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蓝色莫吉托(1)

YOYOYO切克闹

北执:

叶蓝不逆不拆拒绝ky从我做起
填一个脑洞 与@遥远不远 的【爱尔兰之雾】算是兄弟文
平行时空互换 双视角(本文可能是叶修视角为主 也可能第二章后换蓝河视角 )
预警:
我的每篇文叶修和黄少都是好朋友 但我拒绝叶黄拒绝叶黄拒绝叶黄
喻黄文里有伞修 伞修文里有喻黄 叶蓝文里有喻黄无伞修
脑洞太多坑也多 不会弃坑但填得慢
-----------------------

1


兴欣酒吧坐落在酒吧一条街的尽头转角处,一般人不会找到这里,除非有朋友介绍才会特意来寻,这是个gay吧,老板是个看起来永远没睡醒的年轻人,名字叫叶修。
叶修是个十分不爱计较的人,当年被人坑签下这个店的时候,他并不知道这是个gay吧,几年下来,这家店被他经营的还不错,至少能糊口。
……
“叶修,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黄少天冲进兴欣,在二楼休息室外大喊,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黄少天在外面砸门,叶修在里面玩游戏纹丝不动。
黄少天不依不饶地在外面捶门,五分钟过去了,叶修终于善心大发开门了。
“我靠!你终于舍得打开大门了!你这待客之道实在是太low了!”
“你是我的客人?”叶修抽着烟,用嘲讽的腔调反问他一句。
黄少天拨开叶修直接走进休息室,“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叶修关上门倚在门边,“你来干嘛?”
“给你收尸!”黄少天没好气的回他一句,然后随手打开桌上的零食。
叶修一摊手往里间走,黄少天皱着眉吐出嘴里的东西,一看手里的东西写着:黄秋葵脆片。
“……”黄少天被气到无语,“叶修!你是不是故意准备秋葵的?!”
“那是沐橙买来的,不关我的事。”
黄少天又在桌上翻了一遍,重新打开一包零食,叶修听到响声,随意喊了一声:“你别把桌子弄乱,我一会儿有客人。”
“你居然会有客人!客人诶!”黄少天惊讶得快跳起来了。
叶修懒得理他,他拿起剃须刀剃掉胡须,又用洗面奶洗了一遍脸,等他换好衣服出来,黄少天这次是真的惊得跳起来了,他围着叶修啧啧称奇。
“哈哈哈哈,叶修,你居然穿了白衬衣!看你这架势真不是见人谈合作!你是去相亲吧~哈哈哈,活久见。”
“闭嘴,再说话就出去。”
“切~我就要说就要说,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
“……”叶修回忆了一下第一次见到蓝河的时候,总结道:“喝莫吉托的感觉。”
黄少天看他一脸陶醉有些受不了,他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你不会把人都给上了吧?”
叶修翻了个白眼,“黄少,你脑子莫不是有个坑?要不要我帮你填起来?”
就在叶修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休息室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叶修接了起来,吧台转接过来的,说有人约了谈生意。
叶修从休息室出来,二楼的休息室位置刚好对着吧台,他一开门就看见蓝河正在和另一位青年说话,青年总是面带着微笑,但如果你凑近了看,他眼底一点笑意都没有,这只是他礼貌的习惯而已。
叶修刚出来,调酒师就看见他了,他见叶修朝自己点点头,便对两人说:“老板在楼上,他请你们上去聊,两位先生请从那边上楼。”
“好的,谢谢。”蓝河说完起身和喻文州一起往楼梯走去,蓝河对这个酒吧已经很熟悉了,毕竟自己来了不下五次也没能谈下这笔业务。
蓝河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主要经营进口酒类,欣兴这家酒吧信誉出了名的好,而且大方,签的合同基本都是长期合作的,不会有毁约情况发生。作为新人的蓝河在朋友介绍下找到老板叶修,在第一次见面他就和叶修谈过所有条件了,奈何叶修城府深,每次都调戏他一番之后说下次再谈,把蓝河气得个半死。
“哟,小蓝,今天还带了帮手来?”叶修靠在走廊的扶手上,即使他穿上白衬衫看起来也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完全没有蓝河身边的喻文州那么干练利落。
蓝河根本没发现叶修穿的是什么,他对叶修说道:“叶老板下午好,这位是我上司喻文州,今天部长刚好想来看看我的工作情况。”
喻文州率先伸出手来,朝叶修说道:“你好,我是喻文州,请多关照。”
“你好,我是叶修,关照谈不上,里面请。”叶修和喻文州握了一下手,顺势请两人进入休息室。
休息室里的黄少天抬头一看,看到喻文州,愣了,叶修的相亲对象是他?呸,合作对象!黄少天手一抖抓了一把黄秋葵往嘴里塞。
最后进来的叶修朝他挑眉,黄少天根本没看叶修,他看着越走越近的喻文州,心里直发怵,我靠!朋友的合作对象是我酒后419对象怎么办?在线等!非常急!!
别问黄少天为什么醉了还记得419对象长什么样子,有些人是注定的,不管你什么情况下遇到的,在那之后,无论是什么姿态,你都能一眼认出。
叶修招呼蓝河和喻文州坐下的时候,黄少天早已如坐针毡,“你们谈正事,我先走了,老叶,回头记得帮我酒送到我家。”
叶修不在意的摆摆手,“慢走,记得去结账。”
黄少天几乎逃难一般离开欣兴酒吧,他走后叶修和喻文州聊了起来,蓝河基本没接上话,他很羡慕喻文州这样的人,和谁聊天的态度都是和善的,像是来往很久的老友,但又保留着底线和疏离。
最后,叶修表现出签合同的意向,蓝河继续和他谈合同细节,喻文州表示自己有事要先走。
签完合同,蓝河准备回家,外面却下起了雨,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将他困在欣兴,吧台的小哥给他上了一杯莫吉托。
蓝河礼貌的接过,“谢谢。”
调酒师笑着说:“不用谢,老板请客,你今天的酒都免单,你可以尽情喝。”
“嗯”蓝河心不在焉的随意应了一句,心想叶修这安的什么心?
叶修在楼上看着他喝下那杯莫吉托,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





评论
热度(13)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