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雷阵雨(3)

ooc预警
叶不羞爱的小雷达收不到信号怎么破?






      苏沐橙一掌拍着叶修背上时候惊得叶修握着鼠标的手一抖差点飞出去。苏沐橙收回手不好意思笑笑:“不好意思啊,果果买了西瓜让我来叫你去吃。”    说着苏沐橙往叶修屏幕上瞥了一眼,正准备仔细看叶修眼疾手快地关了网页。
    “看什么呢神神秘秘的。”
    “没什么,走吧。”叶修起身推着苏沐橙往外走。
    苏沐橙突然转身,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他说:“你最近不对劲啊?感觉你有什么心事,但是又不和我说。”
    叶修见她停下脚步这样问自己也只好停下来,语气充满无奈:“主要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
    苏沐橙托腮靠着叶修想了一会儿道:“我觉得你真的需要找个嫂子了,你也老大不小了,而且天天这样玩游戏其实也很无聊啊!”
    “是啊!你说得都对。”
    “少来这套啊,希望你把找嫂子这事提上日程。”
    “知道了,你怎么和他们一个口径。”叶修把苏沐橙带了出去,不想和她继续这个嫂子的话题。
   
    所以不祥的预感到底是什么?被苏沐橙扰了思绪,叶修只记得网页上有人的答案是纯属吃饱了撑的。转念一想,自己这状态还真像是吃饱了撑的,何况一直以来都不怎么信这一套,叶修想自己不是像,是真的吃饱了撑的。
    于是这一点点小小的不安被叶修抛到了脑后,而另一个人顺利见到了相亲对象。
    蓝河的相亲对象是在网上的正经相亲网站找的,对方比他大两岁,也是G市人。因为同城,而且那个人谈吐文雅又懂得分寸,以致于他提出见面蓝河也没拒绝。
    当然另一个没有让蓝河拒绝他的原因是对方给他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男人浓眉大眼,微微笑着,和他说话给人的感觉一样。蓝河点了保存,与对方互加微信,留了手机号以后就约了周五晚上见面。
   
