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欢的事。

【叶蓝】五味瓶(4)

私设,ooc,乡村爱情故事
嗯⊙∀⊙!,说点啥呢!
请不要打我23333

4.辣

第三天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青梅园,蓝河松一口气的同时心想自己再不向老板汇报工作,老板大概会打爆他的电话了。然而这几天手机安安静静的,就连微信都不曾有一个。
早上叶秋来找他的时候,两人都有些尴尬,对于昨天发生的事情两人难得地保持默契,闭口不言。
直到真正进入那片青梅种植园,蓝河才缓解了一路与叶秋同行的尴尬心情。
今天天终于不下雨了,虽然眺望远方的时候依然灰蒙蒙一片,但好在不用撑伞,不用担心淋湿,以及……失态……
蓝河看着满地的落花,心思不知道飞到了哪里,脑子里全是昨天的画面,他好像后来还抢了叶秋的酒杯,至于有没有发酒疯,蓝河表示自己头脑一片空白。
“蓝河?”
“啊?”蓝河听到这一句停下了脚步,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哦,我在村长拿过来的资料上面看到首页署名是蓝河。”叶秋适时解释了一句。
“那个啊……”蓝河想到昨天他俩敞开心扉聊了好一会儿后,也没什么顾忌地接了下去,“我以前跟着老板创业的时候,家里人怎么都不同意,我怕他们干涉就用这个名字化用了一下,但是签署合同的时候还是用本名。”
“哦。”
之后是良久的沉默,蓝河觉得尴尬的气氛又回来了,他走过去对着一棵青梅树的叶子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而叶秋却在后面看着他。
“小蓝”叶秋喊了一声。
蓝河觉得自己被这带着磁性的声音叫的心里震了震,然后回过头看他。
“我觉得小蓝比小许好听,以后我都叫你小蓝吧。”叶秋笑着对他说。
“嗯。”蓝河应了一声后又回头去研究那片叶子,这下他确定他脸上火烧火燎的了。
“你这样看它也开不出花啊。”叶秋走到蓝河旁边悠悠地说了一句。
“嗯,不开花你今年不是要减产了?”一说到工作上的事蓝河就严肃了起来。
“是啊,哥要破产了今年,不过我倒是好奇你那个公司,近的原产地不去还跑这么远?”
说到这个蓝河就有点心虚,这个事情他也是半路出来接手的,前期工作压根就没参与过。在G市,也有一个著名的青梅种植基地,而且品质也不错,之前蓝河查过相关资料,但是那时候公司并没有投入做青梅的零嘴。之后这几年,蓝河不再一门心思扎到这上面,他有更多交易上面的事情处理,而这些生产商相关的事宜就交给了老板安排,可是这一安排就安排出了今天这种情况。
说到这种事情蓝河心里不免有些不满,但是不满归不满,到了现在他依然选择了接受这个结果并为他负责说到底也是与公司的感情所在。
于是蓝河只是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轻描淡写道:“老板的偏爱吧。”
叶秋一个没忍住笑出来,“你这敷衍还带拍马屁的?”
“你!”蓝河瞪着叶秋。
叶秋看着蓝河充满活力的样子,做出讨饶的姿态,“开玩笑的,别生气别生气。不过说正事啊,咱们这合作今年怕是成不了了。”
“一个果子都结不了了吗?”
“也不是,可是你看这情况,就算结果最多也就三成,贵公司合同上要求的的这一个村加起来都不够。”
“我知道,”蓝河用手抚摸了一下青梅树的树干,然后认真地对叶秋说:“但是我还是想要促成这一次合作,就算今年减产,但是明年一定不会。我喝过你的青梅酒,所以我……”
“所以你要报答我?”叶秋打断他。
“不是,不是不是,也算一部分原因,我是一个商人,我重利,但我更想要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你的青梅很好,我很想代表公司与你们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
叶秋不知什么时候点了一根烟,咬在嘴里也没有抽,任由它燃烧着,烟灰烧出一大截也没有掉。但是听了蓝河的话,它那脆弱的烟灰终于是没有撑住掉了下来,含着它的两片唇上下动着发出一段语音,“没想到你搬石头那么笨,这做起生意来倒是一套一套的。”
摸清了叶秋这开起嘲讽来没完没了的性子,蓝河也不去着他的道了,不回答他只笔直往前走。
其实这时候的青梅园并没什么好看的,尤其是在下了雨之后,枝头上花都不剩几朵,要是硬要欣赏的话,看久了心里倒是会汇聚出一种悲伤的感受。特别是蓝河这种心地软的,现在担心果农收成的心情竟然比担心公司亏损更甚。
一定是当地人对他都太热情友好了,不然他怎么会没多久就生出这种强烈到无法忽视的心情。
他们在回家的分岔道告别,然后各回各家。
蓝河回来后第一时间向老板汇报了情况,只是这次老板却没有接蓝河的电话,于是蓝河将这边的大致情况在微信上对老板说了一遍,然后打开电脑着手改合同。
合同经过两人多次商榷后终于确定了下来,最后叶秋组织村民开了一个会将这些情况大致宣布了一遍。蓝河在旁边看着叶秋用着当地方言耐心和大家说明的样子,不自觉地翘起嘴角笑着。良久以后,蓝河才发现自己傻笑的有点莫名其妙,于是搓了搓自己的脸去想其他事情。
老板是在合同正式确立以后才回电话来让蓝河做决定就行,他一直放心。之后便又没了回应。蓝河心里有些疑惑,但是想到今年公司在忙着上市以后就也放下心来,老板确实挺忙的,更何况自己的这一个只是忙碌中的一小部分。
连续降雨的天气终于像是翻篇了,七月已经来临,蓝河的心情也像早上的阳光一样明媚起来。他在这里已经二十二天,他和叶秋也可以像相识许久的朋友一样打闹了,只不过更多时候是叶秋占了上风。可是那天雨后在叶秋家发生的事情就像一个秘密,被他俩心照不宣地偷偷藏起来了。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蓝河跟着叶秋走进青梅园看见树上结出的那一个小小的果子时,心里这样欣慰地想。

评论(3)
热度(13)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