐:你是渣男吗?
  孙哲平:你这样问太直接了。
  苏沐橙:噗,好犀利啊!
  方锐:犀利+1
  张佳乐:哦,那应该怎么问?
  黄少天:我来我来,你到底对我们蓝河做了什么?你是不是欺骗他感情啊?你是不是偷偷背着他和别人乱搞啊?不对,你俩好像没在一起,反正就是你对他怎么想的?
  ......
  叶修:我不知道。
  叶修打出去这四个字仔细想了想,他还真是不知道,有时候他都搞不清楚自己对蓝河莫名其妙的热枕,有时候又觉得不打扰他也好到底是怎样一种感情?
  就像前段时间,他头脑一热跑去买智能手机,不费劲得到他微信联系他,再之后听到他的问题没有第一时间回复他,任由他拉黑了自己,后来也没再去招惹他。说实在的,这几天冷静下来,其实生活还是继续的,只是突然听到他的名字有些悸动,可是停留的感觉并没有电视剧电影那样夸张的长。
  所以,在黄少天抛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也只好回答不知道了。
  
  
  
  

评论
热度(7)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