    周五的中午下了一场雷阵雨,气势汹汹的,把前一秒还艳阳高照的天空顿时遮的黑影重重。闪电和雷声一阵一阵传来,不多久瓢泼大雨倏然而至。
    蓝河这时候正好吃完午饭回办公室,走在路上的时候正是大雨哗哗在下的时刻,他望着雨幕正要想到什么的时候听到前面有个女同事抱怨说:“这夏天真不好,说下雨就下雨,我没带伞呢!”
    我也没带伞,蓝河想起自己要想的事情了,在女同事抱怨之后。
    “没事,这是雷阵雨,下一会儿就停了,下班的时候肯定不下了。”另一个女同事安慰她。
    “是吗?可是上次下班还在下,我们家那位又在加班......”后面的话随着距离远去和雨水的声音被慢慢隔绝,蓝河捏了捏衣角,心里暗骂自己室内待久也该变得不食人间烟火才是,自己一个大男人,就算下雨路边买一把雨伞也行啊,怎么会冒出那种酸溜溜的期待来。
    唉!蓝河顺着屋檐往公司大门走去,还好食堂和公司大楼是连着的。
    “叮咚!”微信响了一声,蓝河拿出来一看是对方发来的,今天下班我来接你吧,我看了天气预报可能晚上还要下雨。
    “我...不用麻烦了,我”蓝河信息打了一半,上面一直显示的对方正在输入变成了空白,聊天窗口又弹出一条信息。
    “不要急着拒绝我,总要让我显得有诚意一点吧。”
    “好吧。”蓝河删了之前打出来的字,回了这两个字过去。
    “中午注意休息一下,咱们晚上见。”对方又回了一条。
    蓝河顺其自然地也回了一条“晚上见”才反应过来,这节奏被对方带的太快了吧?他还不知道对方名字呢。
    可是自己才是那个主动想要重新开始的人。想明白以后,蓝河将手机揣进兜里,疾步往办公室跑去。
    雨果然没有下很久,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天边甚至出现了一道彩虹。蓝河在同事们的惊呼中往窗外望了望,那道彩虹正挂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外,就像伸手就可以触摸到一般。
    蓝河找了个角度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约见面的男人第一时间点了赞,顺便又发过来一条信息:
    “很美!”
    “嗯。”
    随后对方发来一条语音,蓝河瞅了几眼办公室,开小差一会儿应该没事,于是他点开了语音:“迫不及待想见你!”
    !蓝河手忙脚乱地将手机反扣在桌面上,脸上肉眼可见的红起来。这个人!蓝河真的不得不承认很容易被他这撩人的话说得沦陷进去,但他还有一丝理智,掺杂着对叶修抱有一丁点儿渴望和对陌生人的防备的理智。
    下班时间是五点,把网站上细碎的模块信息输完以后已经五点一刻,蓝河点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急忙往楼下跑。
    公司门前停了一辆黑色奥迪,副驾驶的车窗降下,车里面的男人探头招呼了他一声。蓝河应了一句,在车前犹豫了一秒还是坐到了前面。
    男人含笑看他,“上车犹豫一下是怕我吃了你吗?”
    “不是,”蓝河左手揉了揉脸掩饰自己的薄脸皮,“我只是懒得系安全带。”说着伸手去拉带子。
    男人主动俯身过来给他记上,然后说:“你这个理由倒是让人都不尴尬。”
    “不是,我是真的!”
    “我知道,逗你呢!”男人扣好安全带发动车子,“我叫唐远,唐朝的唐,遥远的远,现在在G市安成集团工作,本地人,家中还有一个小妹。”
    “呃,我叫许博远,许仙的许,博士的博,和你一个远。我工作的地方你也看到了,我也是本地人,独生子。”蓝河被他突然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惊愕了一下,随即流畅地回复过去,毕竟过去公会的人员管理没少做,介绍自己倒是意外地流畅。
    谁知对方噗的一声笑出来,蓝河一脸疑惑地望着他,唐远在前面红绿灯前停下说:“总感觉你是很认真的人,说话也是,你这样我总忍不住想要逗逗你。”
    “......”
    “你别生气,我这个人吧,比较喜欢开玩笑,第一次见面唐突了。”
    “没事,我没生气,我只是在想你这样条件好的人怎么会想到网上相亲呢?而且你还在安成工作,单凭这一点也有好多人追着你才是。”蓝河特意忽略掉男人撩人的一面认真分析道。
    此时绿灯亮起,男人发动车子无奈感叹一声:“就是这样才找不好,首先我找的是个男人,其次我一直想要找到一个合感觉的。这就像网上说的那些话一样,找到能够互相喜欢的人是多难的事情。不过你给我的感觉就不一样,见到你真人我就觉得其实这件事也不是特别难。”
    蓝河尴尬地笑了两声没去接唐远的话,他想这个男人如果真的和他现在表现的这么好的话,长期和他相处下去绝对不是坏事,可是现在他的心里放着另一个人,那个人总是在别人往他心里走的时候冒一下头,搞得他面对唐远深情款款的话第一感触不是感动而是愧疚。
   
    晚餐吃的是一家地道的粤菜,都合两人的口味,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的一次见面。晚饭后唐远提出送蓝河回家,蓝河想想还是拒绝了他,不过男人俯身过来的离别拥抱他没有拒绝。
    抱的时间并不长,唐远总是能掌握好分寸,他说:“回去路上小心点,常联系,再见!”
    “嗯,再见。”蓝河向他挥挥手目送车子远去。
    关于相亲的事蓝河没和任何人说过,但是现在他的心情很矛盾,很想和谁倾诉。想想笔言飞吧?不行,他连自己喜欢谁都不知道,纠结了半天蓝河还是敲开了春易老的QQ。
    “会长,我今天和人相亲了。”
    “?男的女的?”春易老回地很快。
    “你不是一直知道我......”
    “所以是男的?”
    蓝河心想你这不是废话吗?淡定下来回复了一个“嗯”,安静等待对方的下文。
    “你去找一个男的相亲怎么不先找君莫笑试试?反正你对他一直都有那么些感觉,虽然你总说不确定。”
    “所以我才想找你问问现在我该怎么办?”蓝河看着自己的前会长终于把话题引到轨上长长出了一口气。脸皮薄说这些真是太难开口了!
    但是,蓝河发出去的话就像石沉大海了一般,蓝河等了半小时春易老竟然下线了!
    唉......蓝河闷闷地下了线,连响了好几声的微信都提不起劲去看。

  
   

评论(3)
热度(21)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