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爱尔兰之雾(1)

那啥,是今年六月和小伙伴 @北执 一起开的脑洞,写了一点先po上来。

ooc预警,是一个平行世界互换的故事。




1、

下午五点多的这一条街上正被夕阳照射着,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将血红的阳光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远远看去倒像是抽象派画家的随意之作。

街头的转角处是这一带的派出所,此时派出所门口聚集着一堆头发五颜六色的青年,一个个耷拉着脑袋,就像被太阳暴晒焉了的花。

这时候街上的人并不是很多,蓝河与派出所的方警官打了声招呼,

“方哥,今天又是你值班啊?”

方警官手拎一个绿色头发青年的衣领把他往前一推,一边和蓝河笑道:“是小蓝啊,你上班了吧?你看我这可不是吗,这些个未成年人天天都要给我惹事,每次回家你嫂子都要埋怨我黄花菜早凉了。”

蓝河扯了扯背包带子安慰道:“为人民服务嘛,嫂子一定理解。方哥我不打扰你了,你弄完赶紧下班,我也要去上班了。”

“好好。”方警官连声答应,冲着蓝河渐渐远去的背影喊了一声“下次找你喝酒!”

“没问题!”蓝河回头大声应了一句,然后大步朝着街上最前头的酒吧走去。

这样的情景每隔几天都要上演一次,而方警官的酒却鲜少会真的来喝,毕竟即使近水楼台也实在太忙了。

远边的天空依旧亮着,附近的居民三三两两地往家赶去,蓝河逆着人潮拐进了一家二层民楼。

楼房里面别有洞天,这一带差不多都是这样。外地人一定想不到,在这样看似平淡无奇还紧贴派出所的街上竟然开满了酒吧,而且还有一些带点不法交易的酒吧。

兴欣酒吧就是这样,按蓝河的了解来看,老板叶修一直对于这些交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么多年下来倒也没有遇到过被抓包的事情,至少蓝河进来工作这三年是平平静静的,。

蓝河对着门口两个尚未点亮灯光的兴欣二字深吸一口气,这一次他做了一个对他来说十分大胆的决定,想着可能失败以后他就要永远离开这里,蓝河不免怜惜地多看了几眼,然后踏进了已然热闹起来的酒吧内部。

与迎面而来的小路打了声招呼,蓝河进了员工的更衣室,换上工作服就直接走到吧台。这时候还早,老板一般都是晚上八点过才会来酒吧转转,蓝河轻呼一口气,开始为今天晚上的调酒做各种准备。

兴欣的生意一直很好,刚入夜,酒吧里面就人口攒动起来,蓝河心不在焉地往门口望了一眼就有客人坐到他的正前方。

“一杯血腥玛丽。”是一位常来的女顾客,酒吧人称Mary,此时她正头也不抬盯着蓝河调酒的动作一声不吭。

这酒度数挺高,蓝河曾多次劝说她不要喝这么浓烈的酒无效以后还是很惊奇为什么会有人每次过来只点这一种,还是味道如此神奇的血腥玛丽?难道仅仅因为名字有一部分雷同,蓝河没有细想,但还是关切了一句不要喝太多。

晚上八点过,老板叶修终于叼着根烟走进来,身边还跟着两个面生的男人,他们像是脱离了酒吧内的人群一般,一路无阻地直往酒吧后的办公室走去。

蓝河的眼神跟到办公室门口就断了,他闷闷地收回自己的视线,并且在心里告诫自己今天不是第一次就一定是最后一次。

酒吧内的气氛因为这两天邀请到的特别演出而愈发高涨,蓝河对此没有兴趣,他的视线除了客人邀请调酒以外都固定到那间紧闭的办公室大门。

已经两个多小时了,里面发生什么情况他不敢细想,但是他又忍不住去想。

表演结束以后已经过了凌晨,而兴欣一般两点打烊,今天不是周末,来这里的大多上班族都已经回去,剩下的不是附近的有钱公子哥,就是买醉或者寻找消遣对象的人。

蓝河抬眼看了一下挂在吧台内的钟,已经1点45分,又望了一眼不怎么忙碌的店内,和小路打了一声招呼就朝着办公室大门走去。蓝河连一反平常,连鲜少会一直坐在他对面到这个点的Mary都没注意到。

“咚咚咚”,蓝河敲了三声,办公室里面没有动静。等了五分钟以后蓝河再敲门,叶修才衣衫不整地开了门,表情眼神一点回避的意思都没有。

他靠着门懒懒道:“小蓝啊,找我有什么事吗?”

