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雷阵雨(2)

😂😂😂这章好像写不完
ooc,蓝河性格有点偏弱设定。







   

    第二天叶修准时上了线,那几人也已经在副本门口侯着了,他慢慢走过去,几个人也眼尖地看到了他。
    “大神,你来啦!”说话的是昨天没出声的ID绿萝栅,叶修记得他的名字,随口应了一声。
    “我先和你们说说打法。上次蓝溪阁的记录我看了,他们是在第二个boss那里蓄力大招直接砍掉了四分之三的血,但是他们刷本的都是高手,或者说都是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的玩家。你们整体实力也不错,但是毕竟鲁莽缺少经验一些,因此要想破记录就得把你们每个人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同时合作也要完美无缺。”
    一直没说话的红莓丛战战兢兢说道:“我......我不确定自己做不做得到。”
    紫藤岭:“老四,你别慌,大神这么说一定有希望的。”
    叶修笑道:“是啊,总要对自己有信心一点!”
    红莓丛:“谢谢。”
    叶修:“不客气,做不好也是会被踢出队的。”顺带两个得意的表情。
    红莓丛显然被吓得不轻,耳麦里传出几个室友对他的安慰声。
    “大神,”说话的是这里唯一一个到现在都未出声过的蓝莲园。
    这声音一出来震得叶修一愣,怎么有点像......抽回思绪,叶修问:“怎么啦?”
    蓝莲园:“大神,你是想要三进两补吗?”
    三进两补是最近流行起来的说法,但是一般适用在网游玩家之间的团队PK,说的就是三个各司其职的队友与对方周旋,在尽量保全生命和战局的情况下再派上另两个队友抓住机会,一击致命。
    这种操作的要求很严格,不仅需要很高的战斗水准,同时全局观,反应能力和协同能力也是一样也不能少。
    叶修颇赞赏地说:“你说的很对,怎么样?有信心吗?”
    “大神带领一定没有问题。”
    这天晚上第十区又惊出一条公告,君莫笑带着四个眼生的ID再次杀入了副本排行榜。
    蓝河被笔言飞戳来的QQ消息吵个不停,其实他在线怎么会看不到呢?那个人在当年就是这样一声不吭帮你刷了记录然后和别人依旧可以创造更好的记录。
    当年闹过直播吃键盘的笑话,现在想想以后应该都不会了。蓝河默默登出了账号,换上了蓝桥春雪。
    叶修和几个兴奋的小朋友从副本出来道了声别没走几步就看到屏幕左下角蓝河下线的消息,疑虑了片刻没多想就又跑去竞技场虐别人去了。
   
    叶修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那就是最近他上线都看不到蓝河,要么就在他上线没一会儿蓝河就下线了。
    几次之后,叶修主动去戳了戳蓝河,特意挑了刚上线蓝河没下线那一会儿。
    “小蓝,最近忙啥呢?怎么不见你在线啊。”
    我失恋了,蓝河心里默默回道,手上打出来的却是“最近有点忙,把上线时间提早了。”
    “哦”
    “大神,没事我就下线了,再见!”说完蓝河拔卡下线,狠了狠心没去期待叶修的回应,或许根本就没回应呢?
    蓝河对着显示器发起了呆,他对叶修一直有一种朦胧的似懂非懂的感情,以前他一直将这种感觉归类为对大神的迷恋,崇拜。可是,如今却不同了,他再次回到网游,看到他上线不找自己,和别人组队破了自己打的记录时的那种类似嫉妒的情绪扰的他十分痛苦又讨厌自己。
    蓝河想自己该冷静冷静了,不然这样下去真的要控制不住了。
   
    后来蓝河登上游戏的时候还是心存侥幸地去看两人的聊天记录,叶修果然没有回他。蓝河烦躁地苦笑一声,自己真是魔障了。
    自那以后,叶修觉得蓝河简直掐准了他上线的时间,因为自那以后他不管什么时间上去都没再见过他在线。
    直到再过了一个赛季,黄少天宣布退役的那个夏天,叶修刚在群里和他斗了几句嘴之后,登上第十区,蓝河的ID竟然亮着。
    鬼使神差地叶修消息发了过去:“在啊!”
    蓝河:“嗯,大神有什么事吗?”
    “也没啥,不是见你很久不在线了吗?”
    “哦,大神,你有喜欢的人吗?”蓝河想了挺久还是把后半句发了出去。
    “怎么?暗恋哥吗?”说实话自从上次群里提到这一话题叶修每次要么不理要么一句带过,他是真没认真想过。
    “我随便问问,大神你不要取笑我了。”
    “逗你玩呢!刷本吗?”
    “不了,”蓝河这次回地很快,“大神,我可能以后都不会再上这个号了,所以特意和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黄少天退役了?”叶修不知道自己怎么没过脑子回了这一句。
    “也有一部分原因,主要是我不想玩了,我喜欢荣耀,但是我也必须回归现实生活了。”
    “你要结婚?”
    “可能吧,未来的事谁知道呢。”说完这一句蓝河彻底下了线,再次上线背后的操作者已经换了人。
   
