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五味瓶(5)

私设,ooc ,乡村爱情故事
昨天睡着了,然后一写感情相关就瓶颈了。
继续讨饶,我已经被雨砸了三次了。


5.咸


人在忙碌的时候就会无比期待假期,相反闲下来的时候就会想找点事情做做。
蓝河第N次走到叶秋家门口的时候突然惊醒般地想:我是不是太闲了,有事没事总往叶秋家晃是怎么回事?
可是他的工作接头人就是叶秋啊,而且这段时间老板也没给他安排其他工作,只是让他一心一意谈好这笔买卖,所以蓝河说服了自己整天找叶秋只是出于工作需要。
不过事实也是八九不离十,虽然他们的合作有条不紊,但是蓝河也不容许自己只是坐着等结果就好了。他找叶秋,不仅在于确定青梅的质量,另一个重大问题就是竞争对手。
昨天村里来了一个魏姓的男人,一来就受到了房东太太的热情接待,蓝河走下楼梯的时候刚好看到他笑着与房东太太交谈的侧脸,说话间也称房东太太张姨。听到两人谈到叶秋的时候,蓝河下意识地停住脚步竖起耳朵,可他殊不知他竟然因为对方的随意一瞥被抓个正着。
蓝河承认,偷听别人讲话是不怎么好。
可问题是他并没有听出关于叶秋的啥,简直是既郁闷又丢人。
那个男人倒是不怎么在意,看了蓝河一眼就起身告辞去找叶修。
叶修,不对,叶秋?所以到底找谁?蓝河有点迷茫地站在那里思考起来。
房东太太将男人送出去以后,回来看见蓝河还站在原地就招呼他下来坐。蓝河哦哦哦地答应着走过去。
这场景就有些熟悉了,虽然相隔的比较遥远,但这架势一出蓝河就知道他又挖到叶秋的秘密了。之所以为什么是秘密?对于蓝河来说任何一个本人暂时或者长时间都不愿跟别人提及的事情在被告知之前都可以称作秘密。
而告诉他叶秋的秘密的人就是坐在自己对面的房东太太,叶秋口中的张姨。
房东太太今天穿了一条亮色的连衣裙,看起来既年轻又时髦,搭配着这个场景,实在是非常适合聊八卦,更何况是叶秋的。
她总是很健谈,蓝河甚至不用找话题她就谈起来了,语速不快,不夸张也不贬低,总之就是听她说话很舒服。
房东太太告诉蓝河,其实叶秋的本名是叶修,至于他为什么一直自称叶秋,她也不是特别清楚,只知道他离家早,遇上了好友苏沐秋以后就一直没有想过回去,而且在这一呆就是十年。
至于苏沐秋和叶修的关系,蓝河觉得他可能比这里一般的村民了解的多一点,但是那个姓魏的男人就不一定了。
蓝河对房东的话表示听明白了,随后假装不经意地问道:“刚刚那个人是谁啊?他和叶秋,不是,叶修关系很好吗?”
房东太太突然笑了出来,“他叫魏琛,他和叶秋关系可好了,凑一起聊天也可滑稽了。好像他俩还一起做什么生意来着......”
“哦”,蓝河站起来编了个借口回了房间。
蓝河觉得他不得不认真思考一个问题了,而且是从头到尾,细细致致地弄明白这个问题。
蓝河是弯的,他从上学时发现起就没和其他人说过,当然除了大学时的那几个死党。可是那天在叶修家喝酒,因为叶修的一点点倾诉他就没有憋住,什么该讲的不该讲的统统都说给他听了,以致于后来反应过来才假装喝醉了去抢叶修的酒杯。
后来叶修说了什么他是真的没有印象,那酒后劲挺足的,蓝河真的是醉了,不然他怎么会连怎么回去的都不知道。
后来他们都保持了默契避开那天的话题,其实叶修也没什么丢脸的事,蓝河觉得最主要还是在于他自己,怎么会,就那样轻易说出口了呢?
除此之外,蓝河怀疑自己对叶修产生了一种连他自己都诧异的强烈占有的感觉,而且这种感觉随着他这些日子越来越不自觉地想要见到叶修的迫切心情而愈发明显。
可是他们才认识多久,一个月也没有,定义成那种感情未免也太草率了吧?一定是自己太久没和这种存在感太强的人相处过了,蓝河心里安慰自己只是一时的好感,也打消了心里那一缕不受控制的心动感觉。
但是房东太太说的那个可以和叶修交谈甚欢的男人实在是扰的蓝河心烦意乱,想来想去又没有立场站到他们中间去弄清楚他们的具体关系。
蓝河将脑袋磕在桌上,因为碰撞而发出的疼痛让他思绪清晰开来,这时心里终于清明了。
这种感觉总是在压制住一会儿时就能让人欢欣雀跃,压制不住时又让人心里挠心挠肺的难受。
显然蓝河定力还算不错暂且压制住了,但是动不动就往叶修那跑的习惯没能一下子改变过来。
昨晚找叶修的那个男人没有回来,蓝河就算说服自己不去在意也不能装作不知道,最后咬了咬牙起了个早去打探情况。
才早上七点,按叶修的生物钟是应该起了,蓝河缩着脑袋在门外向内望了望。
院子里没有人。
那应该在干嘛呢?村里的屋外不好躲,来往的邻居走动又频繁,蓝河略一思索就往田地的方向走去,打算先发个微信问问。
“你在干嘛?”,还是“早啊!”还是......蓝河觉得问什么都有点奇怪。
想了一会儿,发过去的内容简直普通至极。
“在吗?”
五分钟过去了,手机没有动静。
十分钟以后还是一样。
十五分钟,蓝河气冲冲地阖上手机。
卓莫也!

评论(5)
热度(10)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