蓝河狠狠地瞪着他的领口,暂时找不到可疑的痕迹,但是并不代表没有。片刻,他将视线定格在叶修脸上,“你,你明知道我……”

“可是我不喜欢你。”叶修换了个姿势,甚至连眼神都不给他一个,“没什么事的话,你可以下班走了。”

“叶修!”蓝河气得大喊出声,他平静了一会儿,像是失去了所有希望一般,冲着叶修笑道:“恭喜你,你赢了,我会走,省得你每次看到我都要来这样一出!”

“不客气。”叶修丝毫不在意地当着蓝河的面关上了门,蓝河讷讷地站在原地,一瞬间所有的情绪都像抽空了一般,哭不出,笑不出,就连生气他好像也没有资格,一直以来这些都是他一厢情愿。

小路这时远远地走过来,拍拍蓝河的肩膀,至少在这个酒吧里面得知蓝河喜欢叶修多次被拒唯一不是嘲笑而是关切的只有他。

蓝河冲他扯了扯嘴角,“我没事”,随后往吧台走去。

刚刚一直坐在吧台的Mary抬头看到蓝河走过来大喊一声:“小蓝,陪姐喝一杯啊?姐今天要换口味,我要喝爱尔兰之雾…嗝~”

“好,Mary姐稍等。”

爱尔兰之雾顾名思义,是由爱尔兰威士忌调制而成,调制方法很简单,只要加入适当的水,配上冰块和柠檬就完成了。

蓝河飞快地调好了一排放在吧台上,Mary看到也兴致十足地称要和他不醉不归,蓝河爽朗地应下,“不醉不归。”

 

调酒的人不一定酒量好,蓝河大笑着和Mary碰杯喝下两杯以后脑子里已经开始眩晕,看东西都像在旋转。好不容易摸到一杯满的,蓝河努力睁大了双眼,端起来往嘴里倒,一半都倒在衣服上。

再过后他就失去了知觉,最后留在印象里的还是Mary那句“好酒量,哈哈哈!”

直到过了很久,蓝河觉得他晕乎乎的大脑好像透出了一丝光线,然后有个人慢慢在他眼前清晰起来。

!蓝河觉得自己一定还醉着,不然怎么会有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出现。

那人走了过来,蹲在他面前,背后是一片朦胧的虚无。

他说:“你醒啦?”

“唔,”蓝河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对面那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人像是看穿他,大笑起来,“你别揉了,我刚刚也揉了,可是我还在这,就当自己进了盗梦空间一样的梦境。”

“你是?”

“许博远,大家都喜欢叫我蓝河。你也是吧?”

“嗯。”蓝河坐了起来,意识渐渐恢复过来。

“我,我喝醉了然后就变成现在这样,我竟然在我最讨厌的人的酒吧喝醉了,可是我明明控制地很好从不喝醉的,这一次竟然莫名其妙醉了。”另一个蓝河脱去了嘻嘻哈哈的样子,半惆怅半疑虑地说道。

“我是故意买醉的,但是我是在喜欢的人的酒吧喝醉的。”

“你喜欢的人?谁啊?”

“叶修”

“什么?”另一个蓝河宛如被雷劈了一般震惊在原地,半晌他的声音低低地传来,“哪一个叶修?

“兴欣老板叶修,”蓝河不着痕迹地叹了一口气,“不过我再也不会喜欢他了。”

另一个蓝河稍微回了下神,意识到这个也叫蓝河的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确实是真的喜欢叶修,于是拍拍他肩膀安慰道:“不喜欢了好,他有什么好的,我也不喜欢他。”说完他对着面前的虚无,忍不住喃喃道:“其实你要喜欢叶修,咱俩换一下多好啊。”

这话说的声音很低,不过显然蓝河听到了,半晌,他轻轻“嗯”了一声。


评论(18)
热度(29)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