   
    黄少天在QQ上猛戳叶修:“叶修,你要不要这么不要脸啊,就算我退役了你也不能一直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吧?不许装看不见,有种出来和我pkpkpkpkpkpk!”
    “吵死了。”叶修懒洋洋回道。
    “我去!还嫌我吵,你能不能不要转移话题,你先给我从实招来为什么一直抢我们蓝溪阁的?这不公平,你怎么不抢微草堂的?”
    “蓝溪阁的比较有意思嘛!”
    “你少来,看我去群里挂你。”
    于是乎,两人的聊天记录被黄少天截图到了QQ群。
    魏琛第一个点评:“小崽子确实挺吵的,但老叶你也确实挺不要脸的。”
    叶修:“怎么了?还不让抢了?”
    王杰希:“不就是没对象吗?找什么借口。”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大眼你这话说的对极了!”
    苏沐橙:“+1”
    方锐:“+2”
    张佳乐:“+10086”
    周泽楷:“嗯!”
    江波涛:“小周的意思是杰希大大说的对。”
    叶修:“......”
    韩文清:“叶修,找什么对象,有本事来PK!”
    众人......
    群里恢复了安静,叶修戳了黄少天一下,
    “你们蓝溪阁有个叫蓝河的你知道不?”
    “蓝河?这ID怎么这么熟悉,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事,随便问问。”
    叶修也不明白自己旁敲左击蓝河的信息到底是为了什么,于是他又退出QQ登录荣耀。
蓝河自从离开公会以后也算投入了一般上班族的行列,新工作是一家公司的网站运营,只不过不再是打理公会日常,而是更新公司信息罢了。
新公司离家近了很多,蓝河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父母周末也可以过来住两天,想了想除了没有媳妇儿也是父慈子孝的美好画面了。
蓝河原本以为自己一定会被催婚的,不料许家二老却无心管辖他只忙碌在自个儿的结婚纪念日旅行计划中。唉,人生无妄啊,彻底摒弃对叶修那点心思的话,蓝河真的觉得自己的人生就要这样过下去了,至少暂时他没对别人有这样的想法,也提不起兴趣。
皇帝不急太监也不急的话,蓝河彻底放飞了自己。前几日父母终于敲定了旅行的目的地和时间,蓝河筹划着周末出去玩两天,一个人没意思就约了同城的笔言飞。
笔言飞对蓝河撂挑子一走了之怨念很大,但是听说找他出去玩还是很乐意的,只不过全程都在埋怨他就是了。
“老蓝,你怎么说走就走了啊,我都没好好劝你呢,你走了咱们蓝溪阁五大高手就不完整了。你都不知道君莫笑从你走后天天来抢咱们的boss!”
蓝河听到君莫笑三个字一愣,控制住自己往不可靠情节跳转的大脑轻笑道:“他不是一直喜欢抢boss吗?”
“话是这么说,”笔言飞瞅着前路忿忿不平道:“可是也太气人了,不抢别人的就抢咱们蓝溪阁的,现在世界上都说君莫笑和咱们蓝溪阁肯定结下不共戴天之仇了,不然怎么会这样针锋相对?”
蓝河笑着安慰了他几句并没有接下话茬,其实他也蛮怕的,这要是顺着自己一去不复返的脑回路推理下去,不知道又该演变成什么狗血剧了。他不再是过去一腔热血的少年,再也不会有那般冲动却美好的幻想了。
笔言飞带来的插曲随着周末结束慢慢淡了,蓝河开着公司网页更新专栏的时候脑子里冒出来一个想法,或许他该自己去找个人,然后一切重新开始,忘了叶修,忘了荣耀,甚至忘了蓝河,只以许博远的身份。
蓝河约好相亲对象那天叶修坐在电脑前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他开着麦,耳尖的蓝莲园听到关切了一句:“大神,天气凉下来你要注意保暖啊。”
耳麦传出少年人们打趣起哄的声音,叶修权当没听见淡淡嗯了一声。这个蓝莲园啊,有什么心思叶修怎么会不知道,起初他就是看这个ID和声音才多和他说几句话的,现在有个人不在了,叶修莫名地觉得在他这里听听这相似的声音也不错。
但是两个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叶修从没把蓝莓园往那个方向想过,就算是不在了的那个人他到现在也没扯清楚对他的感觉,所以说,世界还是很公平的,至少身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大神对于感情大事也算小白一枚。
打完本的叶修再次打了个喷嚏,他抬头望望墙角的空调,再去看看外面的天气,一切再正常不过了。空调没开不至于被吹的着凉,外面气温不冷不热,自己穿得也不多不少。摒除了客观因素,叶修隐隐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

评论(8)
热度(14)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