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五味瓶(8)

私设,ooc,乡村爱情故事
老叶这走向怎么hold不住゙━=͟͟͞͞(Ŏ◊Ŏ ‧̣̥̇)
蓝河小天使辛苦了,马上给你甜甜。


8.是酸味,不是馊了( ͡° ͜ʖ ͡°)✧




事实证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句话是如此地准确。叶修将这件事情从头到尾梳理了一遍以后,成功将嘲讽首次开到了自己身上。
如果说这段时间下来他对蓝河没有产生这样的感情变化的话,叶修想都不用想自己肯定会甩下一句“活该,关我屁事”,但是现在不行了,他对蓝河确实产生了他没有预料到的感情变化,而且竟然在蓝河知道真相的时候,他的行动先于他的意识做出了反应。
这种行为的反应速度丝毫不输于本能,叶修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决定听自己行为一次。
下了决心以后,叶修自然是要把蓝河的心拼回来然后好好呵护着的,只是从现在这个情况来看,局势有些不妙。
接蓝河出院的前一天,叶修守在蓝河床边想了一晚,酝酿出了一个宏伟的计划。

蓝河表示自己很懵,这是他被叶修强行带回了他家以后做出的第一个反应。然而当事人却只是笑嘻嘻地一脸欠揍地和他说了一句十分令他不爽的话。
“虽然说让你的公司倒闭我也功不可没,但是张姨那里只接待和村里有合作的人。”
蓝河强行忍下了心里的不满,淡淡道:“那你也不必把我带回你家,这和我俩的关系并不相符。”
叶修被蓝河的话逗笑,“我俩什么关系?”
“……”你说什么关系?蓝河腹诽一句,嘴上却保持了沉默。
蓝河不说话这份安静就持续了良久,蓝河站在第一次与叶修喝青梅酒的地方。他清楚地记得那时候自己刚刚过来这里人生地不熟就被叶修整蛊了一次又一次,然后他们那天却安静地一起坐在石阶上。叶修递给他一杯青梅酒,向他平静地叙述关于他和苏沐秋的事情。
叶修说:“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我们总是一起pk,后来我慢慢在许多事情上赢过他,他都会不服气地说上一句‘我让你的’。唯独酿这一坛酒,我怎么样都酿不出他的味道,所以他对于青梅酒特别骄傲。我记得出事前一天他特开心地还和我说明天告诉你酿酒的独门秘方,我嘲笑他小气鬼你终于肯告诉我了,可是事实却是他还是带着他的秘方走了。你说,他是不是特别坏啊?”
蓝河下意识去看叶修,但是叶修却没有看他,他的侧脸看上去平静如水,样子就像在叙述别人的一个轻描淡写的故事一样。
“是啊,特别坏,这样你就永远记得他了。”蓝河捧着酒杯一饮而尽,浓烈的酒精刺激地他眼泪差点流出来。
“有个挂念的人多好,至少你们曾经那么亲密,你们互相关怀,互相调侃,甚至互相争吵都好,可是我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也许不是没有,但是我碰不到那样的时机,好像发条永远和我对着干一样,我要叛逆的时候,别人告诉我该成熟了;我要成熟的时候,别人告诉我我不要把自己崩的那么紧,可是TM又有谁真的说你放松一下,把你的烦恼统统倒给我就好了?”
蓝河说完眼角红红的,意识到自己失态了,于是他趁着酒精上脑,朝叶修扑过去去抢他手里的那杯酒。
叶修没料到蓝河会来这么一招,被他猝不及防地扑倒,他想着护好这个苏沐秋家留传下来的酒杯,却被蓝河这实打实的一扑差点吐出一口老血。
酒杯里还剩半杯酒,蓝河一把夺过喝了个干净,然后将酒杯塞回叶修手里。酒劲又上来了一些,蓝河呆呆地撑在叶修的上方瞪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然后突然哭了出来,“我喜欢男的,你怕吗?是啊,你们都不怕,你们都觉得恶心对吗?呜呜~~我连喜欢男人都不敢和家里人说,你说我是不是特别窝囊?”蓝河的情绪彻底失了控,后来彻底扑倒叶修怀里,把自己的委屈统统说了出来,鼻涕眼泪擦了叶修满身。
“……”叶修怔怔地懵了一会儿,忍住了推开蓝河的冲动,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蓝河的记忆停留在抢了叶修的酒那里,后面断断续续的那些他不太敢想,总之不用想就知道都是一些丢脸的事情。只是如今物是人非,蓝河对着台阶轻声叹气,暗嘲自己管不住嘴。
叶修整好了蓝河的行李走过来从背后抱住他,“蓝,不管之前我们是什么关系,但是我想和你成为最亲密的那种关系,我们可以互相关怀,互相调侃,甚至互相争吵,你可以把你的所有事情都和我说,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想和你保持这种亲密的关系。”
蓝河挣开叶修的怀抱,“叶修,我想你弄错了,就算我想发展亲密关系也是之前那个叫叶秋的,而不是现在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你。”
“叶秋是我双胞胎弟弟,你想和他发展亲密关系吗?”叶修有些微怒,目光直直对着蓝河说道。
“你错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和你们叶家有什么瓜葛。”蓝河回瞪过去一字一句地说道。
叶修沉默了片刻,然后他扬起嘴角说:“既然这样,怕是不能合你的心意了,我想你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那么你昨天说的‘你想怎样就怎样吧’和‘随便你’希望你可以兑现。”
叶修说完继续贴上去抱住蓝河,附在蓝河耳边说了一句“这是‘随便你’的承诺,至于随便我为所欲为我还没完全想好,不过第一件事就是你不能离开我。”
……蓝河没想到他不过气到没脾气随便说的两句话竟然被叶修拿来对付自己。
蓝河觉得心特别累,叶修这个人特别厚脸皮。
他那没出息的内心竟然也有一点动摇,一定是我心太软了,蓝河安慰自己。可是他不想再受伤害了。

评论(7)
热度(